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那个带你吃遍小吃街的男人还在不在你身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那个带你吃遍小吃街的男人还在不在你身边?

2017-01-23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那个带你吃遍小吃街的男人还在不在你身边?

  那个带你吃遍小吃街的男人还在不在你身边?

  后来,

  也有人带你去住五星级的酒店,

  也有人会送你五位数的包包,

  也有人让你坐在百万车的副驾驶上,

  但没有人再会带你去吃那条小吃街上的臭豆腐。

  没有人再能给你完好如初的爱情

  1。

  奈奈再一次见到小飞是在冬天的地安门大街上。她把车停在一家蛋糕店门口进去买凤梨酥,结账时收银机出了问题,奈奈站在店里等着,抬头就看见对面臭豆腐摊儿那转过身的情侣女生没有犹豫地把手放进男孩子的口袋里。

  这么冷的天儿,女孩可以把手放进爱人的口袋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呀。

  男孩很高,稍稍弯下腰把脸凑到姑娘面前做鬼脸逗她笑,给姑娘带上粉红色的头盔,两人一起分完了手里最后两个臭豆腐抹抹嘴骑上摩托车扬长而去。

  骑车带着女孩离开的人是小飞,那个粉色头盔曾经是奈奈专用的,冬天的时候她总坐在小飞身后,手环着他的腰抱怨着摩托车太冷,要是有辆车就好了。那家的臭豆腐也是她最爱吃的,小飞接她下班总要来这里买一份。

  奈奈从蛋糕店出来的时候去对面买了一份臭豆腐,她怎么吃也想不明白自己当年为什么那么爱这个味道。后来奈奈才想明白,爱上的不是那个味道,是那个和她一起吃臭豆腐的人。

  有些时候就是这样,你爱上一种食物,爱上一首歌,爱上一个城市也许并非是这些东西本身对你的吸引,而是你吃那种食物的时侯,是某个人买给你的;你爱的那首歌,是那个人唱给你听的;你舍不得离开的那座城市,是你们一起生活过的。

  而当有一天,那个陪你吃饭唱歌生活的人离开了,这些东西也不再被赋予任何值得纪念的意义

  都说人走茶凉,但我总觉得,人走后心更凉。

  2。

  那时候我们才十七岁,梦想着有朝一日和心爱的人闯出一片天下,也总是梦想着日子还长,只要那个人在身边,即使天寒地冻,路远马亡,也什么都不怕。

  奈奈和小飞刚来北京的时候,每个月发了工资小飞都要带她去吃一顿火锅,每天下班两个人花20块钱可以在小吃街吃到撑。周末在家一起宅一天,趴在床上看剧。有时候他们也去逛街,奈奈把大衣穿在身上试来试去,小飞说真好看,然后两人心满意足地回家。

  奈奈说,那段日子他们好像真的没什么烦恼,除了每个月月底都一起在家吃泡面,除了每天上班都要挤很久的地铁,除了骑摩托车的时候很冷,除了查完银行卡余额后把淘宝二百一件的大衣退掉。

  其实也并非艰苦时期的爱情最纯粹,只是在那样的情况下,只有爱,是我们能给予对方最最珍贵的东西。而遗憾的是,那时候我们不懂真心无价,更不懂那份爱的重量。偏要去寻找物质的满足,殊不知能用价钱衡量的东西,实则都价值甚微。

  对你报以真心的男人也许没办法为你刷卡,但能用银行卡满足你的男人,不会对你付出真心。 (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知道钱能买到你的开心,那他不会浪费时间和精力陪你,当然,也不会对你付出真心。

  3。

  小飞接奈奈下班回家,一路上奈奈坐在小飞身后止不住地掉眼泪,回到家脸蛋儿又干又红吓了小飞一跳,赶忙打热水要帮她洗脸,奈奈拦住他说:“咱俩散了吧。”

  小飞愣了一下坐到奈奈面前。

  奈奈说:“我发小下个月就要结婚了,房子和车也买好了就在老家,我妈也催我好久了,问我咱们俩什么时候买房子,我答不上来。我想要更好的生活,或者是安稳的。公司下个月有外派机会,去日本,去一年,回来以后会升职加薪。”

  小飞问奈奈:"那你还会回来吗?"奈奈回答他:"我走了就不会再回来。"

  小飞自始至终都没有抱怨过奈奈一句,也许真正的爱情就是这个样子,因为爱一个人所以要把所有最好的东西全都给她,包括自由和尊重。在我给不了你想要的东西时,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成为你的牵绊。

  最好的爱情不过是祝你此生再无波澜,愿我此生也无悲欢。

  奈奈拖着行李箱离开,小飞倚在门框说:

  “最爱你的时候给不了你最好的,我很抱歉。”

  奈奈头也没回地下楼,听到小飞关门的声音,她在楼梯拐角处泣不成声。

  4.

  奈奈很努力,从日本回来后坐上了高级主管的位置,她学了驾照买了车,再也不用挤地铁被挤得喘不过气,也终于不会再坐在摩托车后座上被风吹得瑟瑟发抖。她不用再为了省钱而删除自己的购物车,她可以给自己买好多好多的口红,和那件橱窗里的大衣。

  奈奈后来交往了一个还不错的男生,对方是医生,他不允许奈奈去吃路边摊,也闻不惯奈奈爱吃的臭豆腐,他带着奈奈吃遍了北京的高档餐馆和特色菜,从不去尝地安门大街上的小吃。

  在朋友圈里看到一个很火的段子:

  “后来,你有了三十块钱一支的玫瑰,三百块钱一支的口红,三千块钱一件的大衣,三万块钱一块的手表,但是姑娘啊,你的爱情,是从三块钱一杯的奶茶开始的。”

  奈奈说,是啊,没钱的时候我们有爱,但有钱的时候,我们没办法再像从前那样去爱。

  也许金钱从来不是爱情的保证,但却是爱情里很重要的条件。

  直到拥有了物质,我们才知道真心的可贵,那个人曾给过你的真心,就是他的全部啊。

  直到看见过豪车副驾驶的女主人换了又换,我们才知道,两颗连在一起的心比车里的空调更暖。

  直到吃腻了西餐牛排,我们才想起来,从前有个人带你在小吃街撸串。

  旁人道你无情,不知冷暖的离开,只有你自己明白,那份深情在漆黑的夜里看不到未来无奈

  昨天发了条微博,问大家假如可以回到过去,你还会爱那个人吗?我的答案是不会,因为我已经没有时间精力和勇气

  但我希望每个有勇气的人,都能够再去和那个带你吃遍小吃街的男孩说一声:"珍重,再见。"

  谢谢你的出现,让我曾经真真切切的体会过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