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经典的《儒道至圣》小说书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最经典的《儒道至圣》小说书摘

2022-03-26 03:03:26 作者:永恒之火 来源:儒道至圣 阅读:载入中…

最经典的《儒道至圣》小说书摘

  1、一个刀口舔血在战场上活下来的男人再苦,也苦不过一个十几岁就养着弟弟撑起一个家庭的女人。烧火、做饭、打水、刺绣、养鸡、纳鞋、扫地、擦灶台、缝补等等等等这些或许比杀人简单,但杀人不能杀一辈子,这些要做一辈子,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做一辈子。 ----永恒之火

  2、为何各地官府对平民实施宽松教化,但世家豪门却逼迫子弟疯狂学习。这其实是身居高位之人明明受益于良好的教化环境,但为了让自己后代可以继续身居高位,为了让自己后代避免被低层人代替,便以最恶毒的手段斩断低层人族向上晋升的途径。而低层人族上升最佳的途径,便是读书,努力读书,拼尽一切读书!” ----永恒之火

  3、方运大义凛然道:“我身为景国子民,自然要体谅朝堂诸公的难处,我主动请求把功劳转为文功,免得在草蛮虎视之下,自己人伤了和气。我深深感激为我奏请封爵的各位大人,若有机会,必当答谢。但我更深深感谢阻止我封爵的大人,他们是真的为国为公为人族,若有机会,我要百倍答谢!” ----永恒之火

  4、你我第一天去牙行,看到处处在招人,似乎有很多选择,但文位限制你的选择。年龄限制你的选择,性别限制你的选择,身体限制你的选择,经验限制你的选择。家庭限制你的选择,父母限制你的选择,雇主限制你的选择,喜好限制你的选择。甚至连你当时有多少钱也在限制你的选择。哪怕有些行当在一个月后会给你很高的工钱,但只要他不管吃住,你只能饿着肚子去选择运送垃圾和粪便。只为在第一天就能得到工钱,只为不被饿死! ----永恒之火

  5、好一句“原本暗淡的双目比星空都璀璨,这一刹那的绝世风华仿佛照亮整座县城。”
(没有什么最能形容感情由低谷突奔巅峰的360度大逆转,暗淡到璀璨的转变,却是令整个星空都失色;绝世风华,虽是刹那却是可以照亮整座县城的永恒也!) ----永恒之火

  6、有星空流转,有四季轮换,有空谷幽山,也有市井喧闹,从塞北草原到远南雨林,从极西荒漠到东海之滨,凡世间种种皆在其中。 ----永恒之火

  7、突然,李文鹰停下笔,伸手握住官印,仰头看天,就见他双目有蓝天白云闪过,如鹰在高空,看到府城全貌,最后看到方运所在的地方。

李文鹰认真看完后,情不自禁叫道:“好!有此文炼胆,我成大儒机会可增加一成!”

李文鹰说完闭上眼,不由自主诵读《陋室铭》。

“山不在高……”

李文鹰明明是正常诵读,可他的声音却越来越大,越来越大。

诵到“有龙则灵”的时候,整个州文院都能听到。

诵到“西蜀子云亭”的时候,他的声音已经传遍半个江州,这时的声音更大,但大多数人反而听不到,只有进士或进士以上文位的人才能听到。

待到读完,整个江州的上空都回荡着李文鹰的声音。 ----永恒之火

  8、“原来,我已经入了琴道一境,远比我想象得更快。”

方运思索片刻,心中想起一个理论,那就是一个人如果能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有了足够的积累,在步入其他相近领域的时候,会比大多数人更容易获得成就,也就是触类旁通。 ----永恒之火

  9、“不,我只准备把我的通俗小说交由贵行发行,至于其他书籍,我还不能确定。”方运道。

“这……如果这样,那您的价值远不如我设想的重要。”唐大掌柜道。

方运微笑道:“那我如果每年至少写一本销售量不下于《西厢记》的小说,甚至能写出比《西厢记》流传更广的小说,那我的价值又如何?” ----永恒之火

  10、如果我们的未来不能超越现在,那才是对先贤最大的背叛!那才是对祖先最大的辜负!那才是生而为人最应该说对不起的时候! ----永恒之火

  11、“胜利不能当饭吃,但却可以让我们的后代活下去!荣耀不能填饱肚子,但却比我们今天的饭菜更加重要!我们之所以可以在学堂读书,在城市穿行,在屋舍居住,在饭桌前吃饭,就是因为那四亿八千万的亡魂为我们带来了胜利!属于他们的荣耀,比天空的太阳更加明亮!”
“人族的世界,由那四亿两千万具尸体在支撑;我们所见的光明,皆因那四亿两千万英魂在燃烧!”
方运的声音振聋发聩,每一个人的面色都在变化。
“人,生来不分贵贱,但,当我们踏上两界山的一刹那,我们就比别人更高贵!”
“我不是一位好将军,我无法带回你们,但是,我将带回胜利与荣耀!”方运用尽全力舌绽春雷。 ----永恒之火

  12、“你们愿像那猪一样被人圈养、宰杀然后上桌吗?”

