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最冷的时刻庆幸遇见你, 感谢你和公婆给予我幸福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在最冷的时刻庆幸遇见你, 感谢你和公婆给予我幸福的生活

2017-11-21 05:49:15 作者:45°角 来源:情感微倾诉 阅读:载入中…

在最冷的时刻庆幸遇见你, 感谢你和公婆给予我幸福的生活

  受访人:悠可(化名)27岁

  采访方式:微信

  幸福稍纵即逝人生的雾霾笼罩着我

  我是《兰州晨报》情感讲述栏目的忠实粉丝, 每期都会认真阅读刊登的情感故事,跟着故事主人公或喜或悲,并体悟自己的人生。其实我的故事说来也许非常平常,回忆起从前,一切都已烟消云散,如今握在手中的幸福,才是我最该好好把握与珍惜的。

  在遇到我老公以前,我有过一段很不堪的感情,现在回忆起来,真是不值一提,但在当时,这段感情却对我打击不小,如果不是遇见老公,我也不会有今天。

  上大学时我读的专业男生多,女生少,我跟男生们关系都很好,个个都是好哥们,自己被众星捧月一般,活得无忧无虑。从小到大,我的家境优越,生活里似乎没有什么烦恼。那时我有个男朋友叫小何(化名),虽然没有轰轰烈烈恋爱,但有人陪伴,有人爱,我怎么也不会想到,幸福稍纵即逝,人生的雾霾会不知不觉地笼罩着我。

  就在我大四那年,父亲的生意出了问题,家里的情况一度糟到极点,甚至连最后一学期的学费我都无法按时缴纳。曾经无忧无虑的我突然愁容满面,不知该如何应对未来的生活。

  也正是那时,家里接二连三地出事,母亲突然查出患了癌症。病来如山倒,接踵而来的经济压力几乎拖垮了整个家。爸妈一直对我说,不管怎么样,让我好好读书,家里的事情他们会处理,希望我不要分心。话虽这样说,可是家里出了这么多事,我怎么能做得到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呢?和小何的那份感情,对当时的我而言是最大的安慰

  恋爱时是小何疯狂追求我的,哪怕我要天上的月亮,他都会为我去摘,对我言听计从。起初在一起,纯属是因为他对我好,可后来我们之间的关系渐渐变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对他渐渐产生了很强的依赖。我从大大咧咧变得细腻无比,我小心呵护着这份感情憧憬着我和他的未来。

  即将毕业时,我曾天真地以为我和小何的感情会有一个完美的归宿。可谁知道,小何不仅没有替我分担,反倒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向我提出分手。我知道,小何家人怕我连累他家,极度反对我们在一起。我是个在感情上很专一的人,我从未想过相恋3年的小何会在我人生最困难的时候,弃我而去。

  现在想想当时自己真的够傻,瞬间觉得自己就是个笑话。那时追我的男生不止小何一个,其中不乏有长得比他帅的,各方面条件比他强的,真不知自己为什么稀里糊涂地选择了小何。人心啊!不到关键时刻真是看不透。

  老公在旁鼓励,伴我熬过了人生最艰难的时光

  大学毕业一年后,我母亲病故了。与此同时,小何找了新的女朋友。这一系列的事对我打击不小,我一度对自己的人生绝望了,每天都过得浑浑噩噩,整晚整晚睡不着觉,甚至一度抑郁。正是那时,他悄悄地出现在我的生活里,我却全然不知,也许是自己真的太愚钝。

  他就是我老公。老公和我是中学同学,中学毕业后就没有再见过面,听说他举家搬迁到了外地。当时也不知道为什么老公会突然出现在我的QQ里,没事就陪我聊天。他从不问我发生了什么,但却想着法子逗我开心,希望我振作起来。每天如约而至的简单问候,却在不经意间给了我很大的力量。我曾问他,为什么突然出现?他说,他从同学那里听说了我的事,他不希望看到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丫头一下子变得无精打采

  大约有半年时间,老公成了我生活里必不可少的一份寄托。真不记得我们当时都聊了什么,但那时我却感觉发生那么多事,生活却依然在继续,并未停滞,只能勇敢面对,我的心态有了很大的变化。那时候,我和老公不在同一座城市,他只要一有时间,就会赶到我这边看我,约我吃饭、看电影、逛商场,什么都不说,就是带着我玩,让我开心。

