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辛勤劳作的“蜜蜂” —记录后勤组的日常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辛勤劳作的“蜜蜂” —记录后勤组的日常生活

2016-07-18 作者:邓少毅 来源:邓少毅投稿 阅读:载入中…

辛勤劳作的“蜜蜂” —记录后勤组的日常生活

  当墙上时钟的指针已经走过23点,队伍里的成员们都陆陆续续回到自己的宿舍准备休息时,在铺前小学的操场上却还有两个男生坐在那儿。他们并不是因为房间没信号而出来找信号,也不是因为睡不着而出来溜达,更不是因为乡村夜空景色美而出来看夜色谈心。他们是队伍里负责守夜的男生,每天晚上他们都要在操场上守夜到三点才可以回房休息。在孤寂的深夜中,两个男生看着一个个宿舍熄灯休息,就连工作到最晚的新闻组成员也投入了香甜的梦里。但他们,却要在操场忍受着蚊虫的叮咬,睡意的折磨,他们如此地辛苦,为的是保护队伍成员的安全,给其他人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睡眠环境。

  凌晨三点,守夜的男生终于结束了守夜的生活,回到自己的房间休息,对他们而言,这才是真正地结束了一天的生活。但,他们并不能在自己的睡梦里停留太久。伴随着第一缕阳光的出现,男生们也渐渐地睡醒了。每天不到六点,男生们就得起床做早餐,要知道,对于一个凌晨三点休息的人而言,六点就得起床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要有多大的信念才可以战胜睡神的诱惑。而他们,就是抱着要让队员们在起床后就可以吃上早餐的信念,在睡了不到三个小时后顽强地起来,为整支队伍的早餐忙活起来了。在学校的后院里,可以看到男生们拿着锅碗瓢盆的身影,洗菜,点火,煮面,一缕缕柴火的炊烟袅袅升起,我们新的一天的生活也由此拉开了序幕。(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当阳光照耀了整个学校时,队员们也已陆陆续续地从房间出来,走到水池边进行洗漱。而此时,男生们也刚忙活完,在水池边刷牙洗脸,队员们在水池碰面后会道一声:早安, 一句简单的问候却饱含着对彼此的关心,这种暖暖的情意在早上就已经在心连心实践队传递开来。

  大钟在七点半被准时敲响,心连心社会实践队在铺前小学的一天的支教生活也开始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