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人一等的名句_关于高人一等的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高人一等的名句_关于高人一等的名句

2020-09-22 02:30: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人一等的名句_关于高人一等的名句

  ●这些典籍中,处处都能见着墨渊身姿。写书的天官们皆赞他神姿威武,一副玄晶盔甲,一把轩辕剑,乃是不败的战神
我同四哥十分崇拜他。私下也描摹过他那威武的神姿会是如何的威武法。
两厢虔诚探讨了一年多,觉得这位墨渊上神定是有四颗脑袋,每颗脑袋面向一个方位眼睛铜铃般圆,耳朵蒲扇般大,方额阔口,肩膀脊背山峰样的厚实宽阔,双足手臂石柱样的有力粗壮,吹一口气平地便能刮一阵飓风,跺一跺脚大地便要抖上一抖。我们冥思苦想,深以为如此才能显出他高人一等机敏高人一等的耳聪目明,高人一等的耐打强壮。勾勒出墨渊威武的神姿后,我同四哥十分振奋地跑去找擅丹青二哥,央他为我们画了两幅画像,挂在屋子里日日膜拜。 ----唐七公子

  ●埃莉诺稍一观察,就不愿相正像他故意要表现出的那样,是毫无做作的真正脾气坏,或者无教养。他大概跟许多其他男人一样,由于某种莫名其妙偏见爱好美貌,却娶了个极蠢的女人为妻,因而脾气有点怪癖——不过她知道这种失策普遍的很,一个明白人是不会长耿耿于怀的。她相信,这只不过是他的一种想突出自己愿望,因此对谁都轻慢,对眼前的一切都看不顺眼。这是想表现自己高人一等的愿望。这种动机非常普遍,无足为怪;不过用这种手段,尽管在粗暴无礼方面能做到高人一等,却不太可能除了他太太之外还能叫谁亲近。 ----简·奥斯汀《理智情感

  ●师父对他的权威非常自信,所以他不需要假装高人一等。你们到这个要点了吗?每有人装得高人一等,他自己也怀疑他的高贵,怀疑他自己的权威。只有真正的师父可以谦卑。 ----奥修奥修传

  ●觉的自己高人一等的人有点脑残,觉的自己高人一等还要别人按自己意愿来的基本没有脑子

  ●有那么一些人,
他们自视清高
总觉得自己高人一等。

也有那么一些人,
他们觉得
人人平等

当然,
也有那么一些人,
不自信

我讨厌自视清高,高人一等的人
如果我要去跟他们玩,我宁愿跟猪狗玩,也不跟他们玩!

  ●像我那样长大和像威尔那样长大的区别在于,威尔有些高人一等的优越感。我觉得,如果你像他那般长大,有有钱父母,住好房子理所当然地进好学校和在合宜餐馆吃饭,你也会有这种优越感,美好事情会一一就位,你也会自然地觉得高人一等。 ----《遇见你了没觉后把前》

  ●关于理想普通人之间的关系,我的看法是,我们要做一个有理想的普通人。
前面讲过,“境界”是一个人认识客观事物之间因果联系范围大小,“道德”是一个人认识和运用客观规律也就是因果联系的能力。所以一个人如果真的有一个大的境界,有一个高的道德水准,从而也有能力、有理想、有抱负,那他其实更会把自己作为一个普通人来看待,而不会因为自己有理想,有道德就觉得自己高人一等。所以,“普通人”决不等同于“平庸”的人。如果一个觉得自己高人一等,其实还是因为没有看明白这个世界。
所以在根本上,有理想与做普通人这两者是统一的。 ----谢耘《成长 : 去说校园到职她来向才》

  ●如果我告诉自己,我就要过那种高等的生活,高人一等的生活,我觉得吃火锅就是比吃菜这个概念是高一等的,或者说再吃西餐,是比吃火锅再高一等的,那这样的话。这个是外界告诉你的,但谁告诉你的,但是真正事实上,牛排会比白菜要贵,这也是外界告诉你的,如果没有人教你这些呢?你不知道这个物价,什么都不知道,你会认为什么是好的呢?如果你生下来没有人告诉你金钱这个东西,只有一个医生过来跟你说:这个白菜你吃了,会比你吃牛排对身体有好处,而不告诉你哪个贵,你可能会选择吃白菜。 ----华晨宇

  ●永远不要觉得自己高人一等,如果那样认为,那你就低人一等了!

