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有爱 所以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因为有爱 所以幸福

2016-09-10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因为有爱 所以幸福

  因为有爱 所以幸福

  赴查干花信用社任高管的第一天,我直接在地震中心报到了。走访农户过程中,那种“咣当咣当”的声音在脚下流窜,让人胆战心惊,原本繁华热闹的查干花镇也因地震变成了一座“空城”。但为了做好金融服务,履行社会责任,我们决心坚守在这里。

  几个月下来,大家都筋疲力尽,眼圈也黑了,脸也瘦了,身体更单薄了。有一次,一位老大爷拿着存折,拄着拐杖来办理支取业务,说要赶着投亲戚,特别着急。当时政府明确要求不许进楼办理业务,在客户需求和员工安全上我犯了难。员工看出我的为难,主动要求到楼里办理业务,员工的坚定给了我信心勇气,我说:“走,咱一起进去!”当这位老大爷拿到2,000元钱时,连说了三声“谢谢”。这时,我真正明白了“你无法决定生命的长度,但你可以扩展生命的宽度”这句话的含义。

  板房里度过的150多天,一辈子难忘。冬天天气冷,室内温度低,我们穿着大衣办理业务,手冻的像馒头,无法操作鼠标键盘,我们相互搓手取暖。当看到员工晚上睡觉蜷缩一团的时候,我心酸更心痛。夏天温度较高,看着那一张张满是汗水的笑脸,我用相机照了一张标题是“36度,汗蒸的好愉快!”的合影,作为他们永久的纪念。虽然冷过,热过,但是我们从没有放弃过,更没有埋怨过,当看到客户期盼的双眸,体会着客户房倒屋塌无家可归的悲凉,真的觉得我们苦点儿、累点儿算不了什么。(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永远不会忘记天不亮就出发、天黑才到家、在危房中与农民研究贷款支持政策、一天只吃一顿饭、疲惫地倒在车里就睡的场景;不会忘记亲人关心、妻子惦念,刚会说话的女儿用稚嫩的声音叫“爸爸”的场景。我们无怨无悔,因为我们心中有爱,那是对农信事业的忠诚和奉献,是对客户的关心和服务,这源自客户对我们的信任和感激、同事之间的协作和勉励,更是我们心中无法改变的共同信仰——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因为有爱 所以幸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