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写凄切的语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描写凄切的语句摘抄

2020-02-01 03:58: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描写凄切的语句摘抄

  ●那一剑刺得太温柔
有痛的感受
却找不到伤口
回眸旧日的阁楼伊人等候
倩影消瘦
逃不脱别恨离愁
记忆腐朽
重新解释理由
红尘看不透
借酒消愁念头
只能放开手
只身闯入身不由己春秋
湖畔落日水流
孤剑一柄泯怨恨
江山如画却独爱美
凄切风雨
香消玉殒何人问
且等来世共享天伦
那一天一去不回头
我何忍怪情远走
回眸消失的阁
伊人痴等候
只身闯入身不由己的春秋
湖畔落日踏水流 孤剑一柄泯怨恨
江山如画却独美人
凄凄切切风雨行
香销玉殒何人问
来世共享天伦 ----李飞《香剑吟》

  ●雨霖铃·寒蝉凄切
朝代:宋代
作者柳永
原文
寒蝉凄切,对长亭晚,骤雨初歇。都门帐饮无绪,留恋处,兰舟催发。执手相泪眼,竟无语凝噎。念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
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寒蝉凄切,对长亭晚,骤雨初歇。都门帐饮无绪,留恋处,兰舟催发。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念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 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柳永《雨霖铃》

  ●夜风起,疑是樱花落草声,凄切嘹唳伤夜情。一人望,独踟蹰,众花杂色满上林,流水绕孤村,绕孤村。(落飞) ----落飞

  ●流年渐老,香红飘渺
凭栏凝眸独醉芭蕉,听寒蝉凄切染了思绪纷扰
一泓秋水望却时月,尽倚东风织就过往簪成阙

  ●寒蝉凄切,冷雨初歇。荏苒韶华,若白驹过隙,以是碧玉年华

  ●清风过耳,浮尘缘声,声声凄切。

  ●秋风凄切伤离,行客未归时。寒外草先衰,江南雁到迟。芙蓉凋嫩脸,杨柳堕新眉。摇落使人悲,肠断淮得知? ----温庭筠《玉蝴蝶

  ●高兴时候凑在一块 分手的时候也惆怅。演戏的 赢得掌声彩声 也赢得他华美生活。看戏的 花一点钱 买来别人绚漫凄切的故事 赔上自己感动 打发了一晚
大家一样 天天的合 天天的分 到了曲终人散 只偶尔地 相互记起。其他辰光 因为事忙 谁也不把谁放在上。 ----李碧华霸王别姬

  ●在寒风凄切的深夜里我们品尝着寂寞哀伤

  ●【玉楼春-雨后】
黄昏雨后胧纱雾,红荷青莲雨露
但见秋风吹落叶,凄切犹怜情如故。
乌云遮月皆因妒,人不负人有人负。
梦里人远难愁眠,伤怀只在风雨处。

  ●凄切月相伴,渺影随行,他年千秋香骨寒。
深院小楼锁古月,叹看柳下伊人瑶琴。一曲离殇悲凉意,万弧月光烙心间。
来年一树,袅袅看花辞树,夜还空,伊人思储。不问花开几许,只问浅笑安然。
霰雪廊边哀玉钿,一手油伞叹苍穹。

  ●音音音,尔负心,真负心,辜负我,到于今。记得当年低低唱,浅浅斟,一曲值千金。如今抛我古墙阴,秋风荒草云深,断桥流水无故人。凄凄切切,冷冷清清。 ----苏轼《古琴吟》

  ●悄无言,思绵绵,点点清泪挂胸前。风不语,花落泪,浓浓哀伤,滴滴清泪最心碎

人生若只如初见当时只道是寻常。

任他凡事清浊,为你一笑间轮回甘堕。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谁将烟焚散,散了纵横的牵绊。

