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舐犊情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舐犊情深

2022-03-16 09:21:34 作者:高庆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知道你一个人带孩子很辛苦,但也很幸福。因为孩子在你的身边,是你生活的全部意义。如果想象孩子不在你的身边,那不可以想象你的生活又将是怎样一种状况。因此,我说你是辛苦的,你也是幸福的。

  你爱好文学,用文学的语言说,孩子是你人生的杰出作品。从构思,到起草,从十月怀胎,到一朝分娩,你付出母亲的心血,你看着你的处女作是你亲手完成,你的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有一天你也像我一样,像所有的人一样走完了自己的人生之路,但你的生命仍然通过你的作品在人世间延续,你是幸福的,不对吗!

舐犊情深

  你的职业是管理,你大专学得是管理专业。用企业管理的语言说,孩子是你用一生的付出制造出来的产品。从图纸设计,到原材料的选择,这个产品是在你的车间里酝酿的,这你最清楚,生产工期是十个月,你的感受是最深的。虽然你付出了心血的成本,还将发生现金的支出,但你看着你的产品,一天天以崭新的面貌走向市场,你得到的回报是不能用利润来计算,那是你人生的无价之宝,因为在产品的标牌上,也打印着“白雪制造”。你是幸福的,对吧!

  那么,你还有什么比这更重要呢?我知道,你是说是婚姻,婚姻是身外之物,它不像孩子是由你派生出来的,是永远属于你的。婚姻是排列组合而来的,你一个人说了不算,那是两颗心的跳动,跳来跳去是自由的,跳到一起的或是婚姻,或是缘分,或是情感,婚姻一旦破裂,爱有多深、恨有多深。这就是人生,这就是生活,理解了,人生的道路仍旧延伸,生活的阳光仍然灿烂。我知道,你现在理解了,我为你高兴,欢呼理解万岁!

  昨晚你提到你为同事的孩子补习英语,我知道你在学校学到的知识,现在没有丢掉,还在不断地学习,充实自己,也为了能给孩子辅导功课,我很敬佩你。

  我在中专和大专都学过英语,但学的不好,现在早已成为“英盲”,能够达到学前班的水平就不错了。恢复高考后国家实行本科、大专和中专从高分到低分“一条龙”的录取办法。分数线公布后,我仅以高出四分成绩的进入大专录取线,后来命运跟我开了个玩笑,大专录取线提高五分,我仅差一分未被大专录取,只好屈居中专,因当时在中专分数线里成绩好,年龄小,我被录取到当时的热门专业英语。起早贪黑地背诵单词和课文,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你追我赶,惟恐落在后面。一个月下来,我的成绩只能是中下游。因我作文从小学到中学一直是优秀,后来听说我的高考作文成绩当时是全区第一名,不知真假。我去找中文专业的同学,让他为我问调换专业的事,中文班主任和学校沟通后同意了。到中文班就有了我的用武之地,学习成绩很快排在了前几名。八十年代读大专和本科的时候就是成人教育了,学的是管理和法律专业,大专也开设了英语课程,大家学的都是马马虎虎。

  现在就让我在这里送给你几个英文字母吧:dear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舐犊情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