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蝶恋花句子大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蝶恋花句子大全

2020-10-18 08:46: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蝶恋花句子大全

  1、最是人间留不住, 朱颜辞镜花辞树。 ----王国维

  2、蝶恋花
卷絮风头寒欲尽。坠粉飘红,日日香成阵。新酒又添残酒困。今春不减前春恨。
蝶去莺飞无处问。隔水高楼,望断双鱼信。恼乱层波横一寸。斜阳只与黄昏近 ----赵令畴

  3、醉别西楼醒不记,春梦秋云,聚散真容易。

  4、红烛自怜无好计,夜寒空替人垂泪。 ----晏几道

  5、《蝶恋花》 柳永
伫倚危楼风细细,望极春愁,黯黯生天际。草色烟光残照里,无言谁会凭栏意。
拟把疏狂图一醉,对酒当歌,强乐还无味。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6、昨夜梦中多少恨。细马香车,两两行相近。对面似怜人瘦损,众中不惜搴帷问。
陌上轻雷听隐辚。梦里难从,觉后那堪讯?蜡泪窗前堆一寸,人间只有相思分。 ----王国维

  7、花为蝶儿开几度?无情何必薄情语。 ----李暮寒

  8、一声里相逢蓬海她实,人间风要事如尘土。 ----周邦彦

  9、天若有情天亦老。世间原只无情好。 ----元好问

  10、雨后春容清更丽,只有离人,忧恨终难洗。北固山前三面水,碧穷梳拥青螺髻。
一纸乡书来万里,问我何年,真个成归计。白首送春拼一醉,东风吹破千行泪。 ----苏轼

  11、别酒劝君君一醉。清润潘郎,又是何郎婿。记取钗头新利市。莫将分付东邻子。
回首长安佳丽地。三十年前,我是风流帅。为向青楼寻旧事。花枝缺处余名字。 ----苏轼

  12、爱向高楼凝望眼,海阔天遥,一片沧波远。仿佛神山如可见,孤帆便拟追寻遍。
明月多情来枕畔,九畹滋兰,难忘芳菲愿。消息故园春意晚,花期日日心头算。 ----叶嘉莹

  13、传说,每一只蝴蝶都是一朵花的轮回。 ----阿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蝶恋花句子大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