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明朝那些事儿》佳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明朝那些事儿》佳句摘抄

2019-03-11 20:47:01 作者:当年明月 来源:明朝那些事儿 阅读:载入中…

《明朝那些事儿》佳句摘抄

  1、在这场决战中,没有正义邪恶区分胜利的人拥有一切,失败的人失去一切。 ----当年明月

  2、禁不住他的反复要求,成化十三年(1477)朱见深终于特批汪直开办新型企业——西厂。

新官上任的汪直对此倾注了全部的心力,他立刻颁布了厂规和指导方针,大致可以概括为:

东厂害不了的,我们害,东厂整不死的,我们整,东厂做不到的,我们做!

  3、朱元璋一向是个要么不做,要么做绝的人。 ----当年明月

  4、如果是连中三元,那何止是祖坟上冒青烟,那简直是喷火。

  5、悲剧,还是荣耀,只取决于你,取决于你是否坚强。 ----当年明月

  6、一个人从登上皇位成为皇帝的那一天起,他所得到的就绝不仅仅是权位而已,还有许许多多的敌人,他不但要和天斗、和地斗,还要和自己身边的几乎每一个人斗,大臣太监老婆(很多)、老婆的亲戚(也很多)、兄弟姐妹,甚至还有父母(如果都还活着的话),他成为了所有人的目标。如果不拿出点手段,显示一下自己的能力,很容易被人找到空子踢下皇位,而历史证明,被踢下皇位的皇帝生存率是很低的。 ----当年明月

  7、何解?待我解来:

我们都曾经天真无邪童年踌躇满志少年,也时常梦想着将来一展抱负,开创事业天下之大,任我往来!

但当你真正融入这个世界,就会发现,这并不是你自己一个人的世界,你会遇到很多的不如意,很多的挫折事情从来不会如同你所想的那样去进行

于是人们开始退缩,开始畏惧

他们开始意识到,在这个世界上生存下去不是那么容易的。

于是有人沉沦,有人消极

然而英雄就是在此时出现的。 ----当年明月

  8、不要以为渺小的,就没有力量;不要以为卑微的,就没有尊严。 ----当年明月

  9、要知道,越接近心脏部位越能得到血液 ----当年明月

  10、什么样的屠夫,最终也是懦夫 ----当年明月

  11、虽然环境恶劣,但北镇抚司的锦衣卫们(诏狱由北镇抚司直辖)却从来没有放松过对犯人们的关照,他们秉承着宽于律己,严于待人的管理理念,对犯人们严格要求,并坚持抗拒从严,坦白也从严的审讯原则,经常用犯人练习拳脚功夫,以达到锻炼身体目的同时他们还开展各项刑具的科研攻关工作,并无私地在犯人身试验刑具的实际效果

  12、他是有理想,没道德,有文化,没纪律复合人才。 ----当年明月

  13、此生足矣,足矣! 〖少贫贱壮志扬, 千军如烈怒弦张! 我雄武兮大明强! 我雄武兮天下壮!〗 他勒住马头,迎着落日的最后一丝阳光,向壮美河山投下最后的一瞥,仰天大笑: 〖我本淮右布衣,天下于我何加焉!〗 ----当年明月

  14、捧得起你,自然也踩得扁你。 ----当年明月

  15、耍猴的时代即将结束,被猴耍的时代即将开始 ----当年明月

  16、成为一个名将,就必须和仁慈温和之类的名词说再见。他必须心如铁石、冷酷无情,当然历史上也有很多以仁出名的儒将,但请大家注意,他们的仁是对士兵老百姓而言的,对敌人他们比谁都冷酷所谓仁不带兵、义不行贾,冷酷不是残忍,不是杀戮无辜的老百姓,而是坚忍。比如你的一个很好的朋友触犯了军纪,但你为了执行军纪,一定要杀了他,只有这样,你才能控制军队,即使他是你最要好朋友,甚至是你的亲人,你也要这样做。

这才是真正的冷酷。

  17、朱棣不是那种口口声声威胁说不让你看到明天的太阳之类的话的人,但他却可以保证,明天的太阳一定会照在你的坟头上。 ----当年明月

  18、人类的最大痛苦并不在于一无所有,而是拥有一切后再失去。 ----当年明月

  19、我们之所以一直这样认为,只是因为有人这样告诉我们。之所以有人这样告诉我们,是因为他们希望我们这样认为。 ----当年明月

  20、在由强者书写的历史中,历史没有眼泪位置。 ----当年明月

  21、弱者和强者之间唯一的差别,只在信念是否坚定。 ----当年明月

  22、或许到人生的最后一刻,他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死,他永远也不会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有着许多或明或暗的规则,必须适应,必须放弃原则,背离良知,和光同尘,否则,无论你有多大的抱负,多么光辉理想,都终将被湮灭。 ----当年明月

  23、无论贵贱生死,永不相弃。 ----当年明月

  24、蒙古军队中似乎也有某些人相当爱好行为艺术,其具体表现为西亚战役中,将被杀死的人脑袋砍下来,堆成一座三角形山。

此外他们也是颇有些黑色幽默感的,比如在攻克巴格达后,他们将最高领袖哈里发关在一座装满金银珠宝房子里,让他活活饿死。

  25、让朱允炆记忆犹新的有这样两件事:
一次,朱元璋老师出了一道上联:风吹马尾千条线,要求学生们对出下联;学生只有两个人,一个是好学生朱允炆,另一个是社会青年朱棣。
朱允炆先对,却对得很不高明,他的答案是“雨打羊毛一片膻”,虽然勉强对得上,却是不雅;而此时社会青年朱棣却灵感突发脱口而出日照龙鳞万点金。
这句不但对得工整,还突出了一个龙字,确是绝对。朱元璋很高兴表扬了朱棣,而朱棣也不失时机地看了朱允炆一眼,那意思似乎是你也就这能耐而已。
朱允炆虽然还小,但却明白那个眼神意义
另一次就严重得多了,朱允炆放学后,正巧遇上社会青年朱棣。朱棣一看四下无人,就露出了流氓相,居然用手拍他的后背说道:没想到你小子也有今天(不意儿乃有今日)

  26、无论何时,何地,有何种理由人性都是不能,也不会被泯灭的,它将永远屹立于天地之间。 ----当年明月

  27、无耻的人读过书后,往往会变得更加无耻。

  28、无需暴力,无需杀戮,因为温和,才是最高层次的暴力。 ----当年明月

  29、既然决定要动手,先要给蓝玉一个罪名。毕竟程序还是要走的,总不能无缘无故就拉出去砍头,如果要告蓝玉小偷小摸,应该不会有人相信,而当时包二奶生活作风问题似乎还是一种荣耀。

看来还是谋反这个罪名好一点,标题醒目主题鲜明,且方便实用,一看就懂,我们一直用它。

  30、其实我们本是同一类人,有着同样的志向与抱负,我也不想坑你,但是很可惜,那个位置实在太挤。 ----当年明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