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暗渡陈仓闺密耍手段抢走我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暗渡陈仓闺密耍手段抢走我的爱情

2016-12-08 作者:刘瑛 来源:楚天金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能被抢走的人不是真爱人。

暗渡陈仓闺密耍手段抢走我的爱情

  楚天金报讯 人物名片:陈冰冰 女 24岁公司职员采访:本报记者 刘瑛时间:2016年12月6日

  “我最好的闺密抢走了我喜欢男孩子,我怎么也想不通,这世界上还有真正的友情吗?”陈冰冰在电话里提出这样的疑问。她爱上自己的“蓝颜知己”,向闺密倾诉,不料好友却暗渡陈仓,抢走她的爱情

  好友恋爱我受伤

  三个月前的一天,央央发微信说她和男朋友要请我吃饭,我当时还纳闷,这丫头什么时候谈的恋爱,怎么也不提前告诉我一声?等我下班赶到和央央约定的火锅店时,顿时傻了眼,央央的男朋友不正是我的“蓝颜知己”吴迪吗?“冰冰,这是我的男朋友吴迪。”央央热情地上前拉着我的手,向我介绍她的新男友。我整个人如同被雷击中。显然,这个雷还是我自己一不小心给埋下的。

  吴迪大概看出了我的尴尬,迅速转移话题,说他和央央一起出差的这半个月的见闻,他俩说得开心,可我听着却无比难受。席间,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央央在我面前秀恩爱,尽管吴迪的表情有些尴尬,可我还是受不了这样的画面——我最好的女朋友和我最好的男知己在一起了。

  这顿火锅吃得索然无味,我找了一个借口先行离开,央央非要追出来送我,她拉着我的手可怜兮兮地说:“冰冰,吴迪喜欢的人是我,你不会生气吧!”

  我看着她那张人畜无害的脸,竟生不起气来。我喜欢吴迪,央央是最早知道内情的,这几个月来,她看着我为吴迪消得人憔悴,说要帮我去问吴迪的心意……可是现在,吴迪却成了她的男朋友。

  她帮我只是暗渡陈仓

  央央是我的高中同学,也是我最好的闺密。我们大学在同一座城市不同的学校,毕业后又都来了武汉,她能进我们公司,全靠我在上司面前极力推荐,不然以她的大专学历,断然进不了我们这家全国闻名的网络公司。央央到我们公司上班后,我们又租在同一个小区,平时上班下班一起,她工作上遇到解决不了的难题也是我帮她处理。用她的话说:“冰冰,你就是我的福星,我妈说我这辈子千万不要和你走丢了。”

  我曾经也以为我和央央会是一辈子的朋友,所以,我什么事情都告诉她,包括我喜欢吴迪这件事。我和吴迪是同期进公司的员工,私底下感情一直比较好。应该说,吴迪一直对我很好,每天早上,他都给我买来热气腾腾的早餐;出差回来,他总会给我带礼物。同事一年多,他请我吃过的饭、看过的电影,多到数不清。尽管如此,但我和吴迪之间并不能算是爱情,在他心里,我是比朋友多一点,比女朋友少一点的“红颜”,所以,他妈妈来武汉出差,他会让我假扮成他的女朋友,他说:“冰冰,如果你三十岁还没男朋友,我们俩就凑合着过吧!”

  吴迪喜欢和我开玩笑,在他眼里,我简直是没有性别的,他一点也看不出我喜欢他,而我又没有勇气捅破我们之间的那层窗户纸。央央知道后,说我傻,她说,爱情是需要争取的,你不告诉他你喜欢他,难道真要等到三十岁。可我又担心,如果我主动向吴迪表白,会不会连朋友也做不成了。

  央央主动请缨,替我去试探吴迪,我答应了。我介绍央央认识吴迪,看他们添加彼此的微信,从那天起,她每天向我汇报进展,她和吴迪一起去吃饭,一起去看电影,她说,可以确定吴迪没有女朋友。至于吴迪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央央说,暂时还没有看出来,不过,冰冰,你还是有希望的!

  那一刻,我非常感激她,然而直到现在,我才知道央央那样并不是为我,而是为她自己,是我太后知后觉了。

  她还要狠狠扎我一刀

  央央和吴迪在公司公布恋情后,我刻意和吴迪拉开距离,但他依然像以前一样对我。有一次,央央加班,吴迪约我去看新上映的电影《七月与安生》,我原本是要拒绝的,但下班后还是不由自主地去了。电影里,七月带着家明去见安生,家明的眼里闪烁着莫名的火花,那一刻,我内心终于绝望了。那天晚上,我抛下吴迪自己回了家,吴迪给我打了无数个电话,我都没有接,我给他发短信:“央央没有告诉你,我喜欢你吗?”吴迪便没有再打电话过来,一直到凌晨,他才给我发短信:“对不起,我以为我们是好朋友!”(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这样的话亲口从吴迪那里说出来,我觉得我可以死心了。可是,我没有想到,这条短信根本不是吴迪回复的,而是央央,而且这个真相也是央央亲口告诉我的!

