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义愤填膺的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义愤填膺的语句

2022-03-14 13:59: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义愤填膺的语句

  ●我对义愤填膺的样子总是不屑一顾,因为义愤填膺难免有自鸣得意的成分,这会让一个懂得幽默的人以为你在给人难堪。除非我的感情真的非常强烈才会下决心去充当一次笑料。 ----毛姆《月亮和六便士》

  ●穆汐雪看看已经心灰意冷的魏雍,还有义愤填膺的秦一手,停顿了片刻,很平静的说出来。
“我四人从来没有伏击过秦皇,安平公主也没有封印过秦皇。”
“……”我再次一愣,穆汐雪的话颠覆了我所有设想的一切,震惊了半天才回过神。“这些事都没有发生过?”
穆汐雪很肯定的摇头,再次沉默后淡淡的告诉我。
“是秦皇只身去祭宫力战败我四人,最后以命封印安平公主!”

  ●喜欢一个人最后也不过归于柴米油盐的恬淡。
轰轰烈烈过后,你所求的也不过是有人能听你诉说日常小事的纷扰。
哪怕你讲述的杂乱无章,也有一个人和你一起义愤填膺指责他人缺斤少两。
哪怕是你记错。
他也能够面不改色的应和你。

  ●路人总是冷漠,网民总是义愤填膺,是路人从不上网,还是网民从不出门??
出门了是路人 回家了是网民?

  ●面对不公,义愤填膺是再简单不过的了,大多会因畏“首”畏“尾”而忍气吞声,便也不了了之了……是以,不公横行。倘若,能克服人性的软弱与胆怯,世界岂不亦能更公正一些。

  ●中国人总是习惯性地把日本当年犯下的罪行狭隘地理解成两个民族之间的仇恨,而非祸及整片东亚的反人类罪行。 问题是,如果今天认错认得实在很彻底的德国出了一个政客去希特勒灵前致意,或者有一本教科书将种族灭绝说成是人类纯化,大家又会怎样呢?恐怕不各国传媒将严词声讨,德国政府和一般百姓也会义愤填膺,暴跳如雷吧。所以关键并不在于日本作出多少次官方到ian,也不在于那是普通的道歉还是深有懊悔的谢罪 ----梁文道《常识》

  ●不管你是何等渺小、卑微.你同样可以在属于你的天地里,谱写生活的童话,创造生命的奇迹。也许。正是因为有了你,世界才增添了一份色彩,你要勇敢地时自己说:“我很重要,我就是一道风景。”*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眼泪,要为别人的悲伤而流;仁慈,要为善良的心灵而发;同情,给予穷人的贫苦;关怀,温暖鳏寡孤独的凄凉。*死亡、疾病、伤害、不公平……这些早已存在。而且,以它们为名义的戏剧,正时时刻刻在这个世界上演。一些令人伤心或愤慨的故事,也曾经使我们悲哀落泪,但不久就被抛到九霄云外;一些丑恶的现象。也曾经让我们义愤填膺,但很快又让位于别的什么令人激动的事情。

  ●世界上比大海、天空更宽广的是人的心灵。此语极是。想想人生苦短,要学习、要做的事那么多,不该为了蝇头小利而勾心斗角,不该为别人的一句半句不恰当的话耿耿于怀,不该为一点半点的不顺心事义愤填膺。“心底无私天地宽”,“相逢一笑泯恩仇”,应成为人的宽容心灵的写照。生活在现代文明社会的人,都应在心底播下宽容的种子,让它生根发芽 ,开花结果。

  ●路人总是冷漠无情,网民总是义愤填膺,是路人不上网,还是网民不出门?

  ●明明没什么可贵的闪光点,在失败了无数次之后却还如此惜命。前一秒伤心欲绝幻想作诗一首义愤填膺,后一步百无聊赖先去填饱肚皮。

  ●人真是喜欢自欺欺人虚伪的生物 用条条框框看似义愤填膺正义的言辞抱怨一个人的同时也可以用荒谬可笑冷漠厌烦的理由和方式对待着另一个人。

  ●当你又看到像老人摔倒这种让人寒心事件的时候,你义愤填膺,批评那些视之不理的人们。但你可否问过你自己,假若你遇到相同的情形时,你一定会出手相助吗?未然。或许,你也会在一旁走过,视之不理…
——批评别人之后,你是否问过你自己?

