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是没想过放弃,就觉得还能再坚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不是没想过放弃,就觉得还能再坚持

2018-01-22 19:56:36 作者:卡西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不是没想过放弃,就觉得还能再坚持

  在奔三这件事儿上,女人总是显得格外在意。

  虽然我们一再提倡,不必拿年龄来说事儿,你看六十多岁的赵雅芝依旧保持迷人风姿,重要的是要有年轻的心,要放宽心胸,要懂得保养适宜。可是,每年一度的生日身体机能的逐步缓慢,熬夜再也能随着任性而为之,出门要化妆的脸,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你,确实年龄大了,确实没有了二十来岁时候激情热情

  这一点,在做事容易止步不前还是要坚持之间显得格外明显,重要的是,很多女人在这样的岁月静好里,屈从于现实的妥协,对很多从前热爱痴迷的事情,变得敷衍起来。

  仿佛现世安稳便是人生所求,积极主动的再如上学时代一般追求自己想要的事情就成了可遥而不可及,生活逐渐走向没有太多欲望的标本,那些曾经想要做的事,就都散了吧,谁要过的那么累呢?

  闺蜜说,她觉得累一点挺好的。

  作为一个职场妈妈,她身上背负了大概是很多女人穷其一生都做不到的坚韧孩子一周岁之前,她的生活基本处于“在路上”的状态

  她是母乳喂养的忠实拥护者,九点去公司,十一点半匆忙驱车回家喂孩子,下午1点半又赶回公司忙碌下午的工作实在脱不开身没有办法的时候,让保姆或者家人将孩子抱来公司,最后,甚至用上了挤奶器,贮存一部分母乳在冰箱里。

  疲惫成了生活的常态,甚至连婆婆都看不下去,劝她说:不如就戒掉母乳吧,反正一周岁也差不多了,来回跑太辛苦,看你都累成什么样了。母亲也来做说客:辞职在家看孩子吧,又不缺你这点钱花,女子无才便是德,差不多就得了。

  闺蜜闻言还与我说笑:怎么别人家矛盾到了她这里轻易的就成了反转?婆婆与母亲的建议倒像是应该反过来一样

  闺蜜说,还没累到那个地步

  她就这样坚持了两年,两年之后,孩子戒掉母乳,再不必总是奔走于路上,终于可以安心的上一天完整的班儿,她自己都觉得松了一口气。

  原以为她从此过上了王子公主般恬静安然的生活,好好的做个贤妻良母,职场上有所建树更好,没有也不会引起什么重大波澜,谁想到,好久不见,再会面的时候,她的档期竟比从前排的更满。

  她在职场的位置已然是管理层,手下有四五个姑娘,三两位男士,她走路腰板挺直干练有加,高跟鞋走路上掷地有声,鲜艳的口红昭示着她已不是从前单纯小姑娘,文可做方案报告开会连轴转,武能左手抱孩子右手拎十几斤的水果蔬菜走两公里。

  然而这并不是她生活的全部,在此之外,她还加盟了一个品牌服装的连锁,入驻商场女装楼层最显眼的位置,成为真正的老板娘。

  这个女子,完成了家庭与职场之间的平衡,并在其中寻求了一条可持续发展道路,从一路荆棘,走的津津有味,最终豁然开朗

  我曾以网络流行的段子跟她开玩笑努力肯定是累的,但不努力就很舒服啊。

  她说是的,不努力特别舒服,眼看着别人每天悠哉的模样,她不是没有怀疑过自己的拼尽全力是否有意义

  是有意义的,当她有更多新鲜话题可以与儿子畅聊,而不是止于对孩子的唠叨和责怪里;当她以身作则被儿子称赞漂亮优雅,而不是穿着拖鞋和没有熨平的大妈型外套出门的时候;当她与先生去欧洲旅行夜晚喝点红酒聊股票投资,而不是只说东家长李家短的时候,她会觉得不能放弃,自己还可以再坚持,生活还可以过的更好,还可以按照自己想要的模样再次开花,以执着,以热情。

  这并不是特别励志的事情,在她奋斗过程中,历经众人的白眼和不支持,也一度因为得不到理解和是否应该选择安稳一点的日子而哭泣,只是黎明到来之前,她又再次下定决心,誓将温柔磨练进行到底。

  没有谁可以靠着一个信念坚持到底,总会有无数次想要放弃的时刻

  我是在做自媒体之后,才意识到生活是如此忙碌的。

  女子本弱,更添矫情,加上我自小不曾经历人间风雨父母宠爱,唯一的弟弟也多数时间都让着我惯着我,成年以来,更是嫁与了一个将我当作女儿来养的男人,最难以忍受疼痛是麻醉之后的剖腹产,最苦的阶段是考驾照练车时候的风吹日晒

  一个这样的我,在公号粉丝一夜暴增,并接到软文约稿,广告推广以及出书邀请的时候,在每每困到顶不住要靠咖啡提神甚至熬夜写字的时候,在最初无法平衡时间以致于对儿子心生愧疚甚至半夜里爬起来抄经平复内心的时候,我也曾想过要放弃。

  放弃多么容易啊,只要公号不更新文章,不做排版配图推送,不接广告,不接约稿,不再与编辑签订出书合同,分分钟可以回到从前的小日子,守着日出日落,吟诗作赋,守着一桌饭菜,一眼望到余生。

  没有波澜,就代表着没有好奇与发现。既无风雨也无浪的生活,朝九晚五不忙不累的生活,闲暇很多不曾加班的生活,一点趣味也无。

  合作伙伴中有个女人,典型的天不怕地不怕作风,前不久生了二胎,我去看她,从我进门到我离开,她一直在接电话,一个躺在床上坐月子的女人,没办法出门,只好远程遥控,我劝她把生意交给公司的人去做,交给老公去做,自己这么拼做什么,累不累啊你?

  她笑:一些大的客户必须要亲自对接的,没办法,确实挺累,做梦都在签合同,也想过要不就不做这些生意了,反正坐月子有理由,丢几单也没什么,但是下一秒就又想,不做可不行啊,孩子的奶粉要进口的,纸尿裤要大品牌的,一个安全座椅的价格顶我公司职员一个月工资了。

  这不,孩子才刚满月,她就跑去外地出差了。

  一个女性朋友减肥,她的体重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已经算的上滚圆,她誓言一定要瘦下去,每晚坚持夜跑并睡前做二十分钟平板支撑,结果第二天就会与我们诉苦,不想坚持了,太累。

  可是一想到商场里看上却穿不上的裙子,一想起男神都爱身材正好的女子,一想起自己照镜子的时候嫌弃自己,便决定再试试,说不定哪一天,运动见成效,就能得到一个特别好的结局

  真正的生活讲求细水长流,没有人一下子从贫穷成为百万富翁,都是经历了千疮百孔,你看他光鲜亮丽风头正劲,可能在他的背后,也有无数个需要熬一熬的寒冬。

  那些寒冬,熬过去就能看到柳暗花明明媚春天,熬不过去,就只有冻死在荒凉的街道上,别说春天,连黎明都看不到。

  等一切水到渠成的时候,你大概都不曾想到,原来你也可以如此强大,那些坚持终将都会变成值得,那些不放弃的努力,一定会成就你。

  不是没想过放弃,就觉得还能再坚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