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交朋友是人生大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交朋友是人生大事

2016-04-17 来源: 共产党员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友情是人生命的一大支柱.

交朋友是人生大事

  “找呀找呀找朋友,找到一个好朋友------”这首耳熟能详的童谣,常常成为伴随人一生的期待

  从孩提时期,我们就懵懂地感觉到交朋友。但是直到长大,许多人也没有真正认识到交朋友的重要性,只是把它当作顺其自然发生的小事,而非一件人生大事。许多人直到临终才醒悟:缺少朋友是生命的一大憾事。

  交朋友是钱和物质所无法满足人性需求,友情是人生命的一大支柱,但它却必须来自别人的给予。人只有与他人交往,才能产生感情,交往到一定深度,才能成为友情,也叫友谊。我们可以自娱自乐,但是情感却无法自我满足。友情是很私人的事,是两个朋友之间互相的欣赏、关心、给予、依赖,人一生都在从他人身上寻找感情的慰藉。

  孤独不是病,痛起来要命。让孤独者痛苦,这是上苍造人时定下的一个原则,目的是让人与人交往。人孤独的时候,他就被感情世界抛弃了。缺少知心朋友,人的灵魂就处于一种寒冷饥渴状态,孤独、无助、冷漠、烦躁、忧郁等不良情绪就会乘虚而入,严重的话还会导致抑郁症。(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人一生最后悔的事是什么?不少人的临终时的一大遗憾是:朋友少。缺少朋友,尤其缺少好朋友,是很多人的心痛

  一个人一生能认识多少人、交多少朋友?从小学认识的人算起,中学、大学、工作单位及其他关系人,把你能叫出名字的都写下来,不过两三千人,你所熟悉的也就百人左右。

  牛津大学人类学家罗宾·邓巴的研究显示,一个人只能与大约150人维持稳定的人际关系,也就是说人的好友圈不会超过150人,对于超过这个数量的人,人们顶多能记住他们的相貌和名字,彼此的了解极为有限。

  交朋友的成本主要是时间,个人的时间是有限的,因而决定了一个人不可能交太多的朋友。一两个知心朋友,一二十个好友和百多个朋友已是朋友圈的极限了。

  结交朋友要随缘,但更要珍惜把握住各种机缘。你关心过多少人,就会有多少人来关心你。天堂在人际关系里,孤独是人间地狱。

  如今做人生职业规划是一种时髦,遗憾的是很少有人把交朋友列进选项。也许从现在开始,我们就应该把交朋友当做人生的一件大事去规划。

  ——摘自新书《人性与灵魂》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交朋友是人生大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