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如叠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生命如叠纸

2017-06-12 作者:程应峰 来源:羊城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努力不一定会有奇迹,但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有奇迹。

生命如叠纸

  有一句话叫“人情似纸张张薄”。的确,一张纸的厚度是微不足道的,“似纸薄”,很形象,很贴切。但是,一张足够大的纸,你将它一次又一次对折,它的厚度就会不断增加,它的厚度到底可以达到多少呢?这一点恐怕谁都难以想象。

  其实,生命是一个叠纸般不断积累的过程。

  比如情感一见钟情的情形确实存在,但大多情况下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还是一点一滴、日积月累建立起来的,只有慢慢建立起来的情感才显得绵长深厚。

  比如事业,一下子如日中天无异于天方夜谭,事业的成功常常要经过坚持不懈、艰苦卓绝的努力才可以得来。

  《荀子·劝学篇》中有这样两句话:“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这里面的道理,谁都明白。但能够认认真真地按照平常道理去做的人总是寥若晨星,知之而不能为之,常常是人们最终不能取得成功的主要原因。(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还有一句话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由此看来,一个人想获得成功,绝不能忽视看似浅显的道理。想要飞,必须先会跑,一步一步走好脚下的路才有可能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薄与厚是对立统一的。一张纸很薄,但一折再折之后,它的厚度就难以想象。

  生命的长河中,时间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创造了历史上真实的神话,这与红军战士有着坚强的斗志,顽强的毅力是分不开的。

  现实生活中呢,很多人不是没有理想,不是没有追求,只不过拥有的常常是蜗牛之于泰山的空空遐想,一想到要为之付出数不清的艰辛和汗水,便首先在心理上就退却了,放弃了。

  请记住这样一句话:努力不一定会有奇迹,但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有奇迹。我们的生命只要坚持不懈,一次又一次地对叠过,情感也好,事业也罢,都一定有着可观的厚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命如叠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