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什么让我陷入这绝望的境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是什么让我陷入这绝望的境地

2015-11-27 来源:彭城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我们总是太相信爱情,太相信对方,所以才会一次次的失望,一次次的受伤。

是什么让我陷入这绝望的境地

  红珊很年轻,看上去还像个孩子。但她告诉我,她已经是个一岁女孩妈妈了。她说,两三年前她还是一个天真烂漫、无忧无虑的女孩子,没想到现在却自己带着一岁的女儿,走入了绝望而无助的境地……

  倾诉人:红珊

  年龄:23岁

  性别:女

  时间:11月18日

  职业:全职主妇

  采访地点:市内某茶馆

  记录整理:晓虹

  A、我爱上了自己的老板

  我出生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工人家庭。由于我成绩不是太好,初中毕业后只考上了一所职业技术学校。18岁那年,我从那所学校毕业后,不愿意去学校推荐的外地企业去工作,于是我就在徐州市郊的一个婚纱影楼开始学习新娘化妆。泉生就是那家影楼的老板,第一次见到泉生时,我感觉这个男人好奇怪,30岁的男人了,头上还梳着一根小辫,再加上他奇特的穿衣打扮和言谈举止,让我感觉他就是那种很酷很有个性的成功男人。

  那家影楼规模不大,泉生在那里当老板兼摄影师,影楼里还聘了另外一个摄影师和两个化妆师,我就跟着其中一位年长的化妆师学习。对于泉生,我一直都很敬畏,接触了几次,我才知道他很豁达开朗,平易近人。每次店里有新人拍婚纱照,往往都会错过中午吃饭的时间,而每次干完活后,泉生总会叫一些外卖来犒劳大家,他也会和我们大家一起进餐,那时候他就会和我们开开玩笑,让我们的关系一下子就拉进了许多。

  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所以我干得特别卖力。每天一大早,我总是第一个来到店里,整理服装、打扫卫生,不仅如此,我对待每一位顾客也都是尽心尽责、服务周到。后来我渐渐发现,无论我在做什么,我似乎总能感到一双深情的眸子在追随着我,我知道那是泉生,有时候他那双眼睛会看得我脸红心跳,不知所措。我是一个十分单纯的女孩子,刚刚从学校毕业,以前从来没有谈过恋爱,所以,对泉生的爱的暗示,我心底感觉又害羞又有点窃喜。

  再后来,泉生开始明目张胆的追求我了。一枝玫瑰、一杯奶茶、一盒巧克力……这些都是他经常给我买的礼物。在工作上他细心体贴地照顾我,他不仅让我学化妆,还亲自教我摄影技术,几个月下来,我几乎成了影楼的熟手,我已经能独自为顾客设计妆容了,而且在泉生拍照时,我还经常当他的摄影助手。看着我快速的成长、进步,泉生也很高兴,他告诉我,他比我大9岁,所以一直把我当妹妹看待,他对我好,是应该的。在泉生细心地呵护和栽培下,慢慢地我发现自己爱上了摄影、也爱上了泉生。

  B、一次野外摄影,让我们俩私定终身

  有一次,泉生突然找到我,他说他最近想参加一个摄影大赛,想请我当他的模特,帮他拍几组纯美的照片。穿上那几套新进的服装,我一听这话,既兴奋又激动。一直以来我就希望自己能有几张美丽的照片,这次是泉生亲自给我拍,这真的让我感到受宠若惊。我当时就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泉生告诉我,我的美是那种清纯和自然的美,不需要任何粉黛装饰,只要能表现出自己最自然的一面就好。而这正和他这次的摄影创意相吻合,他就拍一组自然的美和少女的美和谐互衬的照片。

  于是,我们选在了周一客人最少的时间,一大早,泉生带着我开着他的越野车出门了。车开了两个多少时,我们来到了一处非常静谧,有山有水的地方。泉生让我把头发自然的披散下来,不需要任何装饰,面部和身体只要施一点淡淡的底妆就可以了。我全都按照他的要求做了。这时候,泉生把从树上摘下来的几片树叶和几朵小花做成个简单的头饰帮我戴在头上。然后,他又拿出服装让我换上,我一看,那是一条薄如蝉翼的白色纱裙,穿上后更能衬托出我自然而美丽的少女酮体。当我按照泉生的要求准备停当出现在他面前后,泉生也被我的美丽惊呆了,他迅速拿出相机,贪婪地拍下关于我的所有镜头。秋天明媚的阳光、斑驳陆离的树叶、俊俏挺拔的岩石再加上少女纯真自然的美丽……看着数码相机中,泉生拍的一张张美丽的照片,我不禁也被自己的美迷住了。

