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破旧格言警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破旧格言警句

2018-03-23 22:20:4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破旧格言警句

  ●一盏破旧路灯
爬满了沧桑
力不从心的光
甚至透不过
飞蛾围成的墙
如同今晚的月亮
有看见的光
却照不亮远方

  ●字帖瞬间被点燃,火舌愉快地吞食着残破的书页,一股淡淡的油墨清香穿越了数百年的光阴,慢慢地飘散出来。

字库看起来还是那个破旧的字库,歪斜的姿势没有任何特殊寓意

字帖好像也只是一本普通的字帖,燃烧的过程没有任何无端的波折

然而当第一页纸全部化成灰黑时,陆知非看到了黑色的还没有溃散的纸灰上,金色的字符在火中闪耀。

它们缓缓地从纸张的残骸上剥离,羽毛般轻飘飘身体向着天空飘去,一个、两个、三个,无数个金色的字从字库里飘向天空,在深沉夜色下,与星辰同辉。

不一会儿,整片星空都被金色的字符填满,竟不知道是星星更闪耀一些,还是那些字更闪耀一些。

大音希声,大美无言。

  ●渔船破旧了渔网
罩不住昔日的夕阳
我在岸边吹着春水

  ●【张起灵 吴邪】
那个长白飘雪的八月
我站在江南小镇等花开
我坐在残桥湖边等水干
我倚着风霜漠漠
等一扇巨门应声而开
等一位王者踏雪归来
我跨过十年期限
等一个哑巴说带他回家
等一个少年说从前无瑕
【解雨臣 齐黑瞎】
那个破旧衰败的梨园
我站在古京旧城唱醉浮生
我坐在台前幕下听尽游人
我抚过墨目花败
等一个瞎子抛摒黑暗
等一朵海棠舞尽水衫
我爬上戏台中央
等一件青衣乞哀告怜
等一副墨镜破碎不堪 ----陆良深

  ●他把车停在一间与车子同样破旧的小旅馆门前,好像这辆破车终于找到了回家的路。 ----马克·李维《偷影子的人》

  ●请给我一支笔,
一张纸,
还有破旧的木书桌
我只写我世界里的故事
喝完桌上的酒,
醉成这黑夜里最清醒的人。

  ●“我曾去过Friday和Jackson的小木屋,那是寒冷的冬天,我冒着希望渺茫的心里,可没想到的是,那个小屋木还在。已经破旧的不成样子,大概没有人发现它。我靠近过去,看到木屋的那把锁上面写着“promise”也就是约定,锁已经坏了,我走了进去,扑面而来的不是灰尘孤独寂寞以及孤独。这里什么都还在,只是人早已销声匿迹,我走上二楼,令我怦然心动的是,那床被子依旧在那里,它仿佛在等,在等那两个旧人回来。小木屋的墙上到处是笔迹,许许多多的话语,正如木屋的那把锁,是约定,是诺言。那一张记录雪天的表,再也不会有人去写了;下一个雪天,也再也不会有人来了。人早已离散,心还在原地徘徊。当然下一个约定,就让我来帮他们续写吧。“——《杀人记忆》痞子·亚唢

  ●老头子谢谢你,你算的对,我这辈子确实是富贵命,福泽有余,家庭幸福

二十五年前,他从垃圾堆中捡起来他。

二十年前,他开始教他读书习字,给他讲玄术界的故事。

十八年前,他开始上小学,是他教会了他,术士不是骗子,也不是不读书,连书都念不好的人,做不了术士。

十五年前,他告诉他,做术士者万事皆可随心,但却不能泯灭良心。其身不正,心便不正,心术不正者非人,又何来的心?

十二年前,他告诉他,人活着最重要的是自己

十年前,他告诉他,每个人的路都要靠自己,他不可能一直陪着他。

八年前,他坐在破旧的摇椅上,握住他的手,微笑着离开了这个世界。

  ●嬉笑间
时间过了大半
重拾起遗弃的书包
已破旧不堪
回到熟悉校园
不是以前的模样

  ●那时候,天空出奇的蓝,风出奇的舒服,一条小巷距离根本不是距离。
因为,这个世界,本来就只有那件破旧的小屋,那个楼顶。
以及,一个我,和你。 ----侯已《对面楼的灰姑娘

  ●你推开那扇破旧的铁门
温柔的说着
我不骗人
你说我们
在叹息桥接吻
就会走到永恒 ----牛鱼《原点

  ●猫 I
大家都知道猫么?
凡是在农村待过的人都知道,猫哭,是不幸象征
我住在一栋破旧的小楼里,一个房间只有20平方米。我也不想住在这,这是我母亲单位发的员工套房,我们得到了两间。这里的环境很差,用的还是公共厕所。可又有什么办法呢?这里离学校近,新房里学校远,还没有装修。
可自从我住到这里时,就感觉这里太阴森了,就算是炎炎夏日也不能让这里变暖。
关于这栋房子的传言有很多 ,我刚来这里时还是一个刚从一个半封闭农村出来的五年级的小屁孩,对城里的一切都不懂,好奇一切。当时我理着像男生一样的寸头,天天像个假小子,对灵异事件很感兴趣

  ●如果你喜欢画画,一个树枝和一滩沙子就是你的起点,如果你喜欢写字,一根铅笔白纸就是你的起点,如果你喜欢名人名言,一本破旧的书就是你的起点,永远不要忘了自己的起点。

