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明天去捡一个鸡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明天去捡一个鸡蛋

2016-05-20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明天去捡一个鸡蛋

  明天去捡一个鸡蛋

  文:姚忆蒙

  我最喜欢夏天,树上的蝉叫个不停也觉得格外悦耳,热风拂面也觉得花香沁心,暴雨过后天空现出彩虹就会觉得很惊喜。打个赤膊、趿拉着拖鞋便能走过风雨变幻的夏天。

  四婆婆家偷懒,水管没装水表,我每天早上的第一件事就是接一大盆水来,将换洗的衣服统统泡进去,倒上适量的洗衣粉。外婆支起我的胳肢窝,将我稳稳地甩进红色大塑料盆里,叫我站好,用脚使劲踩。我便会拼了命地踩,哪儿鼓起来就踩哪儿,踩得泡泡横飞,踩得床单咯吱响,还踩出花样来:有时跳几节新学的广播操,有时像模像样地踏几个正步,有时佯作在跳皮筋。累了就坐在沿上,呆呆地看着肥皂泡在小腿肚子上那里游来游去,然后轻轻裂掉,带来一丝丝的痒。外婆又趁机支着我的胳肢窝将我甩出来,我故意不落在鞋面上,而是在水泥地上留两个小脚印,看着它们在阳光下缓缓消失,什么都留不下。心满意足地掬一捧水将脚底洗干净,我穿上水晶凉拖再四处游荡。

  正巧太姥姥在煮茶,我慷慨地丢了一些刚刚过家家时留下来的花瓣进去,觉着太姥姥要是喝到花茶了准夸我孝顺。“嘿,小讨债鬼!”矮篱笆围墙上冒出了堂哥圆乎乎的脑袋,他学着大人的口气叫我。我正忙着,手里握着小铲子,蹲在墙根认真地挖土,我有好多宝藏要埋。所以我只斜睨了他一眼。

  “又做坏事了吧?我看见你又偷了奶奶一个鸡蛋。”堂哥的语气带着嘲弄。我舞动小铲子,面露愠色地盯着他:“那是我们家的鸡下的!”“你看哪只鸡都是你家的?你怎么知道那只鸡蛋是它下的?”堂哥的嘴像铁钳子一样,钳得我眼睛直蹿火,小声嘀咕了句:“我就是知道。”我又埋头认真地挖土,有些小虫子逃出来,我等它们都逃了后,将手里五颜六色的弹珠扔了进去,它们聚拢在坑底,一个个眼巴巴地望着我。(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嘿,小讨债鬼!”堂哥的声音恹恹地响起,我循声望去,他看着我的弹珠两眼放光。“咱们丢沙包!我赢了你那些弹珠归我,你赢了我就把球球借你玩一天。”球球是他家的短腿土狗。我歪着脑袋想了想,最后将弹珠尽数装回口袋里。

  沙包是用旧窗帘布缝的,用米塞的,扔久了好像里面的米也熟了一样,散发了浓郁的稻香。堂哥在地上画好线,让我先扔。我扭扭胳膊手腕,背过身,手臂稍稍弯曲,先作势划了几道弧度,然后手臂用力一挥,在快要过头顶时松开沙包,那沙包便轻巧地坠地,我回头一看,落在第二远的格子里,摆出一副俨然胜利者的姿态。堂哥并没有更多动作,只轻轻一抛,那沙包竟远出了格子。我的脸一下皱了起来,气鼓鼓地说:“你肯定把格子悄悄重画了!”堂哥没有说话,摊开手掌,直直地看我,挫败感从脚底往上升,我苦着脸交出我的宝藏。

  在一天都咒骂堂哥的声音里迎来了傍晚,这时的晚霞有很多颜色,我都说不出,但在我的印象里,这些颜色已经跟我很熟了。我们每天都能见到它们,不管我这一天有没有调皮和干坏事。我一直觉得这里的所有人都是疼我的,明天我还是要去替奶奶捡鸡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明天去捡一个鸡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