  泉生给我准备的最后一套服装就是一层薄薄的纱,而且他要求我把身上的内衣全部脱掉,身上就只裹着这层纱出现。带着少女的羞涊我本想拒绝,但看到他那热切期盼的目光,我还是按照他的要求做了。透过淡淡的阳光,那层纱若隐若现地展示着我的身体,泉生被我的美丽所吸引,为我的美丽而陶醉。当我们拍完最后一组照片,大功告成后,泉生再也控制不住他激动的心情,一把抱住我,开始吻我……我本能地开始反抗和拒绝,但是我发现自己的反抗居然是那么的无力,我的心早已被他的排山倒海的吻所溶化。那天,仅仅19岁的我把少女的纯真交给了泉生。当泉山发现我还是个处女时,他显得也很激动,他发誓他会对我负责,一辈子对我好。

  C、我答应了他的求婚

  在回来的路上,泉生给我讲述了他的故事

  他在大学的时候曾经谈过一个女朋友。他们谈了三四年的恋爱,大学毕业后没多久就结婚了。泉生大学毕业后在我市的一家工厂里做工程师,他老婆则在一家商场里做企业策划。婚后一年,他们的女儿小珂出生了。这时候泉生所在的工厂却越来越不景气,每个月的工资少得可怜,而且还经常拖欠。为这事,他老婆对他很不满意,天天抱怨他没本事,不会挣钱……泉生也是个火爆脾气,听不得他老婆的埋怨,于是他们夫妻俩天天吵架。时间长了,积怨越来越深,谈恋爱时的那点感情早就吵没了,最后只有以离婚而告终。(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泉生说,他老婆当时走得很干脆,连孩子都没要,只拿了些她自己的私人物品就离开了。当时他们的女儿小珂才三岁,现在小珂一直由泉生的妈妈帮着照看。泉生告诉我,离婚后,他一直很痛苦,想早点与过去的日子告别。于是他痛苦挣扎了半年后,从原来的单位辞了职。由于他从小就有摄影的爱好,而且在大学的时候也在业余时间学过一些专业技能,所以他就开了个小摄影工作室,从一点一滴的小活做起,经过他四五年的苦心经营,现在那个小小的摄影工作室成长为今天这家小有规模影楼。他说,这几年他一门心思扑在这个影楼上,没再考虑过个人感情问题。

  第二天晚上,泉生为了感谢我做他的模特,请我吃饭。在那家格调优雅的餐厅,我享受着泉生绅士般对我的服务。席间,泉生从包里拿出一个牛皮纸袋递给我,我打开一看,里面是我们昨天拍的照片,他精心挑了几张并且洗好放大了。看着那些美轮美奂的照片,我简直不敢相信,那些照片中的主人翁就是我自己。那些照片无论从色彩、光线,还是拍摄角度的选择及瞬间的抓取,都是那么的到位与和谐。我从来不知道自己原来是那么美,泉生拍摄的角度总是能把我最美丽的那一面展现出来。泉生用很温和的眼神看着我说:“红珊,是你的美给我带来了灵感,让我有了拍摄的激情。这几张照片我都很满意,明天我会把它们寄出去参加比赛了,你没意见吧?”我看着泉生的眼睛,心甘情愿地点了点头,说:“寄出去吧,希望能成功。”

  那天,由于泉生喝了点酒,所以他选择步行送我回家。快到我家楼下时,泉生从口袋里拿出一枚钻戒放在我的手心,问我:“红珊,我是个离过婚的男人,你愿意接受我吗?如果你愿意,咱们就结婚吧。”我开始犹豫了,毕竟我还是一个不满20岁的女孩子,泉生比我大9岁,还离过婚,我父母是不会同意我们的婚事的。我轻轻地把戒指还给了他。他紧紧地握住手中的戒指,眼中流露出掩饰不住的沮丧,说:“好吧,我尊重你的选择。”说完,他失望地转身走了。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我心里感到空荡荡的,仿佛他把我的心也带走了似的。突然有一种冲动让我不能自已,我飞奔过去,从身后紧紧地抱住了他,流着泪告诉他,我爱他,不愿意离开他,我不在乎他有过什么样的过去。泉生把我搂在怀里,狠狠地吻我,热切地叫着我的名字,说他一定会让我幸福的。

