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笃行向上向善 彰显时代情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笃行向上向善 彰显时代情怀

2017-04-26 作者:佚名 来源:悦读 阅读:载入中…

 笃行向上向善 彰显时代情怀

  笃行向上向善 彰显时代情怀

  实现中国梦,是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也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向上就是肩上有担当,向善就是心中有情怀。紧扣时代的脉搏,“小确幸”不应是青年梦想所寄,心中有担当,向上向善才是真正的大情怀。

  去创业吧。泛滥的“鸡汤”解决不了青年的困惑,也赋予不了青春价值。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青年人有激情有活力,岂可没有包藏宇宙之心,吞吐天地之志?“百学须先立志,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青年人唯有立大志,方可成大业。以大志向为契机,秉持时刻奋发向上的信念,才能昭显当代青年的情怀。放眼今日,实现“中国梦”这一伟大目标,对广大青年人而言,既是动员令,更是冲锋号。(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人勤春来早”,在“时不我待”的追梦中,青年人应当将自己的青春融入到社会进步的洪流中,将自己的命运与工作的需要、国家的需要、社会的需要、他人的需要,紧密地联系在一起。“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生命意义,乃至人类的生存、发展,全包含在这两个字之中:奋斗!”马克思如是说。青年,请用青春,用激情,用奋发将“四个全面”擦亮,将“互联网+”发扬。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蕴育了宝贵精神品格,凝聚了大众精神力量,培育了中国人民的崇高价值追求--崇德向善。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在这样的大时代,青年人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信念追求,“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道德品格,真心诚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自我规范,“吾日三省吾身”的自律意识,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时刻保持紧迫感,勇往直前;秉持“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爱国情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热血激情,始终保持先进性,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立场。在人生的广阔舞台上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尽情展现人生价值,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这是属于青年的时代。笃行向上向善,伴随历史的齿轮,彰显时代的情怀,让奋发向上、崇德向善成为主流,以青春铸就伟大中国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