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沾沾自喜的美文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有关沾沾自喜的美文美句摘抄

2022-03-17 18:53: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沾沾自喜的美文美句摘抄

  ●人一旦称心,就会沾沾自喜,一沾沾自喜,就会得意忘形,一得意忘形,就会乐极生悲,一乐极生悲,就会奄奄一息。所以,这才认识了不以物喜。

人一旦灰心,就会处处失望,一处处失望,就会摇摇欲坠,一摇摇欲坠,就会自暴自弃,一自暴自弃,就会土崩瓦解。所以,这才认识了不以己悲。

  ●当你还在沾沾自喜时,他人已经将你超越,可悲的是,你依然在沾沾自喜。

  ●怀着单纯目的做了一件自己沾沾自喜却令别人发笑的事,叫蠢事!
怀着不纯目的做了一件自己沾沾自喜却令别人发笑的事,叫计划!

  ●得意的人容易沾沾自喜,沾沾自喜的人容易弄巧成拙。 ----叔叔的书《不可随意疯狂的这一生》

  ●就到生军界声成功一出了得努中风以边,成绩不能沾沾自喜,自你还为在你沾沾自喜的时候,可和么人已经悄悄的跨过了你这道曾经障碍,不起能大则退。可和么人的谅解不能成为懒惰的以边个由,即使一秒。

  ●面对别人的赞誉,若是合理,用不着自喜,岂不闻大喜大悲引祸根;若不合理,其誉不过虚妄之念,更不值得去沾沾自喜;自在人,自在心,自在世。

  ●“我的性格可能是因为我母亲的影响吧。我父亲过去是个丝绸商人,我母亲是他的二房太太。哎呀,我小时候,忆生来,胆小怯空房,很恐怖,很黑暗。我母亲因为失宠,很落寞,脾气很暴躁。我的童年很压抑。我没见过像我母亲这样严厉的母亲,除了逼我读诗书,从来对我没有任何交流。只有我姨妈对我关爱。小时候我写了诗给他看,她评价我的诗是:“君诗如美色”。她说我的诗像美的女子,我当然是沾沾自喜,自视甚高了。红尘知己难得哪。服务员,买单!” ----许鞍华《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当我不知道我自己愚蠢的时候,我还为这幼稚的快乐沾沾自喜,但若人刻意揭穿并以此嘲笑,便难以控制情绪低落,所以很多残酷的事实还是不知道的好,置身事外才最悠闲最开心,就算傻,那也可以是众人皆醉我独醒的自信。

  ●永远不要和别人攀比.比别人幸了你得到的是沾沾自喜,比别人不幸了你得到的是自怨自艾.

  ●我最希望读到的,是通俗的语言表达高深的思想,最不喜欢读到的,是用高深的语言表达浅俗的想法。 事实上多少人因为做到了后一种情况而沾沾自喜啊 ----周濂《你永远都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

  ●人生,当有所为,有所不为。人都是生活在得失间,得亦是失,失亦是得。得到了,莫要沾沾自喜;没有得到,也莫要灰心丧气。活了一回人生,就是不要有太多的思虑,是要学会取舍,用一种宁静和从容,温柔地聆听花开花落的声音。

  ●不要以为你有多了不起,你认为的那样也就那样子而已,当你沾沾自喜的时候,还有人在独自哭泣……

  ●人都是生活在得失间,得亦是失,失亦是得。得到了,莫要沾沾自喜;没有得到,也莫要灰心丧气。活了一回人生,就是不要有太多的思虑,是要学会取舍,用一种宁静和从容,温柔地聆听花开花落的声音。

  ●我讨厌温柔的女孩子。温柔的女孩子其实对所有人都温柔,我却会误以为只对我温柔,
然后就沾沾自喜得意忘形,最后闹得不欢而散,双方都受到伤害。——所以我才讨厌温柔的女孩子。 ----大老师《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爱情中最伤感的时刻是后期的冷淡,一个曾经爱过你的人,忽然离你很远,咫尺之隔,却是天涯。曾经轰轰烈烈,曾经千回百转,曾经沾沾自喜,曾经柔肠寸断。到了最后,最悲哀的分手竟然是悄无声息。

  ●【心理建议】生活不要安排得太满,人生不要设计得太挤。不管做什么,都要给自己留点空间,好让自己可以从容转身。留一点好处让别人占,留一点道路让别人走,留一点时间让自己思考。任何时候都要记得给人生留点余地,不冒进,不颓废,不紧张,得到时不沾沾自喜,失去时不郁郁寡欢。

  ●科学的要求是真实,信仰的要求是真诚。 科学研究的是物,信仰面对的是神。 科学把人当做肉身来剖析它的功能,信仰把人看作灵魂来追寻它的意义。 科学在有限的成就面前沾沾自喜,信仰在无限的存在面前虚怀若谷。 科学看见人的强大,指点江山,自视为世界的主宰,信仰则看见人的苦弱与丑陋,沉思自省,视人生为一次历练与皈依爱愿的旅程。 ----史铁生《病隙碎笔》

