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赵佶名言大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赵佶名言大全

2021-02-02 17:56:04 作者:赵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赵佶名言大全

  1、清和节后绿枝稠,寂寞黄梅雨乍收。畏日正长凝碧汉,薰风微度到丹楼。池荷成盖闲相倚,迳草铺裀色更柔。永昼摇纨避繁溽,杯盘时欲对清流。 ----《宋赵佶楷书夏日诗帖》

  2、裁剪冰绡,轻叠数重,淡著胭脂匀注。新样靓妆,艳溢香融,羞杀蕊珠宫女。易得凋零,更多少、无情风雨。愁苦。问院落凄凉,几番春暮?
凭寄离恨重重,者双燕,何曾会人言语。天遥地远,万水千山,知他故宫何处。怎不思量,除梦里、有时曾去。无据,和梦也新来不做。 ----《燕山亭·北行见杏花》

  3、《宴山亭 北行见杏花》
年代:宋 作者: 赵佶
裁剪冰绡,轻叠数重,淡着燕脂匀注。
新样靓妆,艳溢香融,羞杀蕊珠宫女。
易得凋零,更多少、无情风雨。
愁苦,问院落凄凉,几番春暮?

凭寄离恨重重,者双燕何曾,会人言语?
天遥地远,万水千山,知他故宫何处?
怎不思量?除梦里有时曾去。
无据,和梦也新来不做。 ----《宴山亭》

  4、玉京曾忆昔繁华,万里帝王家。琼林玉殿,朝喧弦管,暮列笙琶。
花城人去今萧索,春梦绕胡沙,家山何处,忍听羌笛,吹彻梅花。 ----《眼儿媚》

  5、行行指月行行说,愿月常圆,休要暂时缺。/人前不敢分明说,不忍抬头,羞见旧时月。 ----《醉落魄》

  6、裁剪冰绡,轻叠数重,淡著胭脂匀注。 ----《燕山亭·北行见杏花》

  7、浅酒人前共,软玉灯边拥。回眸入抱总合情,痛痛痛。轻把郎推。渐闻声颤,微惊红涌。试与更番纵,全没些儿缝,这回风味成颠狂,动动动,臂儿相兜,唇儿相凑,舌儿相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赵佶名言大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