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城里人?乡里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城里人?乡里人?

2016-11-13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城里人?乡里人?

  城里人?乡里人?

  在外面时间久了,今天乘车沿着九曲十八弯的山路,回到了乡下的家。母亲像接待城里人一样接我进窑上炕,然后系着围裙忙前忙后。饭毕,母亲看出了我的不习惯,就不自在地笑着搓搓手跟我说:“农村就是这样,哪能跟你们城里人比呢?”

  自然钟

  奶奶从没有用钟表的习惯。

  每天凌晨鸡鸣第一遍,奶奶说:“三点了”

  鸡鸣第二遍,奶奶说:“五点了”

  鸡鸣第三遍,奶奶说:“七点了”

  太阳出来了。太阳照在院墙,倒映在地面上墙的影子长半米,奶奶说:“九点了”(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影子长 一米,奶奶说:“十点了”

  影子长一米半,奶奶说:“十一点了”

  ……

  每次奶奶说的和钟表上的时间一分不差!

  把写书的累死

  小王好看书,尤其是小说迷,看书也是神速,有一目五行之特异功能。

  “你看慢些,看那么快还不把写书的写得累死!”好友小张在旁边关切地说。

  打学生的借口

  张老师施教严格,爱打学生。

  学生小王小考成绩56分:

  “能考56分为什么不考60分?”张老师边说边打了小王两个耳光。

  小王中考成绩60分:

  “能考60分为什么不考80分?”张老师边说边打了小王两个耳光。

  小王期末成绩85分:

  “能考85分为什么不考100分?”张老师边说边打了小王两个耳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城里人?乡里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