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最简单的慈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感动文章 >

最简单的慈善

2016-10-27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最简单的慈善

  最简单的慈善

  一个小男孩儿得了肾病,已经严重到了需要换肾的地步了。可是,孩子的家里很贫穷,孩子的父母经过多方努力也无法筹措够这一笔巨额的治疗费。后来,孩子的事情被一个电影明星知道了。电影明星决定帮助他们,他开始呼吁他全世界的影迷帮助孩子筹款,帮助孩子寻找合适的肾源。

  三年后,小男孩的手术终于可以进行了。电影明星为此格外的高兴

  可是,很快,电影明星就又收到了孩子的父母发给他的电子邮件。信里,孩子的父母告诉他,手术后,孩子出现了排斥反应,如果两天内不解决,孩子就没救了。孩子的父母再次乞求他想想办法,救一救孩子。看完电子邮件后,他心情沉重,心事重重,又心急如焚。

  那时,他正在茫茫的戈壁沙漠深处拍摄电影。飞扬的黄沙,炙热难耐的天气,如同他此刻的心情。遥远的距离,不便的交通和通讯,让他心生许多的无奈

  在脑海里有失望一闪而过之后,他又重新振作起来。那一刻,他心中唯一的信念是,做我力所能及的事情。

  千里之外,交通不便,他不能亲临现场,何况手术还需要合适的肾源,一时难以解决。这时,他又能做些什么呢?(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很快,在短促的思考过后,他开始行动起来。

  他以最快的速度登陆自己的网站。在十指一阵忙碌击打键盘之后,他以第一时间将这个不幸的消息在互联网上发布出去。他在自己网站里呼吁,甚至是乞求他全世界的影迷。他说,从现在开始,请求大家和我一起为孩子念六次大明咒,为孩子祈福,会念的就一起念,如果不会念的就一起为孩子祈祷祝福吧。

  那一刻起,他不知道究竟会是什么结果。那一刻,他能做的仅此而已。

  奇迹还是发生了。在惶恐的煎熬中等待,好消息从远方传来。两天后,一个死者将肾捐给了孩子。小男孩最终得救了。

  这是一个真实故事

  后来,在一次人物访谈的节目中,为了阐述他的思想做人的理念,他将它讲了出来。他说,小男孩很幸运,一直活到今天,可是,他并没有见过他,他也不知道小男孩的名字。他觉得他不需要见到他,因为,他觉得,他只是做了他应当做的事情。

  故事中,那个电影明星,名字叫李连杰

  其实,后来的那一次,他只是在孩子最需要人帮助的时候,做了他能做的一点点事情——呼吁大家,并和大家一起为孩子祈祷祝福,仅此而已。

  有时,做慈善就是这么简单——只需要你一个衷心的祝福。

  这应该算是世界上最简单的慈善吧!只要你愿意,我相信,每一个人都能做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最简单的慈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