谁应了谁的劫谁又变成了谁的执念。

岁月如梦,蓦然回首,青山依旧,只是红颜何处寻?风不语,月上枝头,人消瘦

听弦断,断那三千痴缠昔有朝歌夜弦之高楼,上有倾城倾国之舞袖。

寒蝉凄切,对长亭晚,骤雨初歇.都门帐饮无绪,方留恋处,兰舟催发.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念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

花若没有爱意,蝶与谁缠绵。
古年自古红颜薄命,宁愿普通,不愿红颜。 ----《伤感古代经典句子》

  ●凄凄切切,惨淡黄花节。梦里砧声浑未歇,那更乱蛩悲咽。
尘生燕子空楼,抛残弦索床头。一样晓风残月,而今触绪添愁。 ----纳兰容若《清平乐》

  ●蝉声凄切之后,世界进入冬季。山茶花开了,三尺高的红枫像燃着一团火。
房东留下的一株黄菊也开了。名苑之花固然娇美,然而,秋天里优雅闲寂的情趣,
却荟萃在我的庭树上了。假若我是诗翁蜕岩,我将吟咏“独怜细菊近荆扉”,
使我惭愧的是我不能唱出“海内文章落布衣”的诗句来。
屋后有一株银杏,每逢深秋,一树金黄,朔风乍起,落叶翩翩,恰如仙女玉扇坠地。
夜半梦醒,疑为雨声;早起开门一看,一夜过后,满庭灿烂。
屋顶房檐,无处不是落叶,片片红枫相间其中。
我把黄金翠锦都铺到院子里了。 ----德富芦花

  ●若然流年往返,是否会相忘于江湖;
若然往事云烟,是否会魂牵梦萦;
若然花容月貌,是否会一舞倾城。
/
千里寻她,可曾蓦然回首;
灯火阑珊,可曾醉影无波;
轻轻子衿,可曾问我知否;
无语凌噎,可曾执手泪眼。
/
无尽相思,雾里看花;
寒蝉凄切,对长亭晚;
寒塘鹤影,冷月花魂;
纵有千种风情,我心依旧。
/
前世今生,缘起缘灭;
数不清的冰心霜粒;
心若止水,凡尘落尽;
斩不断的恩怨情仇。
/
情为何物,
生死相依;
冰融雪化,
天荒地老。
/
若然心属不变,
唱进神仙妙曲,为伊憔悴。

  ●兰是温柔大方的美妹,她的眼眸让我明白什么叫哀婉凄切;她的娥眉让我明白什么叫烟波浩淼;她的香唇叫我明白什么叫飘忽无影。风雨潇潇的深谷,磨砺了兰生命顽强的意志;杳无人烟的幽谷,形成了兰顾影自怜的伤感;浓雾紧锁的天空,常使兰内心黑云密布。

  ●凄凄切切,落寞深秋夜。梦里年少轻狂事,怎堪笑迎回首?却楼空,空悲切。坐卧朽木床头。而今旧欢易新愁,又是良辰虚度。

  ●演戏的,赢得掌声彩声,也赢得他华美的生活。看戏的,花一点钱买来别人绚漫凄切的故事,赔上自己的感动,打发了一晚。
大家都一样,天天的合,天天的分,到了曲终人散,只偶尔的,相互记起。其它辰光,因为事忙,谁也不把谁放在心上。 ----李碧华《霸王别姬》

  ●在后院喝酒的夜晚,他蘸着酒在桌上摇头晃脑地写——寒蝉凄切,对长亭晚,骤雨初歇。
道者懵懂不解,只当他又在发酒疯,撩起袖子就要去抓他的手:“你又醉了。”
他乖乖被他握着腕子,听话地抬起头来,果真醉眼迷离:“真巧。我们两人的名讳刚好可以凑成一句词。咦?还有初雨。”
趁着道者低头去看,他却挥起左手用袖子抹去了。
鬼魅皱着脸说:“这喻意不吉利。”
傅长亭犹记得他被酒气熏染得嫣红的双颊,在月光下,越发显得白里透红,说不出的清俊秀丽。醉鬼挣脱了他的手,埋首又在桌上一字字写开。傅、长、亭,他的名。一笔笔,一遍遍,写满一桌。
这世间只有两种人会如此重复书写他人的姓名。一种恨之深,一种爱之切。 ----公子欢喜《鬼嫁》

