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聪明的人,从不纠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真正聪明的人,从不纠缠!

2018-04-10 04:27:58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真正聪明的人,从不纠缠!

  不纠缠自己糟糕境遇,是一种通达的智慧

  苏轼被贬黄州期间,生活困苦又无事可做。

  有天夜里,苏轼看见月光照进门里,心里高兴,就去承天寺找老朋友张怀民一起赏月。为此他写下《记承天寺夜游》。

  他说,哪夜没有月光?哪个地方没有竹子和柏树?只是缺少像我们两个这样清闲的人。

  人生困局中,他还能悠闲赏月。万事不留于心的豁达,让他洒脱的看待是是非非

  不纠缠自己,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纠缠久了,你会烦,会痛,会厌,会累,会神伤。

  实际上,到最后,你不是跟事过不去,而是跟自己过不去。

  有些事,不要一直纠缠不放,否则会惹出事端。

  张飞之死,其实很憋屈:他不是在战场慷慨赴死,而是被自己的纠缠之心杀死了。

  听闻好兄弟关羽被害时,张飞没有抑制住自己哀伤,血泪粘襟。

  随后借醉鞭打士兵,要他们日夜赶造兵器,想要马上为兄弟报仇。

  最后部下范疆与张达忍无可忍,只好趁张飞又再醉酒时,将他刺杀在军营里。

  没人否认张飞能力很大。但能力这么大的人,最后却得不到一个理想结局

  对该放下的事情却纠缠不放的人,其实能力再大也无济于事

  不纠缠的人,方能成就一切。

  在古老的西藏,有一个叫爱地巴的人,每次生气和人起争执时,就快速跑回家,绕着自己的房子土地跑三圈。

  跑完后就跟没事了一样,继续努力工作,他的房子越来越大,土地也越来越多。

  每逢争执跑三圈,人们都对他的此举感到疑惑,但爱地巴依然保持沉默

  人到暮年,他终于道出了原委:

  ldquo;年轻时候,我一和人争吵、生气就去跑步,边跑边想自己的房子这么小,土地那么少,哪有时间去和人生气呢?

  一想到这里,气就消了,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努力工作。”

  一个聪明有自控力的人,是不会舍本逐末的。

  他们不是没有情绪的波动,而是不会深陷于此。与其用宝贵的时间去纠缠,不如专注于更为重要的事情。

  他们明白,纠缠的过程,只会加剧损失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过很多莫名其妙的诋毁,明明没有招惹对方,但对方却在背后对你各种中伤。

  但细想会发现,凡是这样的人,大多活得不怎么顺畅

  他们不过是用这种方式,来遮挡自身的无力感,给自己,找一些心里平衡

  如果你和他撕扯,不仅样子难堪,还会浪费很多精力和时间。

  此时,你要是和他纠缠,你就输了。不计较,才是最好的蔑视。

  女神王菲永远一副爱谁谁的模样,任凭你说三道四,无谓的废话她从不多说一句。

  她坦然经营着自己,就算全世界都说她的流言蜚语,她也不解释不搭理,只侧身从各种羁绊里穿过,走到自己想去的地方。

  风流不在谈锋胜,袖手无言味最长。

  所以,对于那些恶意的中伤,沉默是最好的武器,它比爆发更有力量

  人生需要向前看,要尽快从不良的情绪中解脱出来。

  如果,把精力和时间一味耗费在无益的事上,那还有多少关注,用来提升自己呢?

  聪明的人,从不纠缠。让自己活得更精彩,才是最智慧的做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