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借钱结婚,母亲却拿走了我的全部礼金也不还,我不知所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借钱结婚,母亲却拿走了我的全部礼金也不还,我不知所措

2017-01-09 作者:狼思雨忆 来源:狼思雨忆投稿 阅读:载入中…

借钱结婚,母亲却拿走了我的全部礼金也不还,我不知所措

  母亲在我每年过生日的时候,就会不停的说她生我是难产,说为了生我差点送命,然后就一再强调说你的生日,就是***我的受难日。她总是不厌其烦的将生我时的痛苦重演一遍,流了多少血,昏过去多长时间才醒来。似乎这一天就是为了提醒我她所受的苦难日。

  有时候父亲实在看不下去就会说她。结果母亲勃然大怒,冲父亲发火:“你用不着十月怀胎生他,你当然站着说话不腰疼。自己受的罪只有自己知道,难道我让他记得我的不容易有错吗?况且他将来是要娶媳妇的人,说不定娶了媳妇就忘了娘了!”

  我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事情,仿佛为她带来了很大的灾难,就应该为给她带来的痛苦补偿点什么。生日那一天,别人家的孩子都是收礼物出去游玩各种开心,而我却是战战兢兢地看着母亲的眼色行事,以致造成了我成年以后,一提到生日就是各种不痛快。

  在这样的家庭熏陶下,我早早地就学会了洗衣服做饭,帮父母分担家务。因此很早就有邻居夸我懂事,说我懂得心疼大人。可是到别人家做客的时候,看到别人的父母总是将最好的东西留给孩子,对孩子呵护宠爱得不得了,我那个羡慕嫉妒啊。

  工作后,周围有热心人开始给我张罗介绍对象。母亲又出来干涉了,她要求对方家里要么有钱,要么有势,家境一般的她都看不上眼。她说我长得怎么怎么帅,说我的家庭怎么怎么和睦,天知道这些话她是怎么能说出口的。

  父亲劝母亲要实际一些,因为毕竟我家也就是一普通家庭,经济也一般,干嘛还挑三拣四?母亲却振振有词地说:“正因为这样,我们才更需要有点家底的人来帮我们提高生活水平呢。谁跟钱有仇啊?”

  我只当母亲说笑,并不把她的话当真。父母的退休金一个月好几千,再加上我的工资大部分也都是交给她,正常生活在当地已经是中上等了,哪里还需要别人来帮衬她?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现在的妻子感觉很是投缘,很快就进入热恋。当母亲知道妻子的父母拥有自己的公司,家境很好时,显得很高兴

  当我和妻子开始谈婚论嫁的时候,母亲显得比我们还着急,让我们赶紧领证,然后剩下的事情她去负责,毕竟家里就我这一个孩子,当妈的哪能不管呢?母亲的话让我很感动。从来她都很少说要去亲力操办什么事情,基本除了抱怨,就是甩手掌柜。更何况是又要出钱又要出力的婚礼呢?(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可当我们拿着结婚证书那天,兴冲冲地回家时,她竟然没有一句祝福,劈头盖脸第一句话就问的是:你有钱结婚吗?我愣了一下,我的工资都是交给她的,哪里有什么余钱呢?再说不是说好她来操办婚礼的吗?

  我刚表达了我的困惑,母亲就跳起来喊道:“家里供你吃,供你住,你那些钱还不够你食宿费呢!你还想问我要钱结婚?我怎么养了你这个讨债的货?”

  当时的我听她这么一说,目瞪口呆。难道自己一个月大几千元的收入,工作两三年来的积累,最后竟然只够食宿?况且以前她让我把钱交给她的时候也说这钱攒着将来给我结婚用的。

  借钱结婚,母亲却拿走了我的全部礼金也不还,我不知所措

  “反正我是一分钱都没有。你们要么自己想办法,要么干脆别结。现在刚结婚又离婚的多了!”那一刻,我真的以为自己听错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是一个亲妈对她的儿子说的话?

  作为母亲,别人家的巴不得孩子早点结婚,更恨不得使出全力去办好婚事,而我的母亲,竟然拿儿子的婚事当作儿戏,甚至用了这种卑劣的手段。妻子当时也气得把嘴唇都咬出血来了。她大概也是第一次见到有这样的母亲,偏偏还让她摊上做了她的婆婆。可是我们怎么可能真的离婚?这成了什么事?真能当作儿戏一样吗?

  后来,我终于想明白为什么母亲催着我们领证又反悔办婚礼,她是压根就没打算要花一分钱,完全是在断我们的后路!我也试着跟她要我这些年放在她那里的工资,谁知道她把脚一跺,竟然抹开了眼泪,一边哭一边数落:“我就知道你会娶了媳妇忘了娘,***生你的时候差点死过去了,用你点钱能怎么了?你凭什么还要我这把老骨头给你出钱给你办婚礼?”

  我领证的日子,本来全家都应该开心幸福的,被她这一闹,我心里憋屈的啊,尤其是妻子,还没过门,就见识了我妈撒泼势利的本性。她对着我直摇头,令我心里觉得很惭愧。

  结果最后还是妻子拿出了她的积蓄,再加上她父母给的一些配嫁钱,我又向朋友借了一点,才办了婚礼。我们根本不敢和她父母说出真相,怕年迈善良的他们受不了这样的打击和心里失衡,更怕他们知道我母亲是这样的人。

  而更过分的是,我结婚那天在婚礼结束的时候,帮我张罗的朋友说亲戚朋友给的礼金全被我妈拿走了,我说你为什么要给她?他说***跟我们说现场太乱,怕钱弄丢了,她先保管。

  但是后来,母亲再没有提过礼金的事情,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我还借了别人的钱啊,本来以为收了礼金就可以还上的,却又被她全部拿走了……

  我真是无可奈何,摊上一个这样的妈,真的是怨不得恨不得,我气得不想再理她。她和父亲两个人,根本不缺钱,却还要这样让我们难堪,更让我在妻子面前抬不起头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