  ●不必高人一等,也不必低人一等。

  ●【心烦时要记住的几句话】

都会过去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就是我,不高人一等,也不低人一等

我只是累了而已,睡一觉就好了

是我的终会是我的,不是我的强求不来

  ●碰过花的手会有香味,碰过鱼的手会有腥味,朋友之间的影响力也是如此,你跟什么样的人在一起久了,就会变成什么样。所以,干万要注意你交往的对象。
我们一直持续受到周遭人的影响,这是人们很少意识到的事实。和勤奋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懒惰;和积极的人同行,你不会消沉;和有远大理想的人在一起,你不会轻言放弃;与高人为伍,你能高人一等。你的命运决定于你交往的对象,在于你选择的朋友。 ----声和认权峰《格局》

  ●厉害的人永远厉害,绝对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超越,也不是靠人数就能对抗。 这就像军队里只要有一名优秀的军师,这支军队就能发挥压倒性的力量是一样的道理。狡猾的优劣差距非常大,就算只是「高人一等」的「一等」也有极大的差距。 ----葵关南《碧阳学园学生会议事录》

  ●平静的生活,是我想要的。曾经我和很多人一样,渴望出人头地,渴望别人的关注和赞美,我希望可以高人一等,我期待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达到那样的高度,但是,在我不断攀爬的过程当中,确实看到了更多的风景,但是也丢失了更多的氧气,我开始呼吸困难,觉得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和内心,害怕摔下去,害怕失败,害怕独处,害怕不好的一切。你知道,站得高虽然望得远,但是,如果摔下去,那么就是万劫不复。 ----这么远那么近《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

  ●他只是若无其事地坐在那里,一点也不受到周边环境的干扰。
段天狼并没有想要显得格外的高人一等,但是他此时无意中流露出来的这种淡定,却在充满了嗡嗡议论声中的教室里,在那些充满紧张,好奇以及攀比心理的男男女女的大学生中间,显得无可争议的另类。
几乎所有人的注意力,都不知不觉地向他这边倾注过来。
有几个花痴了多年,却一直被中国残酷的考试制度强烈压抑着,直到现在才像火山爆发一般迸发出近乎疯狂的恋冲动的女生,甚至暗地里在想,班会结束之后,也许该去要这个男生寝室的电话号码。

  ●听说有一句话是:“你愿意当痛苦的人,还是当幸福的猪”。说得好像痛苦还挺光荣挺高人一等似的。我敢打赌说出这种话的人压根不知道什么叫痛苦!
从内心深处我很艳然羡聪明人,聪明人懂得大智若愚,懂得珍惜福气。我呢,倒霉的不聪明,够敏感。聪明人绝对能获得幸福,而敏感的人只能独自煎熬日日月月岁岁年年。
然而我也改变不了自己的性质,并且要走的路也是自己选的,义无旁顾该把它走完。
算了,安慰自己我很强悍。

  ●对于忧郁症来说,装腔作势、遮遮掩掩似乎是必要的。他与别人的关系复杂,不明朗。那些高人一等的、不足的、情感迷惘的感觉,那种不能得到想得到的、抑或甚至无法对自己以合适的(或统一的)名称讲出来的感?觉——?所有这些感觉都觉得应该掩盖在友好,或在最具道德原则的操纵之下。使用一个由那些了解卡夫卡的人也用在他身上的词语,舒勒姆谈到了本雅明与别人的关系的一个特征,即“几乎是中国式的彬彬有礼”。 ----苏珊·桑塔格《在土星的标志下》

  ●为何习武的人总会容易漠视人命,那是因为他们掌握了比常人强大的武力,自觉高人一等,所以少林寺的扫地僧曾说,学一门少林绝技,必须要同时学习一门佛法来化解戾气。就像拥有了刀剑,就必须要配上刀鞘,否则伤人伤己。 ----《哑舍》