  ●人类种无法使用魔法,甚至连察知都无法做到,但因为懦弱,我等拥有从魔法之中逃开的智慧,将其看破的智慧!我等没有超常的感觉。单纯因为懦弱,才拥有从学习和经验之中创造出的,连预知未来都未曾达到过的智慧!我等是弱者,是无论在哪个世界,都能狠狠咬住那些自以为是强者而沾沾自喜之人喉咙的值得荣耀的弱者!我再次宣言,我等二人将以弱者的方式生存下去,以弱者的方式战斗下去,同时以弱者的方式将强者屠杀殆尽!就像曾经的历史一样,从现在开始的未来也会如此!承认吧!我等,是最弱的种族!历史无论多少次都会卷土重来,能将强者啃食殆尽的没有其他人!自豪吧!我等正是人类种<Imanity>我等正是最不具天分之人!正因为不具备任何能力而生才可以成就任何可能,这就是最弱的种族! ----《游戏人生》

  ●人生活在得失间,得亦是失,失亦是得。得到了,莫要沾沾自喜;没有得到,也莫要灰心丧气。活一回人生,不要有太多的思虑,学会取舍,用一种宁静和从容,温柔地聆听花开花落的声音。走过是是非非,才知道宽容大度。宽容别人,其实就是宽容我们自己。多一点宽容,心中就多一点空间。

  ●我知道我还没有到生命只剩下回忆的年龄,我一边恋恋不舍地回首,一边沾沾自喜地前瞻。惟独冷漠地面对今日。这是怎样的可悲。回到家里看着母亲疲倦烦躁却满是容忍的面容,心疼不已但是缄默。我是她双手种出的麦子,我怎么忍心告诉她我真的想离开了,我真的不想再去学校了,我常常不做作业 ,我夜夜在锁了书房 门之后从来不会看书,我只是关掉灯,推开窗户 ,坐在七楼的窗台上一根一根地抽烟。我常常深夜不想回家,无法忍受专断的家庭,我宁愿选择自杀作为反抗。那个春天我在花园高大乔木下面呆过很久,一地的眼泪。城市里许多我十五年了都没有到过的小街小巷在那段日子被我一一踩过。也曾经在最糟糕的夜晚放学不回家,我深爱的人把我揽在肩膀上无声哭泣,宁愿回家之后挨骂也不想走。我热爱这个黑暗 ----七堇年《被窝是青春的坟墓》

  ●做计划的中心是什么?就是去执行。但大多人更喜欢执着于把计划设计的更加完美,然后沾沾自喜。但唯有去做,计划才真正有价值。

  ●活一回人生,不要有太多的思虑,学会取舍,用一种宁静和从容,温柔地聆听花开花落的声音。人生活在得失间,得亦是失,失亦是得。得到了,莫要沾沾自喜;没有得到,也莫要灰心丧气。

  ●人生,没有多少时间让自己沾沾自喜,也没有多少时间让自己痛哭流涕,保持清醒才能经受悲喜的轮袭;人生,没有多少资本让自己炫耀,也没有多少时光让自己发呆消耗,不要被虚幻的光影包围深陷。安贫乐道,守护心安,才不会让自己的世界喧嚣浮躁;热爱生活,热爱生命,才会得到自然世界赐予的幸福和美丽。

  ●同情就像是别人不小心遗失的硬币,捡到者还沾沾自喜。

  ●当你事事顺利的时候,不要沾沾自喜;当你屡屡受挫的时候,不要怨天尤人。换一种心态看成败,生命就会更精彩。若有缘,在未来的日子里,遇上对的人,相伴一生;若无缘,在未来的日子里,坚持爱自己,温柔浅笑。成熟的人不需要辩解,仅仅一个微笑就足够了。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爱过那么一个人,全心全意的去爱,抛掉了之前的所有顾虑,我们也曾有过那么美好的幻想,有过那么一丝的沾沾自喜。我也曾以为我不会在高中爱一个人,但现实总是这样,我不知道是该庆幸还是该悲伤,我以前曾告诉她即使以后不在一起也可以做美好的回忆,但现在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不想只让她做回忆。

  ●当友谊鬣狗般成群结党
当爱情馋猫般沾沾自喜
当玫瑰的少女在饿狼的汉子面前颤抖
当血充满了腥气
这社会熟视无睹
人就算得上是禽兽了

  ●我喜欢一个人,不会告诉他,永远不会,在他不喜欢我的情况下,我不会让他因为这个而沾沾自喜。

  ●考试成绩:
7岁:把96分的语文考试卷纸偷偷藏起来,然后擦干眼泪下决心考个100分回来。
17岁:拿着60分的物理卷纸,还沾沾自喜地说:“从成绩单上来看,我算中上等水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