“不愿!”几个学生低声道。

“你们愿意看着自己的亲友妻女成为妖蛮的玩物吗?”王先生又问。

“不愿!”这次更多的人说道。

“你们愿意把由前辈尸骨铺就的人族大地拱手相让吗?”

“不愿!”许多人大声道。

“那么,就用文曲星和众圣赐予我们的力量,诛杀这些妖蛮,让我们的家人、让我们的后人,可以安稳地活着!哪怕,我们成枯骨!这片大地,是我们人族的,谁也夺不走!人族不灭,正气永存!”

所有人都被王先生的话激励,这不是战诗词的鼓动,而是直击心灵的力量! ----永恒之火

  13、方运把试卷摆在面前,提起笔默默思考,不多时,想起今天雨后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一首名诗自然而然浮现在脑海中。

方运落笔。

春晓。

春眠不觉晓,

处处闻啼鸟;

夜来风雨声,

花落知多少。

唐代著名诗人孟浩然的名篇之一。

诗成,才气犹如喷泉爆发。

方运立刻感到一股温暖的气流从天而降,直入眉心深处。

方运猛地瞪大眼睛,没想到自己竟然在考试中才气灌顶,成为童生!

所有的温暖气流在眉心的“文宫”处凝聚,随后炸开,涌入方运身体每一处,让方运昨夜被打的伤口以奇迹般的速度愈合。 ----永恒之火

  14、阴损的手段若是对外,那便是胜利的道路,但若是对内,就是毁灭的号角 ----永恒之火

  15、书的原文没有任何标点符号,甚至连分段都很乱,但上面有一些方运自己用毛笔做出的标记,和句号相似,就是所谓的句读。 ----永恒之火

  16、书读百遍,其义自现。

读到第三遍的时候,方运发觉自己的头脑越来越清晰,而眼前的文字仿佛活了一样,一段段可感知但无法明说的信息出现在头脑里,助于理解《易经》。

方运立刻猜到这是奇书天地的另一个作用,帮助消化知识,把奇书天地里的和书本上的变成自己的,把死的变活的。

方运继续诵读,文字里隐含的最本质的意义在方运的脑海里滑过,逐渐被他理解吸收。

足足读了十遍,方运有一种轻微的饱胀感,好像刚刚吃过饭一样。

“怪不得孔子说三个月不知肉味,恐怕就是因为‘吃’到了这个世界最本源的东西,自然不会在乎肉的味道。” ----永恒之火

  17、雨水阻住了外出人的脚步,但却让抓住机会的人更加亲近 ----永恒之火

  18、若是为向前而停留,是积累。若是因畏惧而停留,无人等你。

  19、有过瘾的地方,就有倒霉的地方,万物平衡 ----永恒之火

  20、“去读书吧,就算将来后悔,也只会后悔选错路,而不是无路可选!就算烦恼,也只会因方向太多,而不是因为无路可选!生而为人,便要选择自己最喜欢的道路!若到了尽头,那便以书为剑,选择斩出一条新路!”

  21、“在那种时候,是战胜内心的*放弃危险的举动,还是因为贪婪而做出愚蠢的行为,他们都可以自己选择,并且承担结果,求仁得仁,我不应该阻挠或改变。你要知道,智慧生灵非常复杂,我们在几乎在所有方面强于野兽,但在明知道危险的情况下,许多人往往没有主动退让或舍弃,没能趋利避害,蠢到连野兽都不如。我尊重他们的选择,而他们也应当尊重选择的结果,这是我没有帮助他们的第一个原因。” ----永恒之火

  22、死亡能阻止我的脚步,但不能改变我的方向。 ----永恒之火

  25、我没有双臂,所以我比所有人更珍惜这个世界;我无法拥抱,所以我比所有人更想守护这个世界。 ----永恒之火

  26、不过方运旋即醒悟,他终究不是这里土生土长的人,没有那么强烈的尊卑观念,骨子里还是受人人平等的影响,没把进士看得遥不可及,其次他是案首,又得县令称赞,所以才敢直接找一位进士县令当老师。 ----永恒之火

  27、怕死啊。不过只是怕没有用,与其活在怕死的阴影中,不如按部就班,继续做自己的事情。死亡很可怕,可以终止我的脚步。但无法改变我的方向! ----永恒之火

  28、当难以成功之时,避免失败便是通往成功唯一的道路。

  29、方运心里突然很难受,不由自主脱口喊道:“玉环姐,你挑个吉日,我正式娶你过门,做我妻子,我等十多年了!”
(情到深处的爱,莫过于这种逆着众意的当众告白,这是何等境界的爱护?竟容不得片刻的伤害,竟如此迫不及待地在最短的时间里把所有可能的伤害降到最低归零甚至为负,直到伤害逆转为爱的永恒守护,直到生生世世不可灭!) ----永恒之火

  30、读书。让你有更多的选择! ----永恒之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