  ●“可是,我却一直注视着这个和尚,倾听着他的琵琶声。这一条街面狭小、屋檐高矮不齐,而且熙熙攘攘的小巷,和这个和尚以及他的琵琶声虽并不调和,但不知怎的却使人有一种相互制约的感觉。这种凄凄切切地漂浮在小巷里的琵琶声,夹杂在喧嚣的叫卖声和铁砧声中,犹如在滔滔的浊流中潜流着另一条清泉似的,使人们听了感到这仿佛是那些脸上显得高兴、活泼、愉快、忙碌的人们,用心底深处的弦弹奏出来的自然的声调一样。” ----国木田独步《武藏野》

  ●料峭天涯,沉醉东风。
万里凄切寒星。
诡谲夕阳乘回梦,
月独孤,寂寞凋零。
书生本悟道无名,
一寸出离,一寸难明。
梧桐萧索掩金井,
墨香隐,青春秋意冷。
归来晚鸿时惊,
漫漫天尘醉征程,
玉人执箫,零落桃花灯。
谁家婵娟谁未醒?
谁在长亭谁单影?
惊回首,相思总无形。

  ●关于爱情ˇ 关于婚姻ˇ
对于某人 如春天般莺歌燕舞。
对于某人 如夏天般骄阳似火。
对于某人 如秋天般西风落叶。
对于某人 如冬天般寒蝉凄切。
对于某人 是一条划过夜空的流星。
对于某人 是一座华丽即失的海市。
对于某人 是一处碧波荡漾的湖面。
对于某人 是一座虚无缥缈的山峰。
对于某人 是一座埋葬青春的坟墓。
对于某人 是一座堂皇幸福的城堡!

  ●你说雁锁清秋,金戈铁马;后来黄沙莽莽,半生戎马。
你说倾世繁华,共赴天涯;后来六宫羡煞,囚笼困花。
你说陌上花开,缓缓归矣;后来落花流水,有情无意。
你说十年寒窗,金榜题名;后来半生劳顿,两字功名。
你说守身如玉,冰心皎洁;后来青灯佛骨,恰遇红尘。
你说霰收烟霁,地老天荒;后来云卷云舒,天崩地裂。
你说纤草含春,花开一枝;后来落红如雨,绿渐成阴。
你说云笺书破,鸿雁递情;后来晚凉如水,残字飘零。
你说描眉绘影,此生不忘;后来物是人非,旧言不复。
你说朝朝暮暮,生生世世;后来风风雨雨,凄凄切切。

  ●拾花望 酒醉月落成霜
罢墨香 凄切弦音断肠
流萤伤 舞尽庭前海棠 似霓裳 ----飘飘其实是飘呆《纪花语》

  ●浮生叹(其二)
风吹枯叶落空蝉
秋雨凄切无人伴
默开弦窗遨明月
携影欢歌共婵娟

  ●寒蝉凄切的夜不是上天的黯然神伤,而是我们的心在流浪。

  ●你眼里透着沧海风烟的壮阔天晨,弥漫着花落月缺的哀伤,悠悠几声笛咽,像亘古人世所有的离别,凄凄切切如宫阙草芥。

  ●歌声如泣如诉,哀婉凄切,晕开了夜的沧桑。沧海桑田随着暮春的夜风远去,没有了缤纷灿烂,唯留下更多的寂寞孤单。往昔的记忆,犹如泛黄的影像,一页页翻过,忆起的不是过往或者结束,而是那曾经的感动或伤悲。流年匆匆,风雨中落红点点,残骸化泥,生命的光泽次第消失,剡溪九转,流水淙淙,那是无尽的离愁!人生如斯,或悲或喜,具随岁月离去,离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