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5条关于面面相觑的经典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15条关于面面相觑的经典语句

2020-10-16 04:26: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5条关于面面相觑的经典语句

  ●如今相知知心心心相印,来日相后生国中后生国中面面面相觑;如今相爱爱恋恋恋不舍,来日相思思念念念不忘。

  ●我似懂非懂的点头,看闻卓说的这么认真,我低头看看手里的红线,忽然意识到什么。
“既然我们不能用法力,那……那怎么救千玲回去?”
“你不知道?”闻卓一愣一本正经的看着我。
我茫然的摇头,事实上我敢来幽冥地府,多半原因是身上的传国玺和全学会的九天隐龙决,斗天我都不怕更别说这幽冥地府,如今反应过来,猛然大吃一惊。
“我以为你知道。”
“我……我也以为你想好了。”闻卓和我面面相觑,眉头一皱不知道该说什么。“这下可好,为了拿路引我把来世都给赌上了,帝王,你这是存心想坑我,没想好你来干什么?”

  ●我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任凭他们恣意的殴打,我以为我真的麻木了,原来不是,我捂着嘴开始哭,很多年了,记得从祭宫后我再没哭过,我不想让自己哭出声,我拼命抓扯着自己头发,像一个孩子在众目睽睽之下放声痛哭,落在那些殴打我的人眼中,我是懦弱的废物,他们变本加厉的发泄着不满。
我无法控制的痛呼之欲出,大喊一声重重一拳砸在地上,平整的公路断裂成两截,所有围观的人都惊恐的四处逃窜,刚才殴打我的人面面相觑吓的不敢动弹。
我抱着头蹲在地上,我现在只想找一个人说话,什么人都可以,我抬头看着他们,抹着满脸泪水。
“我兄弟要走了……”

  ●“这些银两是我替你家主子打赏你们的,另外,我知道影卫的生活比较清苦,常常半宿半宿要守着主人不能合眼,这里剩下没动的饭菜还有很多,扔掉可惜,你叫店家打包,回去当夜宵吧。”凤舞把凤祥方才放在桌上的钱袋打开,分钱给众人。
“多谢公子。”几个影卫面面相觑,虽然莫名其妙,但这个尚朱公子人真是不错。
“那你留个字据吧,公子,万一主子发现钱被我们分了不好。”影卫头目道。
“好啊。”凤舞于是问店小二要来纸笔,给凤祥留了个帮他给员工开福利的字据。 ----Lililicat《肥鸟当自强》

  ●影卫头目连忙将记录藏在身后,小马昂首挺胸,神气地一脚蹬开他的手,使得记录本掉落在地。
“主人!他在监视你!”小马一爪子踩到小本上,威吓着不让影卫捡起来。
凤舞淡淡一笑:“正好我要去拜访凤雪,你们几个一起来吧,本宫明人不做暗事,监视也罢,保护也罢,我不在乎。”
说罢潇洒转身离去,小马也屁颠颠地跟上。留下一干影卫面面相觑。
走出几步,肥鸟突然回头:“~\(≥▽≤)/~你们快点跟上啊!凤雪正在大摆酒宴!晚了就赶不上啦!人多去了够本啊!” ----Lililicat《肥鸟当自强》

  ●墙角的土豆和萝卜面面相觑,互不服气,直至炖锅再聚,原来你我彼此彼此!哈哈……

  ●多余的温暖就是炙烤,爱酿得太久也变毒药。或者我纵火烧山让你看到,或者你撬动星球让我看到。让我们在犯罪博物馆相遇,两个臭名昭著的坏蛋面面相觑。

  ●望海,如同与自己的孤独面面相觑。如果拥有了直视而不回避的勇气,海一样的孤独便会退潮,留下一片宁静的蓝。 ----《国境之南》

  ●今年回老家,全家人开始了“啥时带个对象回家”的火力攻势。 我淡定地抛出了杀手锏:“我对象还没离婚。” 一屋子人面面相觑,沉默良久,开始改劝:“分手吧。” 我一口答应,解围成功!

  ●“在美国人面前,我们俄国人不过是不点大的小孩,必须生长在美国,至少也应当跟美国人多年相处,才能与他们平起平坐。”结果怎么样呢:买一件只值一戈比的东西,他们却动辄要我们付一美元,我们不但高高兴兴地照付不误,甚至还以为买了便宜货。我们对一切都讚不绝口:招魂术、死刑拷打、左轮手枪、流浪汉。有一回我们坐车出去,可是一个人把手伸进了我的口袋,掏出我的梳头刷,竟梳起头来;我只能与基里洛夫面面相觑,认定这很好,这做法我们很喜欢…… ----陀思妥耶夫斯基《群魔》

