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斯大林经典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有关斯大林经典名句

2021-02-26 17:55:04 作者:斯大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斯大林经典名句

  1、语言是工具、武器,人们利用它来互相交际,交流思想,达到互相了解。

  2、脱离实际的理论是空洞的理论。

  3、如果一个外交部长拼命推销他的“和平主张”,那你可以肯定他的政府已经制定了新的扩军计划了。

  4、作家是人们灵魂的工程师。

  5、往往有这样的情形:为科学和技术开拓新道路的,有时并不是科学界的著名人物,而是科学界毫不知名的人物,平凡的人物,实践家,工作革新者。

  6、真理需要谎言大军的保护。

  7、历史表明没有无敌的军队,从来没有。

  8、你不能以丝手套来发动革命。

  9、我知道日耳曼民族何等热爱它的元首,所以,我要为他的健康干杯。

  10、要建设就必须有知识,必须掌握科学。而要有知识,就必须学习。顽强地、耐心地学习。

  11、无论乌鸦怎样用孔雀的羽毛来装饰自己,乌鸦毕竟是乌鸦。 ----《斯大林文选》

  12、生长的东西也不是轻易地生长起来的,他们叫着,喊着,坚持自己生存的权利。

  13、数量本身就是质量

  14、离开革命实践的理论是空洞的理论,而不以革命理论为指南的实践是盲目的实践。

  15、党是政权的核心,但它和国家政权不是而且不能是一个东西

  16、在苏联的军队里,撤退比前进更需要勇气

  17、如果反对派自己解除武装,很好。如果他们拒绝这样做,我们就帮他们解除。

  18、教皇?他有几个师?

  19、你不可能带着丝制手套去搞戈命。

  20、思想比武器更有威力。我们是绝不会给敌人武器。难道我们会让敌人有思想?

  21、花哨是苏联的最大特点

  22、伟大的精力只是为了伟大的目的而产生的

  23、在苏联的军队中,撤退比前进还需要更多的勇气。

  24、死亡可以解决所有问题,没有人就没有问题;一个人的死是个悲剧,一百万人的死是个统计数字;人民知道有这个选举就够了。那些投票的人什么也决定不了,那些数票的人才可以决定一切;思想比武器更有力量。我们不会允许敌人拥有武器,那为什么要允许他们拥有思想?

  25、不管我们的成绩有多麽大,我们仍然因该清醒地估计敌人地力量,提高警惕,决不容许在自己的队伍中有骄傲自大安然自得和疏忽大意的情绪。

  26、教师是人类的灵魂工程师。

  27、有理想的人,生活总是火热的。

  28、思想比武器更有力量。我们不会允许敌人拥有武器,那为什么要允许他们拥有思想?

  29、要建设,就必须有知识,必须掌握科学。

  30、“英雄” 和“群氓”的理论不是布尔什维克的理论,而是社会革命党人的理论。社会革命党人说:英雄创造人民,把他们从群氓变为人民。布尔什维克回答社会革命党人说; 人民创造英雄。 ----《苏联历史问题杂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