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家,是人生无解的诠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回家,是人生无解的诠释

2018-01-09 19:15:48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回家,是人生无解的诠释

  回家,也许是心中最平凡渺小愿望 ,因为回家已经成为生活中的一种常态,甚至于大多数人简单理解为只是一个吃饭睡觉的场所而已。回家,对于每个人的理解都不尽相同。我想说:回家,是人生所有无解的诠释。

  回家,对于小学生而言,是期盼的,家里有好玩的玩具,有好吃的,有爸妈以及一家人的关注。对于中学生而言,回家,意味着写不完的作业父母的唠叨,还有青春期的叛逆和烦躁。对于高中生而言,回家,就想一个人待在自己房间,总想有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空间,想要快些冲出家的‘牢笼’。

  回家,对于大学生而言,是人生当中第一次‘想家’,第一次去思考家的重要,第一次正视自己少年时对家的不屑,第一次感觉回家其实还满幸福的。

  毕业后,不知道用尽了多少努力,才能在职场上谋得一席之位,每天都在职场的‘战斗’里厮杀。于是,回家,已经成为一种盼望,哪怕是什么也不做,只想躺在自己的床上,为自己的身体减减压,为自己的心取取暖。

  成年以后我们都有了属于自己的家,回家,变得特别热切,因为在自己的家里,是完全放松的,可以做你想做的任何事。回家,也变得丰富多彩起来,要排好日期,某日回父母家,某日回姥姥家,某日回奶奶家。回家,是亲情聚会的大集合。

  回家,对于旅行的人即是起点,又是终点,再美好的旅行也终究会厌倦,最终最想奔赴的地方一定是家。

  回家,对于远走他乡的人,更是无以言表的痛,想家,念家,恨不得生出一双翅膀自由的翱翔,能在想家时就回家。

  回家,是喜欢独处的人灵魂休憩的最佳场所,只有家,能带给独处的人静谧和空灵,能让独处的人有思考和遐想的氛围,更是一种享受

  回家,是喜欢码字的人的归宿,好的文字,美的灵感,一定会有一个契合的爆发地,那一定是家,让文字也时常‘回家’。

  回家的路,很遥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回家的路,很近,近得就在你心的方寸之间。

  回家,让思绪放飞,让头脑放空,让空气变得安逸……

  回家,可以冒冒傻气,但也不能缺失前进的动力,所以要时刻给自己加油、鼓励……

  回家,就是:世界那么大,我又怎么能看得完呢。还是回家更有吸引力……

  回家,是受伤时最好的疗伤栖息地……

  回家,喜欢家里热腾腾的烟火气……

  回家,想想都很温暖……

  回家,真的感觉很幸福,很幸福……

  回家,回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