  ●她看着面前三个不同程度挂彩的人,艰难地开口道:“就算他们两个有错在先,你也不该动手打人。”
叶蓁蓁再一次发表自己的歉意,秦空表示不服,他指着自己脸上的伤,义愤填膺地道:“不是只有我打了他们,他们也打了我!而且还是两个打一个!”
辅导员真想扶额,如果都是学生还好办,各给一个处分就行了,可这位偏偏是秦家的小少爷,她想处分也处分不了,只能进行批评教育:“他们两个不懂事,可你是社会人,不应该这么冲动。”
秦空冷哼了一声:“现在我不教训他们,等他们出了学校,也会有其他人教训他们!”
但那个时候就不关我的事了啊!辅导员真想掀桌,为什么这些学生每天都能给她找这么多破事!她更想操心的明明是自己的婚事! ----板栗子《失忆女王》

  ●面对一些人,一些事,当你激动不已而别人不明就里,当你义愤填膺而别人无动于衷,你和他们之间,就有了一条微妙的界河,而这条界河,其实是人和人之间最深的鸿沟。愿你能够找到另一些和你有一样价值观的人。因为如果可以选择的话,相信没有人愿意和要在挂谁的相框这件事上和自己斗争一辈子的人生活在一起。

  ●你的身体就是照妖镜,男人爬上来就显了原形,是人是兽,是善是恶,一清二白。你这永垂不朽的名妓,遗落在人间的摄魂镜。你不要动,谁来照一照,谁今生前世的魂儿都现出来了。
好大喜功的男人,自以为是龙,爬上来一看,咋是一条软塌塌的小虫子?他就泄气了、发怒了、要死不活了。道貌岸然的伪君子,爬上来一看,不过是淫荡猥琐的好色之徒,他就义愤填膺地训斥起镜子:这东西竟然把我照得这么丑,是什么破玩意儿?
镜子呀,世人都说是你的错。可有谁知晓,若没有妖怪,哪有照妖镜?若每个人都活成他的灵魂,又何必恐惧摄魂镜? ----古里果《人间乐》

  ●人生:死亡、疾病、伤害、不公平……这些早已存在。而且,以它们为名义的戏剧,正时时刻刻在这个世界上演。一些令人伤心或愤慨的故事,也曾经使我们悲哀落泪,但不久就被抛到九霄云外;一些丑恶的现象。也曾经让我们义愤填膺,但很快又让位于别的什么令人激动的事情。这一切的一切,只不过是因为,它们发生在别人身上,离“我的世界”实在太远;我们的感情于是在空气中冷却.凝固,坠落!

  ●要认清世界是不公平的,这样在遭遇不公平时就会平和对待,与其义愤填膺,不如自立自强。

  ●其实世界上大多数爱情最初只是一种简单的征服欲,在这个征服对方的过程中,人们往往会认为自己是诚挚而大无畏的,会义愤填膺地去鄙夷那些单纯沉迷于钱财与容貌中的人。他们越是认为自己的爱情坚贞,便越是能从这样的追逐之中找到自我。 ----简暗《相思长梦河》

  ●“何必连这种穷乡僻壤都费心开发呢。”“城镇愈来愈进步,哪里不好了?”“愈来愈进步,表示哪一天保守的麻烦东西就会进来了呀。”“你老讲一些难懂的话。”“像是礼仪呀、道德规范啊。”“你就是这样,开口闭口都是大道理,才结不了婚啦。”“你这孩子从前不是很有正义感吗?”“我才没什么鬼正义感哩。”“班上要是有同学被欺负,你总是义愤填膺不是吗?”“下场就是变成我被欺负吧。”“下场就是变成我被欺负吧。”“咦?真的吗?”“什么正义,那本来就是主观的看法,打着正义的旗帜才危险呢。”“你每次都讲一些难懂的东西。”父亲苦笑。“所以才结不了婚。你啊,还在寻找理想中的女性对吧?别做梦了。”“我没有啦,只是老在研究室忙到三更半夜的大学助理很难邂逅女性吧。”“这都是借口,一直

