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份美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份美丽

2016-09-16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份美丽

  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份美丽

  刘述涛

  姚晨读小学的时候,学校里来了一位挑小演员的阿姨,她让那些想当演员的学生站成一排,然后告诉她们,想当演员的话,现在就抓紧她的手,然后哭喊出“妈妈,你不要走”的话,哭喊得好的学生,就能够和这位阿姨一起走,去做演员。

  许多学生一拉起这位阿姨的手就笑了起来,她们认为这是一件非常有趣味的事情,明明不是自己的妈妈却要哭着喊“妈妈,你不要走!”太滑稽了,唯有姚晨拉住这位阿姨的手,哭天抹泪的喊:“妈妈,你不要走吗?妈妈,你不要走……”这位挑演员的阿姨眼前一亮,拉起姚晨说:“就是你了。”可当姚晨抬起头,露出灿烂的笑脸的时候,这位阿姨呆住了,她不由自主的说:“你的嘴怎么这么大呀。”

  从出生到长大,见过姚晨的都说她的嘴巴大,她一笑起来的时候,整个脸都象是要拉到后脑勺去了。也正因为嘴大,让姚晨错过了这次从小就能成名的机会,但姚晨还是做梦都想成为一名演员,在舞台上展示自己。生活却和她开起玩笑,这样的形象,没有人会让她演戏,姚晨只能选择做舞蹈演员,因为只有这样才有机会在舞台上露出自己的笑脸。

  做了三年的舞蹈演员,姚晨的内心焦熬了三年,她知道自己在舞蹈上没有天分,洒再多的汗,掉再多的泪,她也看不到自己的未来,她的内心还是渴望成为一名真正的演员,在摄影机前随心所欲的挥洒自己,可是自己的模样,又让她陷入深深的自卑之中。

  从福州歌舞团来到北京舞蹈学院民间舞蹈系学民间舞,许多人都说姚晨终于可以看到自己的未来了,可是姚晨自己的内心却还是苦的,她知道一个硬逼着自己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是没有未来可言的,她最多就和身边的那些同学一样,在台上跳过几年,然后寻个好男人把自己嫁了,再然后生孩子,当家庭妇女。这样的未来不是姚晨想要的,姚晨想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就是最后没有成功,内心也是欣喜的。(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有一位老师看出姚晨内心的挣扎,她是教姚晨的台词的牛娜老师,从教姚晨第一天开始,她就发现姚晨很有表演天赋,她不止一次建议姚晨去考北京电影学院,可姚晨却因为自己形象,总是闪烁其词。

  牛娜老师终于知道姚晨为什么举棋不定,因为姚晨的大脑常常出现自己读小学时被选中又被放弃的画面,她害怕,害怕这样画面再次出现。牛娜老师决定帮助姚晨走出阴影,一天,牛娜老师拿着一张光碟对姚晨说:“姚晨你看看这张碟,也许对你会有帮助。”

  这是一张两届奥斯卡最佳女演员索菲亚·罗兰的专访,她在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时候,对着摄像机回顾自己的演艺之路,她讲到自己是一个体弱多病的私生女,在自己16岁刚入行的时候,导演就对她说像她这样形象的必须去整容,把鼻子削短一点,把臀部缩减一点,但索菲亚·罗兰却对导演说:“不!”然后,就是演艺圈内的潜规则,索菲亚·罗兰身边的许多女孩子都按照潜规则做了,但没有戏演的索菲亚·罗兰同样说“不”!

  姚晨终于从索菲亚·罗兰身上懂得自己该怎么做了,去考北京电影学院,然后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姚晨发现自己的内心从来没有这么充实过。毕业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没有戏学演,但姚晨的心却是欣喜的。

  如今,随着《武林外传》里的郭芙蓉,《潜伏》里的女游击队长,让我们看到姚晨的演技,我们面对姚晨所演的角色的时候,我们发现姚晨的大嘴巴也是一种美丽,但是还是有许多不习惯姚晨大嘴巴的网友在她的博客中,就姚晨的形象大肆攻击,甚至于用侮辱的语言说:“就你这样的形象还出来做演员,还不……”但姚晨却微笑着回答:我最崇拜的偶像索菲亚·罗兰曾经说过,‘我知道我的长相与众不同,但我为什么一定要和其他的女明星长得一样呢?你要明白,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那份美丽,不敢是内在的,还是外在的,只要你自己找到了,你就一定能够在你的一生当中绽放出绚丽的花朵。’”

  属于姚晨自己的那份美丽她找到了,我们的呢?什么时候也能够找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