  然而,就是当时的这个决定,让我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D、结婚后,我并不幸福

  以后的日子里,我首先面对的是我父母的反对。我带着泉生回家见我父母,他被我父亲骂着撵出了大门,我也跟着泉生跑了出去,身后传来父亲绝望的怒吼:“走了就永远别回家。”于是我搬进了泉生的房子。接着,又是我那些朋友的劝阻和叹息,渐渐地,我与朋友的关系也疏远了。我已经深深地陷了进去,义无反顾地跟着泉生,将我所有的爱都给了他。

  两个月后,我怀孕了。我和泉生草草地举行了婚礼,只有泉生的几个亲戚和朋友参加,我娘家一个人没来。新婚之夜,我趴在泉生的怀里,哭得像一个无助的婴儿。他心疼地吻我,告诉我他会保护我一生一世。

  婚后,我尽一个女人的所有温柔疼爱泉生。由于我孕期反应的厉害,我不再去店里上班了,真正在家里做了一名家庭主妇。可是,由于我年龄小,在家又是被庞惯了的独生女,所以好多家务我都不太会做,每次泉生回家,不是嫌我做的菜太咸,就是说我衣服熨的不平……虽然我也在尽力学,但总感到自己笨手笨脚。随着我肚子的渐渐隆起,泉生回家的时间也越来越晚,我对他的抱怨也越来越多。

  有一天晚上,泉生又到深更半夜才回家,而且带着满身的酒气。当时我已经睡着了,泉生借着酒劲把我弄醒,想要和我过夫妻生活。我因为他喝多了,怕伤着肚子里的孩子,竭力拒绝他,可是他仍是不依不饶,后来我一巴掌打在他的脸上,这一巴掌打得他酒醒了一半,也打得他对我没有丝毫的兴致了,他脸一本,穿上衣服摔门走了。从那以后,我感觉他对我的感情越来越淡。

  E、为了女儿,我过着忍辱负重的日子

  2014年的冬天,我生下了一个女儿。一听到是女孩,泉生掩饰不住一脸的失望,甚至不想多看我们娘俩一眼,我的心一下子也变得冰凉冰凉的了。果然,泉生请来了一个月嫂照顾我,打那以后,他就很少露面了。就连我出院,他也是找了个朋友来接的我。我忍不住给他打电话,他却告诉我最近影楼生意忙,他走不开。

  后来,我不断地听以前的同事告诉我,泉生经常下班后和几个朋友一起出去喝酒、玩牌,还有人说,泉生好像在外面又有了一个情人,说有个女人经常给他打电话。对于这些事,我都充耳不闻了,也不想知道太多,知道了又有什么用?只会给我带来一些无谓的烦恼。必竟泉生现在每个月还拿出几千块钱来养活我们娘俩,保姆费、水电费,包括我和孩子的日常开销,他都一应承担,如果真的闹离婚了,我的日子更没法过了。我在心里不断地安慰自己,泉生只不过是一时赌气,过段时间他还是会回到我身边的。

  不料,我越是忍让,泉生越认为我软弱可欺。有天夜里,他居然带了一个女人回家住。我实在是无法忍受了,和他大吵了起来。泉生当着那个女人的面打了我一耳光,指着我的鼻子冲我吼:“这是我的家,我想让谁来是我的自由,你要是受不了,就给我滚!”说完之后,他带着那个女人走了,一走就是一个多星期没回来。我的眼泪已经为他哭干了,但是除了哭,我又能怎么样呢?

  现在我的女儿已经一周岁了,我真不知道自己以后该怎么办?孩子这么小,我不可能自己出去找工作,就算找到工作了,现在的房租、水电费那么高,我挣的那点工资能养活我们娘俩吗?所以,我一直不敢向泉生提出离婚,我唯一的指望就是他能回心转意,再次回到我的身边。可是,这种希望却变得越来越渺茫了……

  (文中人物为化名)

  采访手记

  是啊,是什么让一个曾经天真活泼的女孩子走入了今天的绝境?是因为她在太年轻时就草率地决定了自己的婚姻,还是因为现在男人的不担当、不作为?又或许是在这个男权社会中,女性无奈。还是那句话,年轻的女孩们,不要指望依靠哪个男人就会给你终生的幸福,女人要自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