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离嘴贱的人远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离嘴贱的人远一点

2016-11-30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离嘴贱的人远一点

  离嘴贱的人远一点

  半年前,朋友H相亲认识了一个条件很不错的男人,对方三十出头,在大集团担任总监,年收入近百万,而且外表俊朗,身高一米八,穿西装特有范,妥妥的成功人士形象。

  H难掩满意之情,第一时间告诉我这个消息,她说:亲爱的,谁说相亲遇不到好男人?不过是换个认识方式而已嘛,我觉得老天真照顾我,在我年近三十时,还给我送来这样一个如意郎君,哦,我绝对是走了狗屎运。

  我笑着祝福她,希望早点能够喝到她的喜酒。

  之后,H经常会跟我分享恋爱的甜蜜,比如男朋友能力真的超群,属于专业能力特别出众的人才,比如他的生活真的特别简单不喜欢应酬,只喜欢钻研自己的领域。

  大概三个月后吧,H似乎就渐渐地不提男朋友了。

  后来我问起两人的进展如何了,她郁闷地告诉我说分手了。

  我大为惊讶,心想难道真的人不可貌相吗?那个男人看起来,真的是非常不错的伴侣啊,我忍不住在心里替H暗暗可惜。

  我正想着该如何安慰H时,她一脸便秘地看着我说:“你一定以为我被他甩了吧?”

  我脱口而出:“难道不是吗?”

  其实这是我下意识地反应,H今年29,在感情上要求挺高的,之前也有不少人给她介绍过男朋友,但她都没看上,唯独对这个男人特别满意,她很珍惜这段感情,是抱着结婚心态去的。

  H没好气地告诉我,分手是她提的,对方还挽留她,但她执意要分手。

  大概是我眼中的半信半疑出卖了我,H跟我说,真的是她提出的分手。

  我忍不住问为什么?

  H说,一开始她确实是非常满意对方,无论从外在和内在上看,他都是一个非常好的男人,工作严谨认真,生活作风也很正派,金钱上也不小气,而且对她很不错。前三个月,她真的觉得自己拣到宝了,两人的感情迅速升温。

  可是,三个月后,两人越来越熟后,对方也开始展现真实的一面,说实话,在有些习惯爱好上有些分歧,她完全能够接受理解,可是最不能让她接受的是,这个男人的嘴特别贱。

  有一次,他们认识三个多月,H提出好好庆祝一下,对方也欣然同意,她很重视这个认识一百天的日子,特地去商场买了一条小碎花连衣裙,花去了自己半个月工资。

  当天晚上,H精心打扮了一番,前往赴约,满心期待地等着男朋友夸自己漂亮

  结果见了面后,对方根本无视,她忍不住撒娇地问对方好看吗?

  男朋友看了她两眼,突然把桌上插着的玫瑰花塞到她手里,她以为对方要说什么甜言蜜语,赶紧含笑听着。

  结果对方自己就忍不住笑了起来,说:你今天穿得好像一个卖花女呀,你看,手上拿着玫瑰花就更像了。

  H当时最真实的念头就是想把玫瑰花扔到对方脸上,但她忍住了,心想我不能这么开不起玩笑。

  男朋友还在笑,继续说:我觉得吧,女人不要轻易尝试碎花系列的风格,要是人不够高,皮肤不够白,那穿了就像一个卖花女。

  H看了看自己的米黄色碎花裙,羞愤得恨不得钻到地缝里去,自然,庆祝的心情也早就一落三丈。

  大概是有了这一次后,对方似乎觉得两人的关系已经到了可以随便逗乐的地步,于是,他就开始做真实的自己。(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H是做财务的,之前男朋友对她的工作并没有表现出什么来。有一次,男朋友约H吃饭逛街,可那几天正好是H公司关帐的几天,全部门都在加班,她只好抱歉地告诉他,自己得留在公司加班。

  于是,这个男人说:唉,我觉得你干脆换份工作得了,这世上最闹心的工作就是财务了,天天看着这么多钱进进出出的,却没一分是自己的,天天替人家数钱,累不累呀?