  ●我想去天涯海角
找被遗忘的温柔
谁让我更难受
我只怕在有生之年里
天长换不来你地久

我越过千山万水
可你却没拥抱我
这我都不难过
我只怕相隔的日子里
你有好消息对我说

曾经我最害怕后会无期
再遇不到,平凡的你
如今我最害怕不期而遇
寒暄后的,面面相觑

然而你我山南水北
天上人间,碧落黄泉
我望不穿海角天边
一枕槐安,此经他年

我多想告诉你
最美的夜晚是回忆
总会在月光刺眼时想你

你看这散落满世界的光
就是你与我的间程。 ----柯布(田小绕)

  ●曾经携手并肩,面面相觑。
到了最后的最后,
只不过是一席残梦,
物是人非罢了。

  ●想做的事就勇敢去做。不要给自己后悔的机会。多少次面面相觑的无言代替了一切 。 青春本该放手做一些回想起来都会流泪的事情。 无论痛苦还是欢乐。 都不要留到最后感慨,因为,所有人。都是再也回不去了。

  ●明明是已经做好了的决定,一开始讲了一大堆,引导大家去支持,像是‘洗脑’一样。喷了半个多小时的口水,冷不丁地来一句,你感觉呢?你认为呢?大家面面相觑。

  ●被小童和走过来的柳飞面面相觑,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儿。后头凤无绝抬头望天,囚狼低头碾蚂蚁,无紫非杏看风景,沈天衣和凤小十深情对视。果不其然,就听乔青以一种十分不爽的语气气哼哼道:“这什么排名,也太不权威了,爷呢?爷呢?爷不帅么——非杏,无紫点到名的两个丫头一脸苦逼,齐刷刷回:“公子艳绝天下,帅瞎狗眼!”

乔青这才满意了,摸下巴:“乖……” ----长夜未央《天下无爷》

  ●“这是第二次,他因我而死。”这是一道年轻而清亮的声音,却带着浓浓的悲戚与自责。
“他不是因为你!”傅长亭猛然调转回身,素来淡定无波的面孔被勃发的怒气撕得粉碎,眼中杀气腾腾,声色俱厉,“助纣为虐,其罪当诛。”
一旁的道众都被他明显的怒意所惊吓,纷纷停下手面面相觑。
天机子的声调又恢复成了原先的苍老暗哑:“你杀了他?”
衣袖下的双手紧握成拳,傅长亭死咬住牙关,不愿开口。

  ●“这是第二次,他因我而死。”这是一道年轻而清亮的声音,却带着浓浓的悲戚与自责。
“他不是因为你!”傅长亭猛然调转回身,素来淡定无波的面孔被勃发的怒气撕得粉碎,眼中杀气腾腾,声色俱厉,“助纣为虐,其罪当诛。”
一旁的道众都被他明显的怒意所惊吓,纷纷停下手面面相觑。
天机子的声调又恢复成了原先的苍老暗哑:“你杀了他?”
衣袖下的双手紧握成拳,傅长亭死咬住牙关,不愿开口。

  ●“这是第二次,他因我而死。”这是一道年轻而清亮的声音,却带着浓浓的悲戚与自责。
“他不是因为你!”傅长亭猛然调转回身,素来淡定无波的面孔被勃发的怒气撕得粉碎,眼中杀气腾腾,声色俱厉,“助纣为虐,其罪当诛。”
一旁的道众都被他明显的怒意所惊吓,纷纷停下手面面相觑。
天机子的声调又恢复成了原先的苍老暗哑:“你杀了他?”
衣袖下的双手紧握成拳,傅长亭死咬住牙关,不愿开口。

  ●莲灯却担心起来,别不是像第一任国师那样,丢了一魂一魄吧!她战战兢兢问他,“你还记得自己叫什么名字吗?”
他看着她,“莲灯。”
众人的欢乐卡在了喉咙里,缄默下来,面面相觑,“座上,你不叫莲灯。”
他抿唇笑了笑,“我只记得我的娘子叫莲灯。” ----尤四姐《渡亡经》

  ●“你说得对,我不是真正的博尔吉亚……”西泽尔轻声说。

男孩们面面相觑,难道最后一刻这个森冷的男孩还是怕了么?宁可低下头也不接受冈扎罗的挑战?