  ●他们这种人因为渴望被关注,所以通过嘲笑别人说些狠话来显示自己高人一等,而你是他们找到的软柿子,因为你不争所以他们肆无忌惮,其实不是针对你,这种人不会有好结果滴,这种人身边没有真心朋友只有利益相交,而且他们一旦受挫很可能出大问题

  ●如果智慧真的高人一等,傲慢也就不会太过分。 ----《傲慢与偏见》

  ●聪明人的优势, 主要来自于逻辑推理能力高人一等. 然而, 逻辑推理与务实运作之间, 却有很大的鸿沟. ----杜书伍《将才》

  ●切莫以最坏恶意揣测别人,世上没有人生来就心狠手辣。莫以一副高高在上姿态来评论他人,在你嘴里再不堪的人也会被肯定会被在乎会有优点藏匿。当你洋洋得意觉得自己高人一等时,其实只是对内心某一处疏漏缺口的变相补填。你不需要太善良不必大爱无疆,可至少不该成为划过别人心尖的刀。要懂得互相体谅。

  ●"I never want to view myself as any different or any better than anyone else.If I wanna go eat at a little restaurant that isn't fancy, I'll do it. If I wanna go without make-up and not care what I look like, I will." (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活得异于常人或高人一等。如果我想要去一家小餐馆吃饭,我会 ----SelenaGomez

  ●批评他人很容易,不仅父母和配偶,人人都可能把批评当成家常便饭,可是,大多数批评只是出于一时的冲动,不满和愤怒,不但没有启发和教育意义,反而使局面更加混乱。真正具有爱的人,绝不会随意批评别人或与对方发生冲突,他们竭力避免给对方造成傲慢的印象。动辄与所爱的人发生冲突,多半是以为自己在见识或道德上高人一等。真心爱别人,就会承认对方是与自己不同的、完全独立的个体。 ----M·斯科特·派克《少有人走的路》

  ●“你不可能什么都有”。所以,人们开始转到另外一个方向上去:“我拥有的是不多,但是比你多!这样我就很快乐。”细观很多人所定义的“成功”,归根结底其实只要四个字就可以概括——“高人一等”,即,市井语言中所谓的“牛×”。不能做到比谁都牛,那么最好“一人之下万人之上”,退而求其次也起码应该是比大部分人或者很多人更牛。 ----李笑来《把时间当作朋友》

  ●他们昼以继夜地追逐这种生活,他们用一把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刀子在老百姓身上刮下维持这种生活必需的血肉脂膏,想用来充实自己,结果他们心里的空隙却越发扩大了。正因为如此,他们就更加疯狂地追求欢乐,借以证明他们至少在富贵荣华方面还有高人一等的优越感,如果他们再也没有其他的东西值得在人前夸耀的话。 ----徐兴业《金瓯缺》

  ●所谓的学习只是一场赌博,我们用现在可以疯狂的年华做赌注,来博得未来可以高人一等的机会!

  ●即使穿着不漂亮的衣服,没化很精致的妆容,也没名牌堆砌自己,我依然是我,我有我自己的穿衣风格,不一定最in,也不一定最美!但一定是认为最舒适的!我厌恶装逼娇滴滴的女人!鄙视自认为高人一等的人!如果你在我面前试图让我变得像你一样,对不起,我做不到!我就是我,即使再糟糕也有人将我视若珍宝,绝对的限量版!

  ●明明大家是一样没有踏入过社会的,却总是扮演起成年人的角色,指手画脚,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别人手中,故作成熟的让我感到厌恶,没有资格自大的人,却是学不会谦虚,认不清现实,沉溺于自己的小圈子里,竟觉得碌碌无为也是一种追求,另一方面又想要穿的时尚,戴的美艳,风姿绰约,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整天不知道该干些什么,计较些根本无聊的东西,竟觉得以此能彰显自己的高人一等。我每天都感到很累,没有真正的开心过,每个人都在防备每个人,每个人都披着一张假面,我就好像是生活在一个四面的围墙里,透不过气,时常会感到冷冰冰的。

  ●做人的最高境界,就是抱朴守拙。明明什么都知道,却一副痴呆愚顽的表情。这种人不张扬,不高人一等,平易近人,反而更易得众人的欢迎。社会是很现实的,人心更是难测的。当你的聪明外观、锋芒毕露时,则遭人妒忌。那又何必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