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就算世界再无童话,无碍我争取梦中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就算世界再无童话,无碍我争取梦中人

2016-11-21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就算世界再无童话,无碍我争取梦中人

  就算世界再无童话,无碍我争取梦中人

  01

  当小英向我们宣布要追一个小她五岁的小男生的时候,一伙姐妹炸开了锅,大家都持反对意见,纷纷说生活不是电视剧。

  小英要追的这个男生,曾经在小英手下实习过,后来和主管闹矛盾了。

  原因是主管觉得他的方案不错,想用实习生的留用名额封口,自己向上邀功。男生不肯,索性跳槽。

  小英本来觉得这男生工作负责,挺有才华,现在看来也挺有原则的。

  跳槽后,俩人便也没断联系。

  小英进入职场已经三年多了,也从当年懵懂的女孩早已蜕变成利落的职场女性。对于这个阶段的女人来说,都是追求职业稳定和一个成熟可靠的恋人。

  而小英却要反其道而行之,去追一个初出茅庐的愣头青,大家都表示不理解。小英面对大家的质疑,也没烦恼,只是说,也许生活本来就是电视剧呢。

  02

  时间很快,大家都渐渐忘了小英心血来潮般的追爱宣言。

  后来某一天,小英在群里报喜了。照片上的她,年轻自然有其独特的活力,就仿佛当初刚毕业的样子,她的那副笑脸在步入职场后很久没出现过。

  而她的男孩,搂着她,一脸宠溺。

  那分明是爱啊!

  韩剧里大龄女和年下男的浪漫爱情就这么在生活中发生了,小英和那个男生的恋情比很多同龄人间更加和谐。

  男生挺会照顾人,女生成熟不做作。

  起初,面对小英的表白,男生本来有点惊讶,受限于外在的很多因素,他们看上去并不是登对的一对,相处下来才发现两人很有话聊。(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小英和我说:“虽然自己之前信誓旦旦,但还是怕的。然而在一起之后才发现,在两个人相爱的前提下,只要有心,原本以为那些天大的问题终将会被调和。”

  我不知道小英的这段恋情会继续往下走多久,但我相信,两个人携手走过风风雨雨、漫长岁月,不是因为他们年龄合适,而是因为愿意彼此理解,更加是因为愿意付出精心的呵护,让爱情历久弥新,不断散发出新的芬芳。

  03

  我曾经也觉得,哪怕你们之间真的是所谓的“真爱”,但两个人年龄相差太多,带来的问题是方方面面的:

  当你年华老去,对方却正当壮年,容易抵挡不住年轻肉体的诱惑

  女孩子本来就比男孩子早熟,他再比你小,什么事情都不懂,你会过得很辛苦

  社会不接受这种年龄相差太大的爱情,在一起要平白承受非议。

  直到我听到一首歌,一个故事

  李克勤曾唱了一首歌叫做《天梯》,讲的是一对老夫妻故事

  当年,他们因为年龄相差十岁而遭到众人的非议,索性一起离开村子,两个人隐居在深林之中,一过就是一辈子。奶奶身体不好,爷爷就为她修了一道六千多阶的天梯,方便她出山。

  一个偶然的机会,两位老人被上山探险的人们发现,这段爱情故事也被当时的媒体争相报道。

  04

  这个世界上本就没有完全一样的两个人,年龄差异只不过是造成不同的其中一种方式而已。

  所以,如果你遇到了感觉合拍的那个人,并且你们都做好了迎接一切可能存在的困难的准备,不要退缩却步,还是牵起手认真去爱吧。

  门当户对比不上深夜聊到不想说晚安,金童玉女比不上拥抱起来觉得温暖,位高权重也比不上想和他共食一碗羹。

  遵从自己的内心,因为到最后还是会发现无法对内心撒谎。

  在生活中我们被裹胁的事情太多,而爱情,是生活的镇定剂和强心针,伴侣才是最重要的选择题。

  当遇见那个感觉对了的人时候,岂能放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