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坏心情不是放纵的理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坏心情不是放纵的理由

2017-03-07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坏心情不是放纵的理由

  坏心情不是放纵的理由

  段指

  证明我足够勇敢的不是冲动,而是知止

  王竞在杭州打工,租住在吴家墩社区,这里基本上都是三四层楼高的农民房,所以房租较为低廉,这才是他选择这里的主要原因。

  王竞工作了一段时间后,觉得总是这样打工下去肯定挣不到钱,只有为自己打工,才是最佳的致富门路。头脑灵活的他经过一番思量,很快就嗅到了商机。现在人们对卫生条件要求较高,洗手液成了家家户户必备的日用品,如果开一间加装洗手液的手工作坊,生意绝对差不了。他经过对市场调查,发现前途还可以,于是就确定了下来。

  之所以选择这个项目,除了有一定前途外,最主要的是在他租住的房子边上有一块儿空地,可以把那里开发成作坊,不至于为了寻找地方而为难。加装洗手液的作坊很快就开办了起来,王竞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其中。由于他经过了前期准备,生意从一开始就相当不错。虽说挣来的钱跟预期有差距,但毕竟自己做了小老板,这也让他心里着实美了一番。

  可仍有一件事让王竞烦恼起来。他为了赶活儿,有时候需要夜里加班,可机器一开动起来,难免会产生噪声,这下让住在楼上的邻居们不满意了。有人就找到王竞,好言劝他莫要晚上干,这样会让一幢楼内的人睡不好觉。王竞自己理亏,就客客气气地答应,但事后依然故我。邻居们劝了几次,见没有效果,虽有怨言,但也没有再来找过他。邻居中有个叫小鲍的年轻人没有选择跟其他人一样沉默,只要听见王竞晚上开工干活的机器声,就过来交涉,有时候说话的语气还相当冲。起初王竞还是选择之前的方法,表面道歉说好话,背后依然照旧。一来二去,小鲍每次都来交涉,这不免让他心里来气,心情自然也变得坏起来。(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2016年1月30日晚上十点多,王竞开车送完货后,返回了小区。今天虽然货送完了,但货款对方并没有支付,这让他心里很不舒服,再加上下了雪,地面有积雪,他的车又跟别人的车发生了剐蹭,赔了对方一笔钱,这更让他心情极坏。一回到小区,他想起来小鲍三番五次阻止自己晚上干活,心里的气更大了。这个时候,他发现小区道路旁边停了一辆新车,是小鲍的,他顿时有了宣泄的出口。他把自己的车停好后,从手工作坊里找来之前未曾用完的汽油,泼洒在了这辆新车的前后,然后掏出打火机点燃,并且迅速逃离了现场。

  车子起火之后,熊熊燃烧的大火立刻把一楼的住户给惊醒了,连忙跑到了院子里,大声喊道:“着火了,着火了!”不多大的工夫,小区里就站满了人。小鲍也被吵闹声惊醒了,走出来一看,不觉呆住了,那可是自己停车的位置。等消防车赶来扑灭大火后,小鲍的车只剩下了一副空壳。面对此种情景,小鲍欲哭无泪。旁边有人说:“这车是不是自燃的啊?”小鲍肯定地说:“绝对不会。我的车才买了没多长时间。再说这大雪天的,怎么可能自燃呢?”于是小鲍就报了警。

  警察来到现场后,调取了周边的监控录像,很快就在录像中发现了一名男子围着小鲍的车子转来转去,等他离开的时候,车子就起火了。这是一起人为纵火。经过小鲍等人的辨认,发现纵火者是王竞,警方就对他实施了抓捕。面对警察的讯问,他承认是自己所为。王竞已经被检察院批准逮捕,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惩治。

  谁都有心情坏的时候,但这绝对不是你选择放纵的理由。每个人都应该控制住自己的行为,否则的话,最终受伤的只能是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