  偶尔一次老公才告诉我,他自从高中毕业后一直都在打听我的消息,知道我在大学里过得开心,还谈了男朋友,他一直在默默地为我祝福,从没敢去找过我,直到听说我家出了事……

  生活不可能永远平静,波折在所难免。是老公在旁鼓励,伴我熬过了人生最艰难的时光,这不,我挺了过来。再后来,我就幸福地嫁给了老公,前些日子,趁着宝宝周岁的契机,我们刚刚拍完全家福,看着一家人笑得合不拢嘴,我觉得自己真的是个幸运儿,因为遇见我老公。

  要说起来,我和老公的婚事也不是一帆风顺的。3年前,我父亲并不看好这段恋情,他心里有各种担忧,我也忐忑不安,但他和他家人的做法逐渐改变了我们的态度

  恋爱时,我父亲有一次生病住院了,老公得知消息后,专程请假来照顾。那份细致和耐心不仅感动了我,也感动了我父亲。后来,我们开始谈婚论嫁,公婆特意来我家和父亲商量婚事,凡事他们都想得很周到,很多方面,都站在我和父亲的立场考虑,我和父亲都倍感亲切。父亲也曾在商场上摸爬滚打多年,算是阅人无数,他和公婆接触后,彻底打消了疑虑,说:“你嫁到这家去,我放心,姑娘,嫁吧。”

  感恩公婆和老公给予我今天的幸福生活

  果然不出父亲所料,自从我嫁到老公家,才越发理解父亲当初的预言。公公是位知识分子喜欢读书看报,练练书法。婆婆是名老师教书育人一辈子,智慧开明。在一起生活久了,我才发现,老公身上的优点竟然全都来自父母言传身教。有这样好的公婆,自然不怕儿子差到哪去。公婆家家风很好,他们老两口对生活、对儿女有豁达的态度。嫁过去不久,我就被这种温暖和谐的家风所影响,很快就融入到这个大家庭里了。

  我深深地感觉到一个女人生得好,不如嫁得好。人说婚姻女人第二次投胎,公婆就是我人生的第二双父母。

  先说说我老公吧,他为人正直,厚道,对我关爱有加,知道我远离家乡,只身一人,生怕我孤单寂寞,他把我专门介绍给他的朋友,让我融入他的社交圈,现在我和老公朋友的老婆们全都是闺蜜了,我们经常一起出去购物、郊游,闲暇的时间从不会感到身在异乡孤独难耐。

  除此之外,公婆对我更是关爱有加,像亲闺女一样,婆婆心疼我母亲早逝,特意为我做了很多本该是母亲为女儿做的事,这些我都记在心头。公婆祖籍是南方人,饮食比较清淡,但我爱吃重口味,为了照顾我,婆婆做菜味道越来越重,后来,一家子都跟着我吃起了辣椒,爱上了火锅。诸如此类不胜枚举,身边的朋友都说特别羡慕我,说我运气真好,遇到这么好的老公、这么好的一家人。

  是啊,自从当年家庭出了变故,我本以为幸运之神早已弃我而去,谁知我还能这样幸运,所以我特别惜福,哪怕是点滴小事,我也深藏心间,感觉幸福满满。

  去年到今年,我度过了人生最特殊的一个阶段,怀孕、生子。这期间,不仅让我更加感受到老公的好,还为自己遇见这么好的公婆感激不尽。整个孕期,我就成了全家的重点保护对象,吃穿有人照顾,出门有人搀扶,搞得我很不好意思呢!孩子出生后,就更不用说了,婆婆让我躺着好好养身体,什么都不让我干,不要累出毛病。孩子一哭,老公、公公、婆婆三个人抢着抱。我躺在床上看见一家人其乐融融,想想母亲在天之灵,若能看见我如今的生活,也会非常宽慰吧!

  我产假结束后,就开始工作了。白天孩子由婆婆一个人照顾,买菜做饭的家务全都被公公包揽了,老公一下班就抱着孩子遛弯,吃过饭,我洗碗筷,一家人就逗着小宝宝玩。每个人都很忙碌,却很开心,在这样有爱的家庭里,我感觉自己特别幸福,同时,也特别知足

  讲述我的故事,就是想表达感恩,感恩挫折未将我打到,感恩公婆和老公给予我今天的幸福生活。想在这里对他们说一声:“谢谢……”

  记者的话:

  婆娑世界,圆缺无常。主人公经历家庭变故、母亲患癌离世,一蹶不振时遇见了知冷知热的老公,关爱有加的公婆,这难道不是上苍垂怜,格外眷顾吗?当挫折与绝境并未将你击垮,相信一切总有希望,正所谓喜中带忧,暗中有光。

  感恩是智慧,也是气度,很多事无法左右时,却可以保持健康的心态,方可守住眼前的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