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朋友圈流露“小情绪”的人更可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朋友圈流露“小情绪”的人更可交

2016-12-28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朋友圈流露“小情绪”的人更可交

  朋友圈流露“小情绪”的人更可交

  1

  朋友圈里的小单一直是个充满了正能量的姑娘。

  她发自拍发美食发健身发鸡汤,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的美好,总是让人觉得,哇,这个姑娘生活得真好,活得真正能量。

  有一天晚上,我半夜睡不着起来刷朋友圈,一点开就看到了小单一分钟前刚刚发的动态:我不开心

  我刚想评论,但转头就发现这条动态被秒删了。

  于是我直接问她发生了什么事。

  她发了一个大哭的表情过来,说最近情绪很低落,但又不知道怎么发泄,总憋在心里很难过

  其实小单的这种情绪我懂。人总会有不开心的时候,有时候不一定是遇到什么不愉快的事,就像人的生理周期一样,情绪的起伏也是无可避免的。

  秒删朋友圈我也懂,因为我也经常干这种事。

  跟她聊的时候,她说她就是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心情不好,不想让别人觉得自己负能量。

  她说她最近其实经常心情不好,也不知道该找说话,有时很想把这种不快在朋友圈渲泄出来,但每次配好图文之后就心生悔意。

  下一秒便按下取消键,把很艰难才敲好的字一个个地删掉。

  她说,我就是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发生了不好的事,也怕影响了别人的情绪。

  懂得克制的同时也照顾了别人,真是一个懂事的好姑娘呢。

  然而,她的心里一定很委屈吧。一个人怎么可能时刻保持着平和与快乐呢?

  人们都说遇到不开心的事情就要自己学会克制与自我调节,不给别人添麻烦就是最好的教养,于是,很多人为就算遇到天大委屈也不愿意说出来,一任心里悲伤成河,把自己憋出内伤。

  有人说,有不高兴的事你可以找朋友倾诉。可是,他们都没想到,有时候朋友比朋友圈更不愿意接受你的怨气。

  2

  去年我重遇了一个久未见面的高中女同学,她外表看起来非常的文静温柔,但加了她的朋友圈后,我就觉得她有一点负能量爆棚。

  她几乎每天都会发那种“不开心”、“倒霉”、“很抓狂”之类的动态,看她的朋友圈,会让人觉得这女孩的生活真是糟糕透了。

  讲真,偶尔看看还可以,但看多了感觉确实不好。众人皆苦,怎么可能只有她才负重前行?别人都不说,就她一个人在那里叫。

  她说她其实也知道自己已经被很多人屏蔽了,但她从不在意,因为朋友圈是她的,她爱发什么就发什么,别人管不着。

  她是一个活得特别自我的人。我不会因此而屏蔽她,因为我对她的处境,真的可以说是感同身受。(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两年前,我也跟她一样的崩溃,时时都有一种有苦无处诉、欲哭无泪的挫折感,经常在朋友圈里发一些比较负面的文字和动态,也因此而被一位相识多年的朋友屏蔽过。

  所以,对于这位女同学的愁苦,我总是时不时安慰她一两句,实在看不过眼就无视,反正是不会玩屏蔽这套的。

  因为我知道,她的颓废肯定只是暂时的,痛苦会过去,光明会来临。

  果然,过完年之后,她的朋友圈的内容就焕然一新。虽然还是会有小情绪,但已经多了很多愉悦。问她,原来是开始上班了,心情得到了调整,不开心的事少了许多,心情也得到了平复。

  她说:“谢谢你的包容,没有因为我朋友圈里的负能量而屏蔽我。”

  她的感谢让我受宠若惊,但我更高兴于她的新生。还有什么比看到身边的朋友从痛苦中抽离,重新沐浴在阳光下更让人高兴呢。

  关于友情,关于朋友圈里的一切,有时候语言是苍白无力的,但相互理解才是厚重的,偶尔包容一下朋友的负面情绪也无可厚非。

  3

  有一个姐姐,她就是做心理咨询的,每天都会听到很多负能量的倾诉。出于职业道德,她只能为别人保守秘密

  于是,她的心里也塞满了秘密和负能量,久而久之她的情绪也变得无比的压抑。

  她排解抑郁的方法就是去和快乐的人聊天,说这样可以吸收一些正能量,不然她也会变成“病人”。

  据说善于倾诉的人都比较长寿,原因也多在此吧。把什么都藏在心里,那该会有多难过!常常跟别人诉苦当然也不好,但偶而的倾诉,还是有益处身心健康的。

  我反而觉得无时无刻都在秀“正能量”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总是表达“我很高兴”这种情绪的人,不是特别的压抑就是特别的盲目。

  有些人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不高兴,以免惹来不必要的猜测,但在别人的眼里,这种人或许只是在牺牲自己的快乐去换取别人眼里喜怒不形于色和稳重的形像而已。

  还有一些人,每天都像打了鸡血一样,说一些什么明天会更好,未来一片光明这样的话,他们看起来乐观,但心里其实是特别的迷茫,对于如何才能让“明天更美好”根本没有什么可以实现的方法和细节。

  老实说,我一点都不喜欢这种所谓的“正能量”。总是正能量的人生,该有多压抑。

  当我们遇到那些喜欢在朋友圈里流露“小情绪的人”,也别急着去屏蔽或者说对方有多Low吧,即使没法安慰对方,静静地看着也好。

  因为,敢于当众流露小情绪的人,内心都不会太复杂,和这样的人交朋友特别踏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