  ●【三个中国】电脑里的中国:民怨沸腾,义愤填膺,仿佛民不聊生;
媒体上的中国:和谐幸福,高效运转,仿佛复兴在望;
生活中的中国:忙碌挣扎,麻木坚忍,仿佛风平浪静。

  ●总会有那么一些人,用你讨厌的方式,教会你一些不得不会的东西。我们对他们先有义愤填膺的怨愤,而后再是大彻大悟的感激。(不想学会)

  ●人生在世 沉浮百年
我们会遇见 形形色色的人
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才能看见真相
有人面相忠厚 不代表他实诚
有人花言巧语 不代表他真心
有人沉默不语 不代表他寡言
有人猖狂肆意 不代表他非凡
有人风流倜傥 不代表他温雅
有人义愤填膺 不代表他正确
有人面面俱到 不代表他贴心
一个人的真正面目需要用眼睛去观察,而不是用耳朵去听(晚安)

  ●义愤填膺的是网友,冷漠无情的是路人,也不知道是网友都不上街,还是路人都不上网。

  ●Growing up means patient, holding your temper, cutting out the self-pity, and quitting with the righteous indignation.
成熟意味着耐心,管住你的坏脾气,收起自怜,并且不再动辄拍案而起,义愤填膺。 ----布兰登·斯坦顿《人在纽约》

  ●别那么义愤填膺,多不安静。要虔诚,就安静的唱诗。

  ●我们义愤填膺,却着了别人的魔。

  ●有一种情结会是一生的纠结
叫恩主情结
恩主情结就是对人有恩念念不忘
以小恩小惠搏涌泉之报
给人小钱拿人当奴
出钱就当主子吆五喝六
予人小惠让人卖命
甩几张臭钱就想为尊充大
人不报恩义愤填膺
人不回报咬牙切齿
恩主情结人人都有
只是轻重而已
重则贪婪吝啬心胸狭隘
轻则侠义重情广结善缘
一生的恩怨都在亲近之间
施恩于人不挟恩自重
不耿耿于怀求图存报才是超脱和淡然
施恩不应有施舍之念
而是以诚挚的关爱帮扶为念
以平等无私为原则
恩惠不应以

  ●下立可周有人窃窃私语,有人在主却,苏小洛使劲捏了一把同桌周叶的脸:“你胆子肥了,也敢主却?” 周叶捂能对小种小们也中脸摇摇头:“你忘了,刚刚你不是和胖子说你喜欢黑的吗?, 苏小洛这对小种小笑小种想起,是有这么一回好过带物大。上课们自上下立前,一堆人在一起讨论新来的自上下立教,胖子说,自上下立教是澳大他会亚人,怎么中大岁向大岁向笑小种子么黑。我以一脸的嫌弃,然到苏小洛有些不实带物。
于是苏小洛义愤填膺以能对小种小们也说:“黑怎么了?岁都作娘带物大家中大岁向喜欢黑的!” 胖子愣了一下,眉对小种小一下子中大岁向弯成了还不牙状:“喜欢黑的早说啊!哥几个一定把最黑的留着去你!” 于是……苏小洛回头看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蒋轩居格能对小种小带物大家坐在上下立时成面,手托能对小种小们也中下巴,专注以能对小种小们也看能对小种小们也中能对小种小们也。 ----还不北《同能对小种小们来上气起后弃》

  ●“浮云不系名居易,造化在开里那中年为字乐再主他.”
自由聪慧勤入仕,别那由左迁为司龚?
义愤填膺斗夫笑大鬼,朝谏夕替青衫泪.
出好守儒业济再主他下,壮志难酬独善民也我.
前谪想着后学除样才金那中起,时逢国衰徒怆他发.
香那中有幸埋豪骨,义那中叹书墓志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