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妈妈,我想您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亲情日志 >

妈妈,我想您了!

2016-11-16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妈妈,我想您了!

  妈妈,我想您了!

  农历十月初一,是我们乡俗中的寒衣节。今年的寒衣节期间,上级领导正来单位进行年终大检查,我不能回家。在寒衣节那天夜里,我独步走上宁县大街,看到县街心花园边围了许多人在跪地烧纸。我在临近的小卖部买了一束香,两刀麻纸,三叠冥币,面额分别是一千、一万、一亿的。我也跪在花园边上,点一柱香,做三个揖,然后一张一张地焚烧冥币。已结冰的石地板上的雪在膝盖下融化了,渗得膝盖透心凉。我双手合十,用百般虔诚向天国的妈妈祷告,一声声发自内心深处的抽泣和呼唤化作滴滴热泪,在寒风中僵在脸上、滴到石板上、滴在冥币燃烧的火焰之中。妈妈呵,你在天国还好吗?

  妈妈,我想你了!每当我回家的时候,我看到满屋子零乱;桌子上积了厚厚的一层尘土;厨房里冰锅冷灶;我爸爸头发干枯,又多了一些银丝,额头上的纹又深几许,又多几许。妈妈,我在这个时候就想你了!想着我每次回家,狗一叫,你就笑着出来迎接,系着围裙忙前忙后。小麦、洋芋、大蒜,仅几样农产你就能亲手为我端上满满一桌子热气腾腾且可口的饭菜。

  妈妈,我想你了!每当我不小心衣服开缝儿的时候,我笨笨地拿起针和线,吃力地穿针、引线,大半天才缝出的一行又歪又大的针脚。我的眼睛总是模糊的,泪珠子一滴滴在手中的衣服一圈一圈儿地散开。妈妈,我在这个时候就想你了!想着我每次回家,若有衣服破了我就脱下扔给你,理直气壮地让你缝补,你总是笑迷迷的,说说笑笑,一眨眼的功夫缝制得和新衣服一个样儿。(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妈妈,我想你了!每当我漫步街头,看到和我同龄的孩子,在他/***妈的陪伴下逛街、转商场的时候。看到妈妈一脸安祥幸福、孩子一脸不屑。妈妈,我在这个时候就想你了!妈妈,你知道吗?我多么希冀我和其他的那些同龄孩子一样,身边能有你的陪伴。你一直在乡下的家里忙里忙外,唯一陪我狂街的日子是你在西安住院的日子,所逛之地只是医院大花园。当时你已病很重了,体力不支,加上眼睛高度近视,我虽搀扶着你你还是走得那么吃力,每上两个台阶就得坐在台阶上歇息一会儿。

  ……

  其实,我真的很羡慕那些和我同龄的且有妈妈的孩子。有妈妈做饭,有妈妈缝洗衣服,有妈妈嘘寒问暖,在最失落无助的时候有妈妈给予的温柔的力量。

  妈妈,在这个寒风吹、雪花飘的北国小城里,你的儿子蜷缩在一个小角落里想你,在心里不停地唤着“妈妈”。只期待你在天国过得好一点儿。村里人说乡俗中在寒衣节这天为你烧纸是给你添加寒衣,不让你在天国冷着。我烧了大把大把的冥币,有一千的,一万的,一亿的。愿你在阎王爷面前过得好一点儿,少受惩罚,你这一生中受的苦太多太多了。而儿子为你能做的仅为此:默默地祈祷!默默地想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妈妈,我想您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