  H冷冷地说不累,就挂了电话。

  还有一次,H上火,男朋友很尽心地照顾她,H心里有些感动,觉得这男人除了嘴贱一点,其他方面真的挺好的。

  可是她还没感动两小时,对方就看着她直乐,H被他笑得莫名其妙,男人哈哈大笑地指着她说:你现在就是个山本小队长。

  不但如此,他还拿了个镜子给她看,证明自己说得不假。镜子中的H因为上火,中唇有个很大的包,确实挺像日本人的胡子,可是被男朋友这样嘲笑,她一点也不觉得这很好笑,她只想把他扔出去。

  但真正使H决定分手是因为前不久的一件事。

  H是个挺有上进心地姑娘,为了使未来的路更宽一些,她主动跟一位前辈学习。

  有一天,男朋友来接她,正好碰到了她和前辈出来,H跟他介绍这是自己的老师

  男朋友自来熟地开玩笑说我挺同情这位前辈的,要带你这么笨的学生,那一刻,H觉得自己的自尊碎了一地。

  她忍无可忍地说:“我觉得你还是先同情你自己吧,因为,我们分手了。”

  一开始,男朋友并没有当一回事,觉得她小题大做,后来见H是认真的,还是认为H太小气,开不起玩笑。

  H跟我说:我终于明白他为什么条件这么好,到现在还单身,真的,他那张嘴的杀伤力实在太强了,我要是和他结婚的话,他一定会用他的嘴把我刺得遍体鳞伤,嘴贱的人,一定要远离。

  这一点,我太有感受了,记得我和先生还没结婚时,我们去一家餐厅吃饭,我左顾右盼间,突然看见一位朋友也在那里吃饭,然后,我把身子往回缩了缩,希望她没有看见我。

  提心吊胆地吃完饭,打算偷偷卖单走人时,她突然发现了我,很热情地奔向我,看见先生,更是来劲,搂着我的肩对他说:哎呀,你到底是倒了什么霉,才会遇见我们家情情啊,她可是又懒又败家,房间都是要别人给她收拾的,你去过她房间没?下次我带你去?

  我赶紧找了个借口溜掉,路上先生问我:这真的是你的朋友

  我泄气地说:上辈子我不小心杀了她全家,我们是夙仇。

  但这位朋友一直认为自己是幽默风趣,只是我们经常吃不消她的“幽默风趣”。

  记得以前我写关于情商文章时,有位读者讲的例子,更绝。

  她孩子满月时,要办满月酒,但她有位亲戚的嘴巴特别贱,她不知道请还是不请,请了怕她在大喜的日子说出什么恶毒的话来,不请好像有点说不过去,所以最后她还是请了,但是请另一位亲戚去提点她,别说什么不吉利的话。

  整个满月酒都进行得很顺利,那位亲戚从头到尾都没说过什么刻薄的话,她很高兴,结束时,她抱着孩子送客。

  轮到那位亲戚的时候,她正想好好感激对方一番,对方抢先说:今天我可什么话都没说,以后你孩子要是病了死了,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哦。

  那一刻,她很想撕烂亲戚的嘴。

  语出不善者,心必不善,很多人觉得只是玩笑或恶作剧,玩笑开得好,会增添欢乐,但若拿着别人肆意取笑,那并不好玩,只会显得你很浅薄而已。

  经常收到一些姑娘的求助,因为别人的嘴贱而愤怒不已,耿耿于怀,觉得自己受了莫大的委屈。

  这世上,最不缺少的就是人,你完全可以和那些话暖心慈的人去做朋友,也有的说嘴贱的是亲戚怎么办?我想说,当你想远离一个人时,一定会有办法,最起码也可以做到少接触,端看你自己的取舍而已。

  远离那些嘴贱的人吧!也只有当大家因为他们的嘴贱而纷纷远离时,他们才会去反省自己的行为,若你一味容忍,自己忍到内伤,只会使对方在嘴贱的路上更上一层楼。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离嘴贱的人远一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