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闲花淡淡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闲花淡淡春

2022-03-07 01:16:56 作者:秦至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闲花淡淡春

  春天来的时候,我正坐在一朵含苞待放的郁金香旁打盹。忽然间,藕粉色的瓣缓缓绽开,像婴儿睁开睡睫,用好奇的眼睛张望这个世界。

  太阳是一位刚刚饮醉,脸上泛起瓣瓣酡红的姑娘,借着酒劲,一心想要把冰冻的土地融化。

闲花淡淡春

  羊群在远处的山坡上游移,像掉落下来的朵朵白云,编织在新生的碧毯之上。它们贪婪地啃噬着刚刚舒卷开身体的嫩草,任清新饱满的汁液在口中馥郁成蜜。

  牧羊人坐在向阳的山坡上,仰着头晒太阳,仿若一尊雕塑等待着神圣的洗礼。花香在他浓密的睫毛上安家,虫鸣潜入他的耳朵里,光线深深浅浅地勾勒出一张古铜色的脸,那是历经风雨后,留下的关于时间的证据。

闲花淡淡春

  飞鸟恣意展翅,像檐下流动而出的风铃阵阵,借着春风,穿破层层云雾的阻隔,扶摇而上九万里。水中洄游的鱼群与之对望,用飞溅起的浪花朵朵镌刻出尺素传情的浪漫。飞鸟与鱼,触摸不到的彼此,却在这样一个万物复苏的时节里,共同诉说着对春天的告白。

  水中,映照出浣纱姑娘的曼妙身影,仿若千里江山的画卷慢慢展开,每一个顾盼神飞的目光流转中,都隐藏着粉红色的秘密。盈盈浅笑掉落在花蕊中,凝成一句句诗行,等待着蜂飞蝶舞的时刻,飘向远方。

  黄鹂鸣翠柳,闲花流成瀑。在晴朗明媚的蓝天下,在云朵掉落下来的倩影里,春天,讲述着光阴如水的故事。

闲花淡淡春

  春天的花是在一夜之间绽放的,就像蓬勃滋生的爱情,也是在一天之内疯狂生长的。生命,希望,纯真,一切好事都是在春天悄悄发生的。

  春天,是天青色等待烟雨的水墨,在走笔龙蛇的描摹中,氤氲成画,步步生花;是蛰伏后的小虫抖落下的第一声鸣叫,将一整个冬天的思念编成和着草香的赞美诗;是梨花的洁白如雪的香魂,在一夜春风的涤荡中,千树万树地盛开。

闲花淡淡春

  这样的春天淡淡的,像一朵开在路边的闲花,看着大喜大悲的人来来往往,自己却宠辱不惊地朝起暮落,忘了人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闲花淡淡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