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袁世凯名言大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袁世凯名言大全

2021-03-15 17:50:03 作者:袁世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袁世凯名言大全

  1、大野龙方蛰,中原鹿正肥

  2、每念今日大患,尚不在国势而在人心。苟人心有向善之机,即国本有底安之理。

  3、大泽龙方蜇 中原鹿正肥

  4、世凯向持锐进主义,不甘以畏难保守自居,数十年苦心经营,当为诸君所共见共谅。但现值改革之后,亟当维持秩序,利用厚生,建设从稳健入手,措置以实事为归。

  5、民国初年,一二桀黠之徒,利用国民弱点,遂倡为无秩序之平等,无界说之自由,谬种流传,人禽莫辨,举吾国数千年之教泽扫地无余。求如前史所载忠孝节义诸大端,几几乎如凤毛麟角之不可多得也。

  6、为日本去一大敌 看中国再造共和

  7、大家务必认此次接受日本要求为奇耻大辱,本卧薪尝胆之精神,做奋发有为之事业。举凡军事、政治、外交、财政,力求刷新,预定计划,定年限,下决心,群策群力,期达目的……希望埋头十年,与日本抬头相见。

  8、一个国家不必愁贫,不必忧弱,惟独国民道德若丧亡,则乃必鱼烂土崩而不可救。

  9、共和政体者,采大众意思制定完全法律,而大众严守之,若法律外之自由,则共耻之。

  10、古今立国之道,惟在整饬纪纲,修明法度,使内外相系,强弱相安,乃可巩固国基,争存宇内。

  11、忠之本义,忠于一国,非忠于一人也。人人以国为本位,勿以一身一家为本位,乃能屈小己以利大群

  12、盖是非善恶为立国之大方针,民之好恶虽不尽同,而是非善恶必有标准,大致奉公守法者,则为是为善,越礼犯义者,则为非为恶。余愿国人有辨别心。

  13、东西两洋,欧亚两洲,只手擎之不为重,吾将举天下之士,席卷囊括于座下,而不毛者,犹将深入。尧舜假仁,汤武假义,此心薄之而不为。吾将强天下之人,拜手稽首于阙下,有不从者,杀之无赦。

  14、夫输入外国文明与其资本,是国家主义,而实世界主义,世界文明之极,无非以己之有余,济人之不足,使社会各得其所,几无国界可言。孔子喜言大同,吾国现行共和,则闭关时代之旧思想必当扫除净绝。

  15、道德范围广大,圣贤千万语而不能尽其词,余所能领会者,约言之,则忠信笃敬而已。

  16、商妇飘零,一曲琵琶知音少;
英雄落难,百年岁月感慨多!

  17、西儒恒言:立宪国重法律,共和国重道德。顾道德为体,而法律为用。今将使吾民一跃而进为共和国民,不得不借法律以辅道德之用。

  18、吾国向以名教为大防,经四千年之胚胎变化,自有不可磨灭者存。乃或偏于理想,毁弃一切,不做实事,专说大话,未得外国之一长,先抛本国之所有,天性浇薄,传染成风,本之不存,叶将焉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