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提醒感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提醒感动

2016-11-14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提醒感动

  山东 魏国华

 提醒感动

  有眼泪在,我感到充实。——题记

  星期天,邻居家的小女孩跑来让我给她讲童话,于是我便用自认为很“深情”的声音给她读《美人鱼》。读着读着,小女孩忽然抽抽噎噎地哭了,我不知所措的望着眼前的这位“小公主”。

  “你怎么了?”待她平静后,我不解的问。

  “小美人鱼真可怜”,小女孩揉着红红的眼睛,身子还不时地抽动着说:“我被感动了。”

  “感动?”我的心微微一震,面对如此感人的情节,我为什么没有一丝感动?20岁的我,难道已经有了一颗50岁的苍老的心?

  其实,我也曾有一颗敏感的易受感动的心啊。记得小时候,跟着大人们跑下十几里路,只为看那部被泪水浸成的电影。每当我涕泗滂沱时,旁边的大人总是提醒我说:“别哭了,傻孩子,那是假的。”

  我知道那是假的。可我总是不解,大人们为什么不会像我一样常常被感动。曾悄声问二叔:“看电影时,你为什么不哭?”二叔摸着我的头笑笑说:“真是个傻孩子。”(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后来,我小学毕业了,初中毕业了,再后来,我成了高中生,成了成年人。感动的涕泣涟涟的年代早已过去了。在现实生活里,我如同溪流中的石块被冲刷得光滑无棱。我成了一块鹅卵石,一块不再会傻得为一部电影而流泪的石头,我长大了。

  我长长的叹了口气,看着眼前仍在抽泣的小女孩。也许每个人都有过感动的年代,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日月的消磨,提醒别人感动变成了被提醒感动,也许这就是成人的悲哀

  诗人艾青曾饱含深情地写道:“为何我的眼里常含着泪水,因为我对这大地爱得深沉。”感动源于爱,每个活着的人都是热爱生命的,那么,何不提醒一下自己麻木的心,让泪水再次涌现?提醒感动,因天空中的飞鸟,因大地上的小草,因阳光下的花朵。提醒感动,让泪水充盈你的眼眶,让麻木的心重新获得新生,让爱充满人间。

  提醒感动也就是提醒幸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提醒感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