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安逸是生命的杀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安逸是生命的杀手

2016-04-16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安逸是生命的杀手

  作者:黄小平

  如果有人对你说,有这样一个国家,这里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生活在这里的人无须工作,一切费用皆由政府包干,而且每人每年还享受政府发放的三十五万美元的零用钱;在他们家里,现代家具一应俱全,外出时驾驶着豪华越野车或高速快艇,吃的是包装考究的西式食品或罐头,甚至家里还雇佣着外国人。

  现在,如果有人问你,你愿意生活在这样的国家吗?我想,你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谁不愿意生活在这近似天堂的国家呢?

  如果又有人对你说,有这样一个国家,生活在这里的人们,高血压、心脏病、脑中风居世界之最,有百分之三十七的人患糖尿病,为全球最高,全国只有百分之一点三的人活到六十岁,是世界上人均寿命最短的国家。(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现在,如果又有人问你,你愿意生活在这样的国家吗?我想,你同样会毫不迟疑地回答,谁愿意生活在这近似地狱的国家呢?

  然而,事实简直让你根本无法想象,你前后所知道的天堂和地狱,其实是指同一个国家,它就是南太平洋上一个富丽富饶的岛国,名叫瑙鲁,这里有着取之不尽的鸟粪资源,年输出鸟粪的收入足以让瑙鲁人过着养尊处优的生活。

  养尊处优、舒适安逸的瑙鲁人,怎么会疾病最多、人均寿命最短呢?这时,我自然想起了中国的一句古话: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安逸,有时不仅是我们事业的杀手,还是我们生命的杀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安逸是生命的杀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