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拆迁后 勤劳的老公一去不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拆迁后 勤劳的老公一去不返

2017-08-28 04:50:22 作者:谭莹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手里有了几个钱儿的老公变化很大。

拆迁后 勤劳的老公一去不返

  三峡晚报讯 采写:记者谭莹倾诉人:于莲 女 39岁 打工人员倾诉时间:8月21日下午倾诉地点:CBD某餐厅核心提示:

  自从拆迁后,手里有了几个钱儿的老公变化很大,对于这种变化,于莲很不高兴

  曾经吃苦耐劳是老公的标签

  这几年,老公变了,这变化令我很不满意。

  曾经,老公在我眼中是个勤劳、上进、能吃苦、对家庭负责的好男人。我们家在农村,自两人2003年结婚以来,主要以养猪为挣钱手段。那时候,我和他都还年轻,村里的同龄人大多选择了外出打工,毕竟相对于农村的繁重体力劳动而言,打工轻松一些、体面一些,但他说:“打工一个月挣的钱有限,也学不到什么东西,我俩还不如就留在家里发展养殖业,怎么也比打工强。”我很赞同他的想法,二话没说就答应了,撸起袖子与他一起加油干。

  经历过的人应该知道,养猪不是一般的辛苦。比如:每天深夜12点以后老公得骑着三轮摩托到宜昌城区拖泔水,因为大白天的不让三轮摩托进城。那些年,我也曾多次随他一起去拖泔水,其他季节还好说,最怕的是冬天,宜昌冬天的凌晨不说滴水成冰,也冷得够呛,一路上风呼呼地刮,顺着衣服领口、袖口直往里灌,当真是遍体生寒。大夏天也不好过,猪圈是每天都要清洗的,即便里头味道再刺鼻、再闷热难受也得硬着头皮干。记得有一年暑假,我弟弟到我家玩了几天,其间主动提出要帮着老公清洗猪圈,却没坚持下来,其实,他也生于农村、长于农村,并不娇气,可他说:“姐,我实在受不了里头的闷热和气味,姐夫太不容易了。”

  那些年,虽然吃了很多苦,但回报也颇为丰厚,我们先后建起了两栋三层楼房,置办了货车、轿车,在村里算是混得很不错了。

  拆迁后,老公变得越来越懒散

  老公的变化发生在拆迁后。

  几年前,我们家中的房子、猪圈、山林、田地都被征用,猪自然是养不成了。虽然得到了一笔拆迁款,但在我看来,未来的日子还很长,而钱总有用尽的一天,所以,我一门心思想再做点什么,比如开个早点铺子、餐馆什么的。可老公却不赞同,一来他说辛苦了这么多年想趁机好好歇歇,二来他瞧不上我的主意,觉得开早点铺子或餐馆既辛苦又赚不到什么钱,不如投资一个好的项目。毕竟,他才是一家之主,我只得妥协,顺从了他的意思。(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可我没想到,老公这一歇就是两三年,自从拆迁后,他的日常就是:睡觉、上网、聚会、打牌。对于打牌,我是深恶痛绝的,因为我娘家有个亲戚就是迷上了赌博,最后导致妻离子散、穷困潦倒,虽然老公还不到那个程度,但我仍然厌恶他动辄往麻将馆跑的举动。为此,我没少和他吵,可他往往只收敛几天就又故态重萌了。

  老公还不到40岁,难道后半辈子就这样浑浑噩噩地过?我和他聊过,也吵过,他嘴里说得挺好:“我这不是在找机会吗?等到了合适的时候,我自然会出去做事的。”只是,我很怀疑,成日里忙着睡觉、玩网络游戏、打牌的他到底有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

  怎么办?我不想日子就这样过

  我实在看不惯老公的懒散样子,一时半会儿又无法改变,只好来个眼不见心不烦,去年初,我在宜昌城区找了份工作,尽量不在家里呆,避免和他起冲突。

  今年,他迷上了户外,起初,我觉得挺好,起码可锻炼身体、强健体魄,还能认识一帮积极向上朋友。可没想到,他才初涉这个圈子,就开始大笔投资购置物品,如帐篷、绳索、相机等,已花了好几万。甚至,他还念叨着要换车,觉得现有的车不适合跑野外,且后备厢小装不下什么东西。我完全不能理解他的所作所为,为了到户外玩,有必要花这么多钱吗?可他振振有辞,还怪我压根不懂行。

  或许,我的确不懂行,不懂老公心里的想法。我只知道,未来的日子还很长,照这样下去迟早有一天要坐吃山空,就算不为自己打算,总得为儿子考虑一下吧。我们也有沟通,但往往谈不了三两句就会谈崩。那么,我究竟应该怎么做才能改变这状况?或许说是应该用怎样的态度来看待老公的变化?(文中主人公均使用化名)专家快评:

  引导他从改变自我开始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毛白杨

  改变他人何其难?不要说改变对方,让我们自身改变习气都不是容易的事情。我这样讲并不是偏袒于莲的老公,而是希望于莲明白这个道理,如此一来,也就不会干着急,急不可耐地想让他马上调整过来。只要心境平和了,烦恼就会减少,然后才能理性思考该如何应对。

  个人一直觉得,寄希望改变他人不如改变自己,这样似乎更靠谱一点。于莲当下可以退后一步,该工作工作,该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生活,老公可以去做他的事,但钱的花销不能由他一人把握,也需要经由你的同意,这样来说钱的部分你可以把关,自己又有了自己的空间,不至于全部关注放在他身上,越看越烦。夫妻间的经营需要张弛有度,仅凭语言无休止的沟通有时也没有太多意义,不如先打理好自己生活的同时,再投放部分精力去引导对方,有时自身的努力发展会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对方,甚至比语言更有力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