  上周五,央央约我去逛街,回家的路上,我和她都有些心不在焉。央央忽然对我说:“陈冰冰,以后不用再联系了。”她说,你知不知道,跟你做朋友,真的好累,你学历比我高,比我聪明,长得又比我好看,你知不知道你有多么的讨厌?她还说,当你说你和吴迪的事情时,我就发誓要把吴迪追到手,我从小耳濡目染的世界教会我凡事要自己争取,工作是,爱情更是。所以,我告诉吴迪你有喜欢的对象,对了,你发给吴迪的短信,是我回复你的……

  央央残忍地告诉我这些。我的大脑轰然一声,天,原来如此!我真是天字第一号大傻瓜!世上竟然有这样的人,她和我一样的年纪,却不知比我心机深多少倍!

  她抢走了原本属于我的爱情,到最后,还要狠狠刺我一刀。我一定要去告诉吴迪真相,可是,吴迪会相信我吗?

  (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一些人,来不及再见

  文/郝东东

  1

  老家抽屉里,放着一个玩具,一个小青蛙。

  发条有些不好用,但用力扭几圈,松手,小青蛙一跳一跳。

  第一次见这样的玩具是在强子家门口,似乎小时候,他总有玩不尽的新玩具。

  强子当年八岁,我也八岁。

  他永远都是盛气凌人,骄傲地走路,仰着头,不知道生来如此,还是因为他家里有那些我见都没见过的玩具。

  一天中午路过他家,看到一个玩具小青蛙在地上一跳一跳,我好奇地弯下腰,瞪着眼不愿意走开。

  我想摸一下,强子一把推开我,不让我碰。

  那时莫名火起,就执意要摸一下,强子比我高,拦着就是不让我碰。

  我们俩就厮打起来,混战中我鼻子中了一拳,热辣辣的,又酸又疼,一摸,手上都是血,我大哭起来,响彻云霄。

  强子爸爸出来一看,赶紧带我去诊所包扎,并把那个小青蛙送给我。

  强子急了,大哭起来,跪在地上死活不起来,他爸爸一把把他拖回家。

  多年后,他家搬走了,我问父亲原因,父亲说因为他家强子喝酒出了意外,死了。

  我心里一下非常愧疚,在家里翻箱倒柜找出这个小青蛙,想起我和强子都为它哭得稀里哗啦。

  很想对他说句对不起,只是,每次只能对着这个小青蛙,心里默默道歉。

  2

  大学转专业之后,我分到一个新的宿舍。宿舍空出一个床位,我就住进来了。

  八个人,七台电脑,回到宿舍,看到他们七个人瞪着屏幕,键盘噼里啪啦。

  也是这时候才认识赵光。

  他是计算机系的,看上去很斯文,在宿舍永远都是对着电脑,很少说话。游戏上他称霸一方,学习上他又名列前茅。

  大三我准备考研,经常早上五点起床,晚上十点多才回,极少和宿舍人交流。

  一天下午,我手机上收到一条消息,要网上确认报名有关信息。由于心里着急,不想跑太远去网吧,就回了宿舍,准备用下他们的电脑。

  回到宿舍,其他人都不在,看到赵光的电脑屏幕亮着,他人也不在,就准备先用下电脑。

  刚打开页面,电脑卡死没反应,鼠标也动不了,无奈我就强制重启了电脑。

  这时候宿舍门开了,赵光回来了,看到我把电脑重启了,一下子异常激动,对着我大吼,知不知道我有很重要的东西没保存?这几天饭都不吃都在弄这个。

  我连连道歉,心里愧疚万分。

  后来他登录电脑,瞪着我,不再说话。从那之后,我们俩再没说过一句话。

  直到听说他在学校外边发生意外。

  太突然,猝不及防。

  我是从自习室被人直接叫到辅导员办公室的,进门发现宿舍人都在,唯独缺了赵光。

  后来才知道他在外租房,发生火灾,现在正在抢救中。几天后,得知抢救无效。

  本来想考研之后找个时间和他好好道歉,好好沟通,不想大家之间冷冰冰,想不到竟然只剩下想想。

  想用此文告诉身边朋友以及读文的你,感恩生活,用心对待和你相关的每一个人。

  记者手记

  能被抢走的人不是真爱人

  陈冰冰一直在后悔,说不该带央央认识吴迪,不该让她去试探他的心意。世上没有后悔药,不管央央做了什么,但我可以肯定,吴迪对陈冰冰,友情多过爱情。

  在我看来,能被抢走的爱人就不是爱人。更何况,现代社会,爱谁,选择谁,都是自由的,一个能被抢走的爱人,不管别人的手段多么高明,归根到底,是对方不够爱你。陈冰冰与其无止境地后悔、痛恨那个抢走自己爱情的人,不如收拾好心情,远离那些心怀歹意的假朋友,开始一段属于自己的人生

  记者刘瑛   图文无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