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一似当时,人似当时否?的优美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过一似当时,人似当时否?的优美句子

2021-04-03 06:13: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过一似当时,人似当时否?的优美句子

  编者按:过一似当时,人似当时否?的优美句子,从网络整理而来,如有错误或者句子推荐,欢迎留言评论。

  ●本应不相识,
却是尽相思。
我意卿可懂?
卿意我可知?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生而不可与死,死而不可复生者,皆非情之至也。 ----汤显祖《牡丹亭》

  ●皑如山上雪,皎若云间月。
闻君有两意,故来相决绝。
今日斗酒会,明旦沟水头。
躞蹀御沟上,沟水东西流。
凄凄复凄凄,嫁娶不须啼。
愿得一心人,白头不相离。
竹竿何袅袅,鱼尾何簁簁!
男儿重意气,何用钱刀为! ----卓文君《白头吟》

  ●惊觉相思不露,原来只因已入骨。 ----汤显祖《牡丹亭》

  ●红颜未老心先死,
暮墨染雨君画夕。
葬泪花末雨纷霏,
笑叹红尘众纷扰。

  ●第一最好是不相见,如此便可不至相恋。
第二最好是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用相思。
Had better not meet, and thus you would not fall in love;
Had better not be in acquaintance, and thus you would not be drowned inlovesickness ----仓央嘉措

  ●春华竞芳,五色凌素,琴尚在御,而新声代故!锦水有鸳,汉宫有水,彼物而新,嗟世之人兮,瞀于淫而不悟!朱弦断,明镜缺,朝露晞,芳时歇,白头吟,伤离别,努力加餐勿念妾,锦水汤汤,与君长诀! ----卓文君《诀别书》

  ●绿水本无忧,因风皱面;青山原不老,为雪白头。 ----沈义甫

  ●血染江山的画
怎敌你眉间 一点朱砂
覆了天下也罢
始终不过 一场繁华
碧血染就桃花
只想再见 你泪如雨下 ----河图《倾尽天下》

  ●一张机,采桑陌上试春衣。风晴日暖慵无力, 桃花枝上,啼莺言语,不肯放人归。
两张机,行人立马意迟迟。深心未忍轻分付, 回头一笑,花间归去,只恐被花知。
三张机,吴蚕已老燕雏飞。东风宴罢长洲苑, 轻绡催趁,馆娃宫女,要换舞时衣。
四张机,咿哑声里暗颦眉。回梭织朵垂莲子,盘花易绾,愁心难整,脉脉乱如丝。
五张机,横纹织就沈郎诗。中心一句无人会, 不言愁恨,不言憔悴,只恁寄相思。
六张机,行行都是耍花儿。花间更有双蝴蝶,停梭一晌,闲窗影里,独自看多时。
七张机,鸳鸯织就又迟疑。只恐被人轻裁剪 ----无名氏《乐府雅词》

  ●经不住的似水年华?
逃不过此间少年?
彼年豆蔻?
谁许谁地老天荒?
一个人?
一座坟?
谁为谁五里徘徊?
谁把谁真的当真?
谁又为谁心疼? ----《未知》

  ●手如柔荑,肤如凝脂,领如蝤蛴,齿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诗经《卫风·硕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