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夜,一场沦陷在古镇中的微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初夜,一场沦陷在古镇中的微疼

2017-01-27 作者:子 子 来源:爱人坊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江俊摸着我的头,看我的眼神里,全是疼爱。

初夜,一场沦陷在古镇中的微疼

  读高二时,一个叫江俊的男生转到我的班上来,他坐在我身后,一口外地乡音,不知什么鸟语,每次课堂提问,引得满堂哄笑,还赢来挺多女生的好感。一直专心听课保持全班第一名的我,也因他的到来,无法掌握自己的宁静。上课时,时不时地轻瞟他,致使我许多的笔记都无法记下来。

  一天深夜,我痛经,肚子痛得我直在床上打滚,惊天动地的。当宿舍女生给我买来止痛片也不管用时,我绝望得直往墙上撞,姐妹们都吓坏了,不知谁叫来了江俊,要他背我去校外打止痛针。惊涛骇浪过后,留下我一个人面对江俊那双羞涩不安的眼睛时,我尴尬得满脸通红。因他知道了一个女孩子的成长秘密。他送我回宿舍时,姐妹们看着我们诡秘的笑。

  从那以后,只要江俊叫我名字,我就面红耳赤,不敢触碰他的目光。课堂上,他弄出的每一个细小的响声我都能听到,然后,在我心里泛开淡淡的潋滟。

  我希望他一直坐我身后,承载着这个小小的心事,转眼到了期末。他的成绩惊人地冲到了第一名,我退居其二。当他局促不安地对我说:“对不起,我不是抢你的名次!要不,暑假我们一起学习好吗?”我断然拒绝了,连自己都莫名其妙。

  又一个学期的秋夜,教室里只剩下我和江俊两人时,他突然递给我一包东西,我打开一看,是一包紫红色的半开放的月季花蕾,气味清香。我不解地望着他。他涨红着脸,说:“你试试泡茶喝吧,也许不再肚子痛了,我是从一本药书上看到了这个治痛经的方子。”

  我鼻子一酸,眼泪差点掉下来。

  长这么大,我始终像一根草一样地生长着,父母一直感情不和,他们除了给我钱,都各自盘算着自己的生活,从来就顾不上我。可我倔强地活着,不让外人觉察出一点点。

  江俊说:“我知道你和我一样有事埋在心里,不想向外人敞开。但我可以告诉你,我是在孤儿院里长大的,从小没了父母,由奶奶带着,可奶奶没把我带大,就死了……我非常惊讶!可这个阳光男孩的身世,如千斤锤砸在我心上,听得我泪珠大颗大颗地掉。那晚,我们站在那棵老槐树下,很久很久。

  后来,江俊考上了一所名牌大学,而我只考取了一所普通专科学校。可我却为他满心欢喜。在大学里,我将父母寄给我的生活费分一部分给江俊寄去,可他退还给我,并寄来一枚漂亮发卡,他说做了家教,以后有钱给女朋友买小礼物了。他居然称我女朋友,我兴奋得一晚都未眠。我开始学着给他编毛衣,盼着寒假到来,他陪我去看外婆。在我的记忆里,外婆是最疼爱我的人,她一直住在山清水秀的古台山。不知为何,自从有了江俊,我就特别想念外婆。

  寒假到了,在火车站等江俊,我穿着白色羽绒服,围着他给我买的红围巾站在风中。他依然朴素,还是那套旧军服,领子处却露出我编的毛衣来。他一把搂住我的肩,然后一起去给外婆买年货。他这一搂,我感觉全身暖暖的。(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可没有直接去古台山的车,我们坐大巴转小巴,才辗转到一个小小的古镇上,天已经黑了,也没车去古台山了。那晚,我们找到古镇上唯一的小旅馆,竟80元一晚,为了省钱,我要求住一间房。

  房间很干净,白色的被单,墙壁上有两幅让我尴尬的油画印刷品,一幅是《抱坛子的少女》,一幅是裸体名画。前者只裸着上半身,像一个花骨朵,很美!我很喜欢这幅画。另一幅画上的女子体态丰满,皮肤光洁,姿态柔美,很容易让男人想入非非……

  我不好意思老将目光停留在画上,看到江俊也在欣赏画,我干脆问他:“你喜欢哪一幅?”江俊说:“喜欢《抱坛子的少女》。”没想到与我不谋而合。可我脱口而出:“男孩子一般都喜欢丰满的女孩,你不想吗?”说完,连我自己都吓一大跳。

  我知道自己为何这么直接问江俊,因为我本身发育不是良好,正如抱坛子的少女一样只是一个花骨朵。江俊说:“喜欢一幅画就像喜欢一个人,喜欢就是喜欢!没有太多的理由。”

  房间没生火,很冷。我们躺进被窝,江俊紧紧地抱着我,被窝很快就热了。江俊慢慢将手试探性地伸进我的衣内,开始游移。说心里话,我喜欢他这样的抚摸。他的手很快伸到了我的胸前,我紧张极了,好像在等待他的判决,他的手停在了那里,他轻轻地说:“给我看看好吗?”我很听话,让他褪出睡衣,欣赏我的胴体。他说:“你和画上的少女一样美丽,是含苞待放的花蕾,我不喜欢成熟的果实,你懂吗?”

  我很感激地吻他的肌肤。他抓着我的手伸进他的衣服里,在我触到他的身体的一霎那,我害怕极了,不由得屏声息气。他的手继续往下滑,缓缓的,颤抖着。而我似期待着什么,皮肤火辣辣的热,兴奋着期待着那个神圣的时刻。

  突然,一阵撕裂的疼痛让我从浑沌的状态里清醒过来,我的眼角溢出了幸福的泪痕,望着他兴奋的面孔,我喃喃地说:“江俊,我终于是你的了,你真的会爱我一生一世吗?”

  他迷乱的抱着我,轻轻咬住了我的唇,只当是他对我的回答。

  清晨我醒来,看到床单上的梅花印,有点不知所措,问他,如何向老板交代?他说,明天走时,我们洗一洗不就得了。

  我的心猛得疼了一下,我弥足珍贵的初夜,竟遗失在了这座古镇的一个小旅店中。

  后来在外婆家的几个晚上,我们控制着亲近,生怕被外婆看到。他另睡一间房,深夜,我给外婆暖脚,然后下床,走进他的房间,细细的看着他的睡相,并不打扰他的青梦,心里堆满了对他的爱恋

  从外婆家分别后,江俊提前返校了,因他有两份家教在等他。送他上车时,我有些不舍。

  江俊摸着我的头,看我的眼神里,全是疼爱。

  很快,我毕业了,在家乡的一家公司工作。

  21岁生日那天,我以为他会来看我。为了见他,我特意去“时尚红颜”买了一套花牛仔衣裙,还在一家睡衣专卖店买了一件粉红色的蕾丝睡袍。我要给他一个惊喜。我感到那种等待,很幸福

  然而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就在那一天,江俊的人生转折也随之而来,他抓住了这个机会,出了国,从此再也没有回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