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宽心地活着,绝对没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宽心地活着,绝对没错

2018-04-26 20:58:37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宽心地活着,绝对没错

  人生一世,如同浮云流水过往是覆水难收,我们有的只是现在。做一个忘记苦难的人,在残缺和残破中学感恩。在生命空白书页里,我们填充自己,飘染不一样颜色,涂抹不一样的烟火,直到有一天,灵魂宁静如拂晓的幽兰,那时候,我们就真的圆满了。

  实际生活中有很多的人和事“是你的想逃也逃不了,不是你的想得也得不到”,这就叫缘,看不见也摸不着。不要总是生活在过去的痛苦中,每个人都有烦恼,但并非人人不快乐快乐也不依赖财宝,有些人只有很少的钱,但终日笑口常开。有的人家财万贯,却总是生活在痛苦中,人们能否一生都保持快乐愉快地生活,有时候需要知足 一点、阿Q一点。

  计较的太多就成了一种羁绊迷失的太久便成了一种负担风雨坎坷人生路,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成功也好,失败也罢,所有的事情都来的很自然,人生百态;顺其自然是最适当心境。其实,万事不必太在意,拥有时请珍惜失去时不说遗憾,过多的在乎会将人生的乐趣减半,看淡了一切也就增添了生命的盎然。

  人无完人,每一个人都是在失败和错误中不断的摸索,变得聪明,变得成熟睿智的。没有谁生来就很聪明,没有谁可能一辈子都不犯错,只要不去刻意的伤害别人就好。其实,每个人心里都会有柔软的、并未蒙尘的地方。只是有些人忘记了,有些人忽略了,有些人刻意地绕开那里,走向了另一个他们觉得更好的地方。

  当然,万事随缘并不是看破红尘后的一切无所谓,更不是在无所追求中的游戏人生,而是在培养一种博大淡薄情怀,拥有了一份可贵平静,即使我们人生不能纯美如月,也依然会有一个开阔精神家园。活得糊涂的人容易幸福,活得太清醒的人容易烦恼,清醒的人看得太真切凡事太过较真烦恼无处不在。糊涂的人不知如何计较,虽然简单粗糙却因此觅得人生的大境界

  总有起风的清晨,总有暖和的午后,总有绚烂的黄昏,总有流星的夜晚,所以不如保持顺其自然的心境。把握每一个瞬间,试着去做,去面对每一个昨天、今天和明天。人生中成败得失,全凭把握,纵使历经所有的艰辛苦难,始终要保持一种心境——-顺其自然。百代沉浮有定,事实沧桑迭变,渺渺尘路,没有谁能做到一劳永逸

  想要抛掷一切,坐看云起,就必须先经历劫数,走过灾厄多袭的慢慢黑夜,站在黎明的街头,才知道谁是真正走到最后的人。事情总有因有果,人与事、事与人,总有着千丝万缕联系;当岁月悠悠然然的钟声里消失,一切将幻化成空气中的那份宁静、淡然,所以,人应该顺其自然,知足常乐

  不管发生什么事情,太阳依旧会从东方升起,西方落下。很多事情不必计较得太多,很多事情不一定非要分出个谁对谁错,计较的越多心就越累;越是想论出个对错,越是让事情变得错综复杂。我们过得开心健康,平安,这才是最重要的。生活里再多的曲折,也不可以损失我们对人生的坚持

  生活,在坎坷中前行;在平凡精彩;在知足中快乐。以一种坦然心态面对生活,得到了很满足,得不到不强求,凡事看开一点,看淡一点,人生路上,分不清什么是不经意的忽略,可以原谅,也分不清什么是真正的不在意,需要离开。人生,顺其自然淡然处之,你的生活就会充满阳光,人生就会幸福快乐,生命就会精彩灿烂。宽心地活着,绝对没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