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单亲妈妈在崩溃边缘的自剖独白(发人深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一个单亲妈妈在崩溃边缘的自剖独白(发人深省)

2022-03-19 19:32:35 作者:霍十采 来源:霍十采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个单亲妈妈在崩溃边缘的自剖独白(发人深省)

  “我好辛苦,我应该怎么办!我不知道我能干什么!房子要供,宝宝要上学,我的工资远远不够开支!”

  ”我想过换一份更好的工作,可是找不到;我也想过多打几份工,但我没多余的时间;我还想过一了百了,可…”

  以上,是一个单亲妈妈对L8的哭诉!

  前段时间,L8聆听了这位单亲妈妈的诉说,通过这番交流,L8深深的意识到,当一个人长期处于迷茫,如果不能及时给予适当的引导,那么后果将很可怕!

  迷茫不可怕,可怕的是在迷茫中迷失!

  人生没有迷茫,那不是人生;人生不经历迷茫,那不算完整!

  L8也曾迷茫,也曾寻找。跌跌撞撞地在迷茫中寻找,又在寻找中迷茫。正是这迷迷茫茫,让他拥有了比常人更多的对迷茫的解读!??

  【L8问---家庭状况如何?】?

  A (单亲妈妈):

  我是去年年底离的婚,前夫认识了个有钱女人,为了尽快撇清咱俩之间的关系,他提出孩子归我,目前所供的房归我,但以后不许找他要赡养费,后续的房贷要我自己还!否则他将争取孩子的监护权。我舍不得孩子,也折腾不起官司,只能妥协!

  父母在老家,行动不方便!现在是我一个人带着小孩,早送晚接。还报了个午托!

  【L8认为】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原来有商有量,各司其职,共同分担的日子骤然消失。这时候的她既当爹又当妈,凡事都得亲力亲为。各种的不习惯,各种的不适应让她逐步沦陷。

  这需要一个人足够强大,否则将是陷入迷茫的危险前兆。如果不足够强大,当出现一些无法解决的事时,就会方寸大乱,进而陷入迷茫。

  当然迷茫并不可怕,谁没迷茫过!?

  ??【L8问---收支情况如何?】

  A (单亲妈妈):

  我在一间科技公司作行政后勤,每月工资5。5K,除去社保和税,到手的只有4。8K!此外,没有其他收入!

  我儿子7岁,读小学二年级,还报读了两个周末兴趣班,单单学杂费就接近2K,加上午托、伙食、家庭日常开销就用去了我全部的工资! 还要供房,每月1.6k!所以我现在是在啃老本,等老本啃完了,我真不知道能怎么办!

  以前的我天天保养,隔日面膜。现在看到50块钱以上的化妆品、护肤品都要犹豫半天!

  朋友都说我最近苗条了,可只有我自己心里知道,那都是饿的!这半年来,除了有限的几次为了给儿子补充营养而加菜外,还没有一次真正意义的大鱼大肉!

  【L8认为】

  缺钱,是她陷入迷茫的导火线,长期的安逸让她对生活的适应失去了弹性!所以突如其来的变故一下子把她狠狠的拍倒在地。正所谓穷须变,变须通。只有努力求变才能逃出怪圈!?

  ?【L8问---想过改变吗?】

  A (单亲妈妈):

  我想过换一份待遇更好的工作,招聘网上简历投了几遍,没有收到面试邀请。后来又主动打电话到那些自己“心仪“的公司,得到了请等待通知的结果后却又没了结果!

  我想过卖房,把房子卖掉,但为了儿子以后能有个安稳的家,我又下不了决心!毕竟只靠自己要重新再买一套的可能性很低,再说也供8年了!

  我又想过辞职,出来和朋友合伙搞个档口,但风险太大,稍有不慎就会连吃的都没有!

  我还想过死!你可知道,无人哭诉,无人帮忙的日子多么难熬!那时候的我真的想过就这样死了算了,一了百了!可是儿子梦醒时那声嘶力竭的哭声,放学回来那甜美的叫声,把我从崩溃边缘狠狠的拽了回来。

  我该怎么办?

  【L8认为】

  ?想法都有,却不能转化为可行的行动。这是一个迷茫者最突出的表现。

  L8认为这位单亲妈妈的最根本问题是---孤独!

  正是因为她孤独,遇到困难就感觉很无助,很彷徨。所有想做的,能做的,都不敢轻易付之行动。于是,就在这犹豫、不舍中渐渐迷茫、沉沦。

  久而久之,迷茫充斥了她整个生活,孤独无助的现实也被无限的放大,最终迷失自己,轻生、求死念头也就随之而来!?

  面对着如此悲伤的一位单亲妈妈,L8深有同感!然而,迷茫是见证新生的唯一观众!只要在关键时候给予适当引导,走出困境、重获新生的你将所向披靡!

  L8给了这位妈妈几点建议:

  1. 放弃你的面子;

  这个时候,有些东西该放弃就放弃!懂得放弃,才能学会站起!

  放下自己的定位,积极主动地寻找朋友的帮忙。人生路上很多关键时刻,还得靠朋友!

  2. 懂得取舍;

  摆在她眼前的难题就是钱。现阶段,除了需要攒钱也要想办法省钱!于是,懂得取舍就变得非常重要。

  其实很多人会忽略一点,那就是迷茫的人最怕选择!当需要给一位迷茫者建议的时候,请尽可能少的让他做选择。所以L8直接给了她一个明确的建议:儿子的兴趣班全部取消,空出时间与金钱!

  L8这里不是不建议让孩子上兴趣班,而是在这特殊情况下,只能衡量得失,做出一些取舍。

  生计都已成问题,那就让那些“别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观念见鬼去吧!

  3. 利用时间多与朋友沟通;

  孤独,是她目前的根本问题。离异导致内心空虚,情感上觉得已低人一等,还得屋里屋外的活一脚踢。所有压力都在她身上!倘若这时候有个朋友谈谈心,给予安慰,让她的压力能有一个释放口,那么无助、偏激的思想也就会随风而散…?

  交谈过后,这位妈妈眼神似乎终于有了点光彩。就让我们一起见证着这位伟大妈妈的新生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