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旧时光中的念念情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旧时光中的念念情深

2016-09-14 作者:日光微暖 来源:日光微暖原创 阅读:载入中…

旧时光中的念念情深

  旧时光中的念念情深

  旧日时光是光阴中的一截截笋芽,是光阴中的一缕缕箫音,是光阴中的一段段文萃。

  偶尔伫足,在日光筛下的斑斑荫浓中,回首旧日时光,去采集一颗颗的滚圆珠玉,去捡拾一串串的闪亮贝壳,去撷取一粒粒的冰澌融屑。

  顺着时光的印迹,我一路向回追溯,我看到了曾经痴情自己

  青春年少,爱美就是心中最大最头等的事儿。每周末都要坐火车到大连逛街,穿街走巷,大商场小门面,即使腿软脚疼疲惫不堪,也不肯稍作休息。买到新衣欣喜,空手返回则沮丧不已。后来每周又要挤公交车到旅顺逛街。如果看见哪位美女穿了一件漂亮的衣裳,就会心痒难熬,以致彻夜难眠。第二天肯定请假上街去寻找,当然,大多时是找不到一模一样的,只得悻悻然扫兴而归。如果买来新衣服,那肯定放在枕头边,第二天一早就迫不及待地穿上身。

  那时为读琼瑶的、岑凯伦的……言情,我记不清多少次不食不寝,拿着一本书,只要翻开,就会不自觉地被情节牵引,悄悄地开着灯,有时彻夜不眠,直到小说的故事结束,也不觉得困倦。即使在路边,在车上,在公园的椅子上,只要有言情在手,便欲罢不能,不知道结局是怎么也不肯睡去的。于是点灯熬油。现在算来,看了没有上百本,也有几十本了。

  也不知怎的,这两年就迷上了网,现在在网上,被那些新一代的网络小说家制造的言情深深地吸引,深深地折服,我又深陷其中,直看得目眩神迷,头迷眼花。算算也有百来部了。

  当然那些年我是图书馆的常客。每天坐着汽车从村子出发,到旅顺的图书馆,一看就是一整天,暮色初上才坐上最晚的一趟汽车回家。就连中午也还要死磨硬缠着不肯出来,最后押上手表和身份证,把书拿出来到公园的长椅上,啃着干粮读着。 (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那些年自己追踪着港台韩电视连续剧,一天从早到晚十几级连播,一集集,不舍得落下分秒,就连如厕都是跑步的。直看得眼朦胧,脑朦胧。

  今年的6月10日,欧洲杯又开赛了,我又开始不眠不休的为赛事疯狂了。无论多晚,我都会坚守,只为看一场球赛,只为看心仪的球星。又开始追踪每晚的豪门盛宴,只为张斌的风采和才情。记得那年的奥运赛,正赶上我们单位在西安夏游,吃过晚饭,我和同事在小巷中散步,盛夏燥热,街边的店家把电视搬出来,成群的人围坐在电视前为看足球赛,记得那场球赛是意大利与法国,大家看得兴致勃勃,热情高涨,我也不觉加入其中。人群里时而叹息,时而欢呼。

  当年正值年轻,疯事傻事没少做。那时随意的挥霍,以为前面的路很长,以为时间取之不尽,因而不计其余。

  今天,站在乡村的小溪边,那些童年的片段像花瓣般纷纷拂来,那清澈见底的溪水潺潺而流,鱼儿在水中自由穿梭,芦苇和鱼草绿得青翠茂盛,随风摇曳。成群的白鹅和鸭子在水中悠然懒散地四处观望。而今看着杂草丰茂,水黑苔生,杂物污秽的小溪,浑身脏兮兮的鹅和鸭,不禁心头隐隐的抽疼。

  现在有时真觉得曾经太无聊,曾经太疯狂。以至有时想想都有些可笑,忍不住哂笑自己的痴癫。可是没有曾经那样疯狂的自己,迷茫的自己,怎会使自己至今连看一眼商场的兴趣都丁点全无呢?怎会使自己再不着迷连续剧了呢?又怎会有今天心如空山的自己呢?

  我付流年情深一场。旧时光里隐约看见我的真情、挚爱,我的幼稚任性。旧时光里隐约看见谁的相助捂热了我的心,谁的慰藉温暖了我的梦。

  岁月很长,时光荏苒,铭记旧时光里的点点滴滴,感怀旧时光里的念念情深。

   2016、9、13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