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裁缝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裁缝的爱情

2016-12-29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裁缝的爱情

  裁缝的爱情

  曼绡

  他第一次见她,是在她的公寓里,红木椅子,翠鸟屏风,午后的秋阳透过洁白的窗纱,轻轻地爬上狭长的穿衣镜,映照着她尖刀一般的鼻子轮廓,美丽,刺人。

  他是老裁缝新收的小学徒。“华小姐,您的衣服做好了……”他尊敬,而又语含颤音地叫她,她回过脸,只是斜瞄了他一眼,既没让他把衣服放下离开,也没让他站着别走,自顾自地讲着电话,“赵先生,好久不见……”他听着她夸张的笑声,压抑着的谄媚,看到她脸上,和他一样为了讨生活所特有的一种神情。他的心里陡然地起了怜惜。

  他成了她专门的裁缝,尽心地为她做着每一件旗袍,仿佛每一块衣料都是她的肌肤。他每次来,都隔着那面迷雾般的镜子,听着她讲电话从低声到高声又到吞声。有时他还能碰到她的“赵先生们”,只是越来越多摔门的声音。她摸着自己腰上松软的肉问他,自己是不是胖了?她说,她要去工作了,那样她就能瘦下来。(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两年后,他接到她的电话。他像踩在音符上,赶到她的住处,那是在一家旅馆的地下室,她脸上泛着不正常的潮红。她让他再为她做一件漂亮的旗袍,一定要做得漂亮些,她的一个老朋友从美国回来,还惦记着她,想见见她。她说:这是我惟一的机会了。半晌,她说:你量一下我是不是瘦了?他的手轻轻地揽上她的腰,她紧紧地握住他从身后伸过来的手,眼泪从她凹陷的眼睛里流下,经过她尖刀一般的鼻子,从她瘦削的脸庞滑下,落到他的手上。

  第二天,她死了,她的肺早已是千疮百孔。他看着那件华丽的旗袍,无声地哭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裁缝的爱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