“但这并不妨碍我打倒一个真正的博尔吉亚。”他缓缓地转过身来,摘下手上的白手套,隔着长长的餐桌扔向冈扎罗。 ----江南《天之炽》

  ●面面相觑无情话,岁月偕老美如花
余生垂泪梦一场,从此相忘于天涯

  ●?临时指挥部里,面面相觑,余罪浑身毛就许平秋也捋不顺,何况史清淮这个领队,如果争执,没人能争得过他,哪怕他是错的。 ----常书欣《余罪》

  ●后来郑敖才知道,原来笑并不代表着开心,聪明也不代表一定会赢。

就像他现在正在进行的这场豪赌,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但他却在周围人的面面相觑中笑得慵懒,好像这不过是他兴之所至的一个小玩笑。

因为这世上最牢固的面具,其实不是冷漠,而是笑容。 ----谦少《如人饮冰》

  ●紫魄忍住胸口翻滚的血气,缓缓站起身,转过眸凌厉地扫向夜渊,“你知道我当年做的最错的一件事是什么吗?就是不应该把素儿交给你,因为你每次出现,只会把她推向更万劫不复的深渊。离墨,你给我记住,我绝不会就此罢手的!”

东海大殿之上,妖魔界之人瞬间消失,只剩下仙界之人面面相觑,大殿之上一片沉默。

夜渊素白的身影靠在背后的宫柱上,神色满是寂然和哀伤,看得众人也是一阵心酸。

实实没想到这个出尘脱俗得几近画中之人,竟也勘不破情劫!

萦绕的他脑海中的身影不散,脑海中全是她如瀑青丝顷刻白头的画面,耳边回荡的全是她绝决哀伤的话语。夜渊胸口气血翻滚,再也剧痛难忍,一口鲜血倏地喷了出来。 ----《何引忘川》

  ●有一群人披枷带锁,都被判了死刑,他们之中天天都有一些人在其余人的眼前被处决,而那些活下来的的人就从他们同伴的命运里看到了自己的命运。他们充满悲痛而又毫无希望地面面相觑,都在等待着轮到自己。这就是人类境况的缩影 ----帕斯卡尔《心灵拼图》

  ●“最主要的是,从现在起,我们战斗就只是为了权力啦。”他仍然面带微笑,拿起代表团给他的文件,准备签字。 “既然如此,”他最后说,“我们就无异议了。”他的军官们极度惊愕,面面相觑。 “原谅我,上校,”格林列尔多·马克斯上校柔和地说。”这是背叛。” 奥雷连诺上校把蘸了墨水的笔拿在空中,在这个大胆的人身上使出了自己的威风。“把你的武器交给我,”他下了命令。 格林列尔多·马克斯上校站起身来,把武器放在桌上。 “到兵营去吧,”奥雷连诺上校命令他。“让军事法庭来处置你。” 然后,他在声明上签了字,把它交还代表团,说:“先生们,这是你们的纸儿。我希望你们能够从中捞到一些好处。” ----马尔克斯《百年孤独》

  ●什么时候你会不见踪影,大概是没有自由,没有快乐,没有酒,没人爱的时候,于是我们面面相觑,默默喝完了手里的梦。晚安,这操蛋的世界。

  ●此事我亦有耳闻,据说当日顾将军正在训谕三军,忽然不知从何处随风传来一阵香气,将军怒道:‘驻军于外,何人胆敢私藏妇女于军中?’众将官面面相觑,良久才有人答:‘这是副统领麾上气味。’众人不禁为之绝倒。” ----《鹤唳华亭》

  ●这一年的冬天长得就如一声绵绵的叹息。杜鹃的清鸣窸窸窣窣响开,所有的芳华颤颤巍巍应声而凋。枝头与树干因这突如其来的花落,面面相觑,纷纷张牙舞爪地伸展,以隐藏这不安的赤身相对。霎那间,大地摊开了一片苍凉的诗意,要叫这淅淅沥沥的黄叶,卧身栖息,听取这山那山的滴滴足音。风温柔地吹,雪翩翩粒粒而落,日光淡了,渐斜……我们拥有的百年光阴的四分之一,就这样,错落着离离的疏影。一半是破败的枯萎,一半却是平日里难得的安宁。偷来的半日清闲,正如周作人所感,“可抵十年的尘梦”。无关风月,安身于魂灵的巢床里,来一番赤子之心的扪心自问。再有个瓦屋纸窗,让我暂时依偎。窗外,是全世界的放情凋零;窗里,“记忆梗上的,那两三朵娉婷,披着情绪的花,继续无名的展开。”

  ●你是我一场做不完的梦,
我悄悄地经过,
四季无声。
每当看到有黎明来临的时候,
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疼。

你是我一场做不完的梦,
你静静地来过,
四季无声。
每当抓不到时间带着你要走,
也许这一别也许是一生。

就这样,
昏昏沉沉。
就这样,
一直在你的梦里,
四季无声。

我没有敌意将要触碰你的手,
你还给我的只有空气中温度的寒冷。
我知道你在一个触摸不到的时空,
正如这一场面面相觑的朦胧。

我没有奢求将要带你去远行,
你还给我的只有初见时微笑的眼睛。
你知道我是一个遥不可及的幻影,
正如这一场没你没我的黎明。

就这样,
隐隐约约。
就这样,
一直在你的梦里,
四季无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