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徐小平,观众是自己争取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徐小平,观众是自己争取的

2017-03-26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徐小平,观众是自己争取的

  徐小平,观众是自己争取的

  马张留

  这是新东方创始人之一徐小平的一次亲身经历

  那天,他应邀到某地去讲学。因种种缘故,可容纳400人的剧场只来了十多个人,徐小平刚走进剧场时,感到冷气直逼心房。

  作为一名演讲者,最担心的事情,不是台下的观众起哄。向他丢杂物,挑衅滋事,甚至跑上去扇他的耳光,进行人身攻击,那些都说明,演讲者本人或是他的演讲在观众的心目中产生了化学反应,演讲者最担心的事情是,当自己兴冲冲地走进会场时,猛然发现台下空无一人。或是只有寥寥无几的观众。

  徐小平就不幸地遇到了这种尴尬的处境。如果换作心高气傲者或是心浮气躁者,必定会恼羞成怒,继而拂袖而去。扬长而去者,通常都懒得考虑后果。其实,彼时彼刻,演讲者不负责任离开,后果挺严重,他们表面上为自己挣回了脸面,实际上是自动放弃了最后一拨儿观众。

  虽然这是徐小平生平第一次面临此境,但因为他的巧妙化解,这也成了他最后一次面临此境。在糟糕的事实面前,他没有心慌,更没有抱怨,而是冷静地分析形势,迅速地思考出解决方案。只见他果断地将演讲稿摆到主席台上,然后从容不迫地走到观众中间,坐下,微笑着对大家说:“各位朋友,我一直想跟大家零距离接触。今天真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关于小孩儿教育方面,你们有什么问题,尽管问,我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我愿与大家真诚地交流。”就这样,一场演讲报告会变成了互动性极强的恳谈会。徐小平与现场观众推心置腹,畅所欲言,还与观众合影留念。最后散场时,大家依依不舍,有人还盛情邀请徐小平到他家做客。(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徐小平机智果敢的行动,为他赢得了越来越多的观众、支持者、拥护者。事后有人问他当时是如何考虑的。他微笑着回答:“那天去的人本来就少,他们可能不是我的粉丝,但至少对我或我的演讲感兴趣,因此我更加不能忽略他们的感受,而应该让他们有良好的感受。他们回去后可能会跟亲朋好友谈起这件事,如此一来,一传十,十传百,我的观众会越来越多。我的热情和真诚,为我挖掘到了更多的潜在的观众。请记住,观众是自己争取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