  ●只要踏出节奏,再破旧的皮鞋不因为“漂亮地板”而寂寞无声。

  ●这瓶酒可真够劲的,杰尔跑到一条小巷里,周围是贫民窟,他醉醺醺的一觉睡去。这或许是他这几天睡的最安稳的一觉了,或者可以说是酒精麻痹了他那早已疲惫不堪神经。“嘻嘻嘻。”他从杂草上蒙蒙睁开双眼,几个小孩看着他发笑,一瞧他醒过来,大多就跑开了(家长告诫他们不能接近陌生人),“啊~~”杰尔懒散的打了个哈欠“嗯?我怎么。”他到底明白了刚刚为什么有孩子笑他了,现在的他别说是钱财衣服都没了。“万幸,他们还给我留了条底裤,天~”杰尔懵了小会。
扶着墙颓废地站了起来,“这是。对了,卡可特城!”他看着自己这落魄的样子,心灰意冷。‘没钱别说报仇了,饿死都有可能’他想道。“孩子,来,披上吧。”一位慈祥老奶奶递给他一件破旧的衣裳,她是个乞丐,一位善良的乞丐。“

  ●我想这种倾向我的童年有关小时候我经常逃到电影院去。那时我是一个很容易影响小男孩,出生在所谓的“电影黄金年代”,有无数的好电影。我记得《卡萨布兰卡》和《胜利之歌》上映时的场景,还有普莱斯顿·斯特奇斯和卡普拉等等那些辉煌的美国电影。我总是通过电影来逃避现实,把破旧的家和所有来自学校、家庭的烦恼抛诸脑后。我钻进电影院,那儿天天能看到豪华包房、白色电话机,还有那些迷人女人风趣幽默男人,他们永远有美好结局英雄们永远都是那么伟大。我想那对我产生了决定性的影响,在我记忆里留下了难以磨灭的痕迹。 ----伍迪·艾伦《我心深处》

  ●如果可以
能否借你一袭浅笑
让我能在无人知晓的梦寐里,痴嗔迷醉
如果可以
能否借你一段行程
让我能在破旧泛黄的光阴里,落泪黄昏
如果可以
能否借你一刻缄默
让我能在决心离去脚步里,不再回首
泪已风干,茶已凉透
借你的
恐难偿还

  ●虚无在空中乱飞,我穿插其间
蓬松着身体
与一些花开的颜色频繁相撞



无法抓住末路的烟尘,缥缈的云朵,
游丝般的梦幻
背靠一堵真实的墙,摊开手中的迷茫
爱情碎片


静心打坐在疼上,任时光
碾压破旧的皮囊,抚摸灵魂长出的肤色
然后,匆匆追赶一场雨 ----《卸下空》

  ●在生活中,哪怕一切都已失去,但只要要尊严,那便是希望。只要挺起尊严。再破旧的衣服也会放出耀眼光彩

  ●命运收买我,我收买破旧。 ----阿华《三城记》

  ●没有雨伞,我一人独自漫步在街头,任凭雨水刺激着我的双眼,凌乱了我的发,也只是朝着去那个我们曾经承诺过的地方走去,我抚摸着那破旧的秋千,望着我们一起种的梧桐树,树叶早已被雨水浸湿,没有了生机,我站在雨中狂笑,笑当时的痴狂,笑当时的无知

  ●小脑袋里一片落叶
萧条的神经挂满问号
摇一摇还泛起波涛
浪花声无知得让人绝望
运转起来像古老机器
发出破旧的声音
贴满了虚伪标签
却想让另一个大脑
充满叹号泛起微笑
失望灰暗一一走来
便举头仰望星天
以作风度翩翩
低头一声咦嘘唏
衣裙翻飞般的叹息:
我已到达山的顶峰
眼前还是真理大海

  ●为了你,我看了星座。为了你,我打了篮球。为了你,我学会了唱歌。而最后,只剩下了我,看着你和我的星座,打着那破旧的篮球,唱着我们唱过的歌。

  ●6.一个无家可归的人
把破旧的木门敲响
为了爱情 你不惜一死 ----绿木《南方的月亮》

  ●隔了多少年,今天的凝眉,再也回不去那个遥远的冬天。她踮着脚,把长满冻疮的小手泡在江水里洗野菜;那个瞎了眼睛却望着江水,在一扇破旧的木门里等她的父亲;那个在小酒馆里喝醉,激动地说话的白夜……她再也不能把他们唤回到温暖屋子里。

  ●"热的包子咧!刚出屉的……。"

十一二岁的胖孩子,细着眼睛,歪了嘴在路旁的店门前叫喊。声音已经嘶嗄了,还带些睡意,如给夏天的长日催眠。

他旁边的破旧桌子上,就有二三十个馒头包子,毫无热气,冷冷地坐着。 ----鲁迅《彷徨

  ●穿着最破旧的衣服,却有着最干净的心。

  ●把那把伞丢了吧,这是你自己的人生,不应该为了一把已经破旧的伞而阻挡前进的脚步。
可是啊,那不是你的伞……是我的心。

  ●我一直以为,爱啊,就是要藏在细微琐碎小事里面。那些后来甚至连时间地点都可以忽略不计的情节里,他后知后觉,原来我是那样爱过他的。

我曾经试图培养我们之间的默契,直到他可以读懂我的欲言又止。

可是那一刻我明白了,我们怀揣着两颗不同等的心,我们在友情和爱情的分叉路口忘了牵手。他的破旧自行车骑的飞快,还试图载着我,拍着我的肩膀说,嘿,难得的朋友。可我已经踏上了另一条路的入口,细枝末节关怀都被扭曲成了因缘的巧合,我们意外合拍,我们是人群之中注定要并肩作战队友,替彼此擦去泪水汗水。我却无法更贴近他的胸膛。 ----三杯秋《我没说出口的》

  ●你的衣衫破旧,而歌声却温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破旧格言警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