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夫妻恩爱的秘诀:嘴要会说,手要会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夫妻恩爱的秘诀:嘴要会说,手要会做

2017-04-27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百年修的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夫妻一场需要珍惜这段感情

夫妻恩爱的秘诀:嘴要会说,手要会做

  人生在世,夫妻一场实属不易。如果一对夫妻能够一生恩恩爱爱,那真是一件极为幸福的事情。每一对夫妻,在他们刚刚组建家庭之时,可能没有一个人是不想恩恩爱爱过一辈子的。

  但是,怎样才能实现长久的夫妻恩爱?要回答这个问题,有着很多的答案,或者说这个答案的内容极为丰富。不过,我以为,如果夫妻之间做到既善于动口又善于动手的话,一定会收到较好效果。

  什么叫善于动口和动手?简单地说就是嘴要会说,会说到点子上,令爱人心情舒畅;手要会做,为爱人做好那些关键的事情。

  怎样才叫会说?我认为,至少要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夫妻双方要经常交流,只有经常交流才能达到相互了解和相互理解的目的。

  其次,不该说的不要多说最好不要说。比如对对方说一些不尊重的话、在对方不想听你说话的时候你还喋喋不休,那就肯定要影响对方的心情了。

  第三,应该说的话必须说而且要尽量说好。比如说,在对方身体不好时,你可以用真诚的话语进行安慰;在对方的生日到来之时,你就应该及时地送上几句祝福的话;在对方心情不太好之时,你可以说说笑话,幽默一下,让对方觉得因为有了你生活才变得轻松美好;当夫妻在二人世界独处之时,不妨也说几句调侃或亲昵的话语,将夫妻生活调理得有滋有味……。有一句老话: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言半句令心寒。学会了说话,对于防止夫妻情感“老化”、增强夫妻间的凝聚力、提升夫妻恩爱的程度都是很有帮助的。(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怎样才叫会做?

  人长着一双手能做很多事情,这双手的作用发挥好了,对于增进夫妻情感、确保夫妻恩爱会发挥出更为显着的作用来。怎么做?

  首先要做好工作,把自己岗位上的工作做的有声有色,只有这样,才能令对方瞧得起你;

  其次要做好家务:不论是丈夫或是妻子,在家务方面都应该主动一些,而不应该有意识地在心里有一个分工,认为家务是妻子或是丈夫的事情,当夫妻二人密切配合着打理家务杂事时,双方都会有一种幸福感;

  第三、有时候,丈夫或是妻子劳累了一天,如果有一方能够动动手为对方捶捶肩、敲敲背,一定会令对方感到极为舒服,这种舒服感不仅仅是身体上的,而且也是心理上的,而心理和身体上的愉快和舒服,正是夫妻恩爱必不可少的重要因素;

  第四、在夫妻生活中,互相的抚摸与亲密的话语有机地结合起来,一定会使夫妻恩爱得到一种特殊的升华

  总之,如果夫妻双方都能用自己甜美温暖的语言和扎扎实实的行动去表达自己爱心的话,夫妻的恩爱一定会天长地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