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躲在阳光背后的母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躲在阳光背后的母亲

2016-10-17 作者:林子树 来源:搜狐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为了孩子幸福快乐父母可以舍弃一切,你能体会他们的心情吗?

躲在阳光背后的母亲

  她天生一口大黄龅牙,又矮又丑,是十里八村有名的丑女。同龄的女孩都已出嫁,却没有一个来向她提亲的,母亲为此整天以泪洗面。

  命运总算还是垂青了她。她不仅嫁了出去,还做了母亲。很快,她便有了一个女儿

  女儿很漂亮,完全没有她的影子。她对女儿倾注了全部心血。看着女儿渐渐长大,出落得如花似玉,她的脸上时常绽放笑容,仿佛也不那么丑了。

  女儿没有辜负她的期望,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大学,主修法律。但整个大学,女儿过得一点也不快乐,提不起任何兴致。后来,她得知,原来女儿想做主持人。

  虽然她不知道主持人是做什么的,但她非常支持女儿的梦想。出身农村,没有任何背景,很多人劝她让女儿放弃,但是她坚决不肯。虽说自己丑,但女儿漂亮又聪明,怕什么呢?亲戚们都觉得她女儿是做梦做疯了,穷山沟里还能飞出金凤凰?

  没人知道,她患有严重的冠心病,日子过得步履维艰。但为了女儿的梦想,她说即使砸锅卖铁也要把钱凑够。她硬是以每月300元工资和餐馆签了5年合同,预支了3年工资,为女儿凑足了学费。

  女儿考试不顺利,她跟着掉眼泪;女儿受了委屈,她急得茶饭不思。有一次,女儿主持演出,竟然把台词忘了。台下的人起哄,骂她是丑女憨妞,甚至泼了她一身油彩。

  回到家,女儿赌气冲她喊:“为啥是你生的,我宁愿是捡来的。”她心痛如割,不停地跟女儿道歉:“是妈不好,妈也恨自己丑。”

  女儿的自尊心被刺伤了,回家后狂吃狂喝,胖了18斤,不仅面容浮肿,还整夜整夜的失眠,最后用水果刀割了腕。(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送往医院的路上,她抓着女儿的手,撕心裂肺地哭。她一边祈祷老天千万不要让女儿出事,一边恨自己的丑连累了女儿。

  女儿侥幸脱险。她觉得要给女儿一个希望,想了几个晚上,她编造了一个泪流满面的谎言:女儿不是她亲生的,亲生母亲是位戏曲艺术家,非常漂亮。

  知道“真相”的女儿重新站了起来,废寝忘食地学习专业,主持水平渐渐提高。

  可没有人知道,那些日子她是怎么度过的,也没有人知道她曾经在黑夜留下了多少泪水。无数个失眠的夜把她熬成了老太婆,虽然只有40多岁,但是她已白发苍苍,看上去好像60多岁的人。

  女儿跟她说自己寒酸,她把原本要动手术的钱打给女儿,嘱她买些漂亮衣服,好好打扮自己。害怕女儿再度轻生,她一次又一次的为女儿加油打气,鼓励女儿努力找她的“亲生父母”。

  很快,女儿以两年“零报酬”的代价赢得了主持河北电视台《都市时尚》的机会。之后,女儿的事业顺风顺水,最后成为央视发现之旅频道《筑梦中国》的主持人,并跨界主持财经、生活类节目,成为多栖主持人。

  面对女儿的成绩,她开心地笑了,女儿这么多年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她深以为荣。有媒体追问她女儿的身世,每次她都带着笑回答:“确实不是亲生的。”

  为了不给女儿丢脸,每次女儿领奖,她都委托自己的妹妹陪着去。后来,妹妹实在看不下去,把真相告诉了女儿。

  女儿知道真相后,泪如雨下。她以自己的经历向央视提出,组建国内第一个情感纪实孝亲节目《我的父亲母亲》,并成为中国首位情感纪实主持人。

  事业有成的女儿问她想要什么,她说想买一笼包子吃,在餐馆打工12年了,虽然很想吃,但一直没舍得买。听着她卑微的梦想,女儿羞愧得难以自容。

  看到女儿历经磨难,她藏在角落哭;看到女儿获得掌声,她躲在背后笑。她就是中国首位情感纪实主持人刘小唯的母亲郭二花,虽然丑,却用爱的谎言助女儿飞上事业的巅峰,谁能说,她不是最美的母亲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