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现在的生活是你想要的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你现在的生活是你想要的吗?

2018-04-15 20:42:25 作者:未知 来源:蕊希&微蓝 阅读:载入中…

你现在的生活是你想要的吗?

  你有想过你想要过怎样的生活吗?

  你现在每天重复在做的事,是你想要的吗?

  你,快乐吗?

  生而为人,我们渺小脆弱,我们谁都无法预知明天会发生什么,你也不知道今天还跟你有说有笑的人,明天还会不会安然的出现在你面前。我们也难免会遇到很多这样那样的事情爱人背叛朋友的退场、亲人离开,面对这些,我们总是难以释怀。

  但是,你有想过吗,不管我们正在经历着什么,好的坏的,也不管我们即将要经历什么,幸福苦痛的,其实都没有多大的差别,我们在走的每一步都是在消耗生命,我们剩下的时间都是在一点一点的减少,我们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好好的把握珍惜当下。

  昨天和朋友聊天,我不知道我们怎么就聊到了生死。她很激动的告诉我,她有一件特别遗憾的事情,就是她好朋友离开的时候,她没有在现场好好的告别。因为她一直都觉得,只要她不去,只要她没看见,那件事就没有发生,那个人就没有去另一个世界

  但后来她发现对方头像永远灰色的,微信也永远没有回复,她没有再接到过对方的电话,打过去也是永远的关机,后来停机,再后来,一个声音粗哑的老男人说,你打错了。

  那时候她才知道,真的什么都没了,那个曾经和她有说有笑,那个长得无比漂亮姑娘,真的不在了,消失了。她们还有好多事情没有去做,但却已经不再有机会了。

  我听完她说的,心里很难受,让我想起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中说的: " 我们经历着生活中突然降临的一切,毫无防备,就像演员进入初排。人永远都无法知道自己该要什么,因为人只能活一次,既不能拿它跟前世相比,也不能在来生加以修正。 "

  所以,你有想过吗,在你有限一生里,真正重要的到底是什么?

  我们都看过这样的新闻:谁谁谁又因为高负荷的工作,猝死在了工作台上。你拼了命在追求的是什么的?是那个永远都得不到的人吗?还是那些永远也挣不完的钱。可是你得不到的又怎么样呢,得不到他,你依旧每天生活着,有再多的钱又怎么样呢?还是和穷人一样,有烦恼,有不开心,有得不到的人,有做不了的事。

  生命里有太多的意外,你不能接受的远远不是失恋,不是工作过程中这样那样的小烦恼,也不是你哪个闺蜜抢了你的男朋友,或者说你的女朋友又劈腿了。比起生离死别,比起生命的流失,这些都很轻,真的都算不了什么。这一点,我们都该看透并且明白

  愿你我内心平静,放下生活里必然会发生的那些不如意;愿你我现实安稳,愿我们从这一刻起,都能清楚的知道对自己来说,什么才是真正重要的事情,然后,去用力地抓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