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紧跟她的脚步只盼女友回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紧跟她的脚步只盼女友回头

2016-10-22 作者:万双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住旅馆的钱都不够了,不知该如何是好。

紧跟她的脚步只盼女友回头

  三峡晚报讯  ■采写:记者万双  ■倾诉人:阿岳 男 29岁 自由职业  ■倾诉时间:9月19日  ■倾诉方式:电话采访

 

  核心提示

 

  阿岳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为了追回负气离去的女友,已经在外漂了一个多月了,好不容易在南京找到了慧慧,可她还是不愿意跟他回去,眼见住旅馆的钱都不够了,不知该如何是好。

 

  这一次,她走得太远

 

  我已经离开家一个多月了,这一个多月,我跟着慧慧的微信朋友圈东奔西跑,好不容易她在南京停留了下来,可还是不愿跟我回去。

 

  其实我们之间并没有什么大的矛盾,暑假的时候,她说想给她8岁的儿子报个夏令营,要四千多块,我寻思了一下,四千多块差不多够我们三个人一起出游了,就劝她没必要,我们经济条件不宽裕,再说儿子这么小,一个人出去也不放心。可慧慧就认为我抠门,不舍得为儿子花钱,为这个跟我大吵了一架。后来她坚持把儿子送去了夏令营,自己也收拾东西离开了家。

 

  我本以为她这次离家会和以前一样,我去哄哄她说点好听的话,她气消了就会回去了,没想到我给她发了一天微信她都没理我,电话也打不通,一直到晚上11点多了还是联系不上,我有些慌了,从来没有这样过啊,以往她哪怕再生气也会跟我微信“互动互骂”的。我当即骑着摩托车去慧慧家,她妈对我的态度一如从前,满脸的不耐烦埋怨我打扰她打牌,说“不要再找慧慧啦,早就不同意你们在一起,死丫头不听,这回算是死心了,你找不到她的。”

 

  我不甘心,挨个给她同学熟人打电话都没结果。由于单手骑车,在小路上摔了一跤,腿和胳膊全摔伤了。垂头丧气地回到家,我把流血的伤口拍照发到了朋友圈,没过一会儿,就看到了慧慧的回复“别再找我了,我走了……”

 

  我不停地追问慧慧在哪儿,她始终不肯告诉我,第二天,我看到她在朋友圈发了宜昌东站的照片,我赶紧收拾东西也离开了家。

 

  到了火车站我又傻了眼,该坐去哪儿的火车呢?我只能拿着手机傻等慧慧的朋友圈更新,就这样,我一路跟着她去了湖南,又到安徽,最后到了南京,我也把自己的行程随时发给慧慧,可她还是不理我。

 

  爱上了,就不愿放手

 

  我知道慧慧在南京有个关系非常好的同学,以前回老家的时候我也见过,于是我一到南京就跟她联系,她对我印象还不错,让我别着急,答应帮我劝劝慧慧。我找了家小旅馆住下来等消息。过了几天,慧慧同学告诉我,慧慧不愿意跟我回去,并且请她帮忙在酒店找了份工作,准备留下来。我急坏了,问了地址就跑去找慧慧。

 

  慧慧看见我一脸漠然地赶我走,说跟我已经结束了,可我没办法接受。

 

  我爱慧慧,虽然她比我大3岁,离过婚,还带着个孩子,虽然她父母嫌我穷,我父母在意她离过婚,我统统都不在乎。其实我也闹不懂自己为什么就对慧慧那么死心塌地,我就是喜欢看慧慧那带点婴儿肥的圆脸,喜欢她笑时露出的两颗虎牙,甚至她发脾气时拧我咬我也让我觉得是种幸福。 www.WENZHANGba.com

 

  我在县城做点小生意,收入一般,但我认为养活他们母子俩没有问题,慧慧在一家饭店打工,每天下班很晚,我总是风雨无阻包接包送。休息时,我们去她父母家接上儿子一起买菜做饭。慧慧厨艺很好,就是不爱收拾,每次做完饭我妈都会在厨房一边收拾一边埋怨,说不爱收拾的女人不会持家,我为这个跟我妈争了好几回,甚至放下狠话“我非她不娶了”!我妈见反对无效,慢慢地只能接受现实

 

  慧慧对于跟我父母同住不太满意,在我家同住期间对我父母也是爱理不理,我妈说她没教养,慧慧委屈地跟我说:“你妈根本不喜欢我,我为什么要拿热脸贴她的冷屁股。”我认为她说得也有道理,干脆劝她们井水不犯河水,反正我打定主意结婚了就搬到三楼单独住。对于慧慧父母的反对我们俩都不在意,他们嫌我没钱,可我不正在努力赚嘛,而且慧慧不嫌弃我,喜欢我就成。

 

  虽不悔,却忧心未来

 

  跟随慧慧离家一个多月,我妈天天都打电话骂我,催我赶紧回去,同学朋友也发微信劝我,说男人最重要的是事业,事业干好了,何愁找不着女人。可我不甘心,明明近在咫尺,她为何对我拒之千里。

 

  出门前我把卡里仅有的2万多块钱全取出来了,给慧慧买了个一万多的戒指,送到她面前,她却说:“太晚了……”我向慧慧认错,许诺以后什么都听她的,看得出她有些犹豫,可最后还是转身跑开了,并不再接我电话。

 

  小旅馆的费用虽然不高,可长时间住着也花费不少,买完戒指后,我口袋里的钱已经所剩无几,前段时间我去见慧慧还可以给她买花和好吃的,这几天,我捏着的钱包越来越瘪,一天只敢中午买盒8块的便当,还使劲儿加免费的饭,早上吃馒头,晚上泡盒方便面,再把中午的剩饭泡汤里。

 

  我整天守在她上班的路上,求她跟我回去,慧慧也被逼急了,哭着说:“其实我并不是个狠心的女人,只是不想看你妈的脸色,不想听她一天到晚的唠叨,不想她认为我和孩子是靠你们家养着,那种滋味你明白吗?”面对爱人的数落,我竟无言以对,只能一遍遍强调,我是爱她的,并且也爱她的儿子,我甚至发誓,结婚后我们不再要小孩,把她的儿子当自己亲生的养。那天晚上,慧慧跟我回了小旅馆,第二天,我要陪她收拾东西回家时,她又反悔了,并提出了条件,说不愿跟我父母住得太近,如果真爱她想娶她,就另外买房子单门独院的住。这不是强人所难吗?

 

  她摞下话就去上班了,留下我一个人苦恼。家里有三层的大房子不住,还要出去买房子,再说以我目前的能力,那简直是天方夜谭,慧慧到底有没有诚心和我一起过日子?我究竟还有没有继续守候下去的必要呢?

